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3. März 2012

尼采語錄 2

尼采語錄 2

1. 偉大的人物必然是一個懷疑家,他們具有堅強的意志,能自由地不去確認某些既定的信念。

若是他們需要某種信念時,他們不管世人對此信念是肯定 或否定的,他們只需要那些沒有附帶條件的信念,且不對證明其真假感到興趣。堅信某種信念的人,往往只是人群中的少數罷了。

所以說「 偉大的前提 」在於「 精神的自由 」,也就是對於任何事物都採取不信任的態度。

2. 為了擁有正確的思想,熱情 和熱衷是必要的。如此才能正確的觀察每一件事物!而你們卻在別人不同的思想中掙扎,甚而迷失了自己!

3. 你的良知在說什麼?──「 你要成為你自己 」

4.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條除了你以外,別人無法走的路。途中千萬別詢問路究竟通向何方,只顧走下去吧!

5. 「 自我 」並非隱藏在你的內心深處,而是在你無法想像的高處,至少是在比你平日所認識的「 自我 」更高的層次裡。

6. 必須不斷的聽取他人的自我 ── 這也就是所謂的讀書。

7. 從一個人的談話中,可以明瞭一個人的內涵。因為,言語通常代表一個人心中的想法。當一個人說盡他心中的每一句話時,換來的卻常是無所謂的輕蔑罷了。有智慧的人往往都禁閉著嘴唇,但那些平凡的人卻說個不停。

8. 常常談論自己的人,往往只是為了隱藏自己。

9.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超越自己,我們都被很多屬於未來的枷鎖給限制住。

10. 偉大的人 和河流一樣迂迴而行 - 迂迴而行,為的只是夠接近目標。這也是他們勇氣的最大發揮,他們並不怕迂迴路上的危險。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