Samstag, 10. März 2012

陳雲: 《香港城邦論》出版之後,久不久就有人誣衊

Wan Chin :
《 香港城邦論 》出版之後,久不久就有人誣衊,說香港城邦自治運動是美國在背後策動的香港民運。陳雲要老實告訴這些無聊人,我在 二〇〇〇年 就在《 信報 》寫了七篇文章、在《 明報 》寫了兩篇文章,呼籲由香港人詮釋一國兩制,鼓吹香港自治。文章收入《 一國定兩制 》,香港:花千樹出版社,二〇〇七 年。這些文章令我被中共警告和迫害,吃盡苦頭。而 二〇〇〇年,正是中美關係的甜蜜時期。

如果我要居功,我只能說,我是領導潮流,創造趨勢,其他人參考和選擇性地跟隨,形成一個非神聖的利益同盟而已。香港城邦自治的支持者,不單止是很多香港人,也有國際社會和中共,證明這是各方面認為可行而為各方面( 包括香港人 )提供利益博弈場所的理論。

香港的一貫城邦角色,就是便利中西方的各方面交往,但香港人要取回自己的利益,保障自己的生存空間。在中港關係、中外關係之中,香港利益優先,香港人的利益要確保得到最大化,這正是《 香港城邦論 》所致力強調的。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00149570052790&id=589657224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