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 März 2012

陳雲 ﹕面書媒體與族群政治

陳雲 ﹕面書媒體與族群政治
2012年 3月2日

編按:香港和大陸的矛盾衝突,持續使人不安,各方都有說法,陳雲是「 主戰派 」其中一人。他的看法,不管是對是錯,都指向爭議核心;讀完,誰有意見,歡迎討論。

2010年 8月,因為寫文章咒罵地產財閥落地獄,先後被兩份報紙終止了時評專欄。往後的報紙文章,就不多寫政治,復寫生活感懷,只是偶然在面書與讀者談論時事。

2010年底,環珠三角宜居灣區規劃,要眦滅香港的地理格局,面書好友再三催促,我見事態嚴重,才重出江湖寫政論。寫政論之前在面書貼文,眾人評論,報紙刊登之後,再貼,一同磋商。如是,好多文章便在面書來回修改,結集成書的時候,修訂增補,便鳴謝網友的意見。

面書朋友好多是捍衛本土的青年,當中更有因為工作上接觸大陸人頻密而講出經歷,慢慢面書牆便成為香港城邦自治的論壇。城邦這個名是我加上去的,一來是延續香港的自治歷史,二來是避免論壇意見激化,成為港獨論壇,偏離我一貫主張的中華天下觀念。

面對雙非孕婦闖港、自由行妨礙民生等問題,面書牆在 2011年中,集中討論中港的族群政治問題。我不時提醒舊日的專欄讀者和社運朋友,為了救香港,我告別左翼( 社會民主主義 ),走向右翼( 自由主義),讀了面書覺得不舒服的就不要再來了。

陸婦產子本來毋須辯論

去年中,我力主香港必須修改基本法第二十四條,全面終止大陸孕婦來港產子,今年2月份,高登友和親子王國在報紙刊登反雙非孕婦的廣告,我判斷蝗蟲是承載民憤的文學比喻,而且對侵佔香港福利、損害香港公德的陸客的道德譴責,也是查有實據,便大力聲援,並以此逼迫港府、本地政黨及中共採取行動,終止大陸人來港產子博取居留權。

本來此等正常呼籲,毋須動用族群政治,然而港府被中共及財閥禁制,政黨被中港融合的魔咒迷惑,也有新移民的選票考慮,香港自治運動就必須啟動族群政治了。然則,即使不啟動,由於中港之間在制度、流量及權力三方面是不對稱的,中港融合只是兩敗俱傷的災難,族群政治遲早要出現的。今日不出現,普選特首的時候就會出現。


陸婦產子一事,本來毋須辯論,政府馬上就要修法禁止的,加拿大政府一發現陸婦匿藏產子博取居留,就在今年2月 中覑手修改公民法。雙非婦會令陸嬰中港分隔,兩地奔波,不利教養,更會令已經入籍香港的新移民的資源被分薄了,最終令所有新移民被香港人厭惡,兩敗俱傷。

稍為有一點執政常識的人,都不會贊成雙非婦來港產子。如果香港真的要輸入移民,也要輸入現成的家庭團聚、大陸留學生、在香港拿工作簽證的大陸人、專才之類,有現成的、可以雙方理性協定的移民不要,卻要去招攬那些不明來歷的雙非婦,那就是天下之大笨!

等於有現成樓宇不買,卻去訂購某些惡劣的地產商推銷的「 樓花 」,承受爛尾樓的風險。這個顯淺的社會合約( social contract )原則,香港就是有人不願意去理解和接受。那些號稱左翼的,竟然無視中共的帝國殖民侵略,貶損香港的族群自保行動,你說,我除了啟動族群政治鬥爭之外,還有什麼辦法?

文 . 陳雲
編輯.袁兆昌
電郵:mpcentury@mingpao.com

http://premium.mingpao.com/pda/palm/HotNews2.cfm?cat=ja&File=vx001a.cfm&token=b218bc260b89c0&online=0

---

Wan Chin :
從事社會行動,首先要看正義原則,其次是看強弱原則,扶正祛邪、鋤強扶弱。我啟動族群政治保衛香港,是基於反中共帝國侵略的正義原則,也是保護香港弱小的強弱原則。

那些不問是非的所謂左翼人、社運人、社福界,以為照顧大陸產婦來港就是正義,大陸產婦就是弱者,於是他們以為站在正義一邊,也站在所謂雞蛋( 弱者 )的一邊,也以為那些來港的大陸人會坐大香港的反共力量,


殊不知大陸孕婦及其他中港融合政策乃毀滅香港自主性的中共帝國主義,大陸的弱民來到香港,也會站在中共那邊狐假虎威,逼迫香港人,他們也有回鄉的顧慮,不會幫助香港人反共,左翼的算盤完全打錯了。

偶然聲援香港、同情香港處境、贊同香港人的本土價值的,是那些來港多年的留學生和工作專才,不是雙非人、自由行旅客之類。

---

Wan Chin

我對大陸人的實際了解,是決定香港是否需要幫助他們的原​則。這是政治現實主義( political realism )。

那些左翼,根本未弄清楚大陸人是否支​持香港的自治及文化價值,在關鍵時刻是否站在香港人那邊​,就貿貿然動用香港的公共資源去幫助他們,這是毛澤東講​的左傾盲動主義!左翼這種革命事業,必會失敗,而且會遺​禍香港 —— 如果這群人是要搞革命的話



----

Wan Chin :

要在中國搞革命,要先讀好毛主席選集,釐清一下頭腦。

毛澤東在 1939年 已經知道中國的革命事業必會失敗:「 帝國主義列強侵入中國的目的,決不是要把封建的中國變成資本主義的中國。帝國主義列強的目的和這相反,它們是要把中國變成它們的半殖民地和殖民地。

當着帝國主義不是用戰爭壓迫而是用政治、 經濟 、文化等比較溫和的形式進行壓迫的時候,半殖民地國家的統治階級就會向帝國主義投降,二者結成同盟,共同壓迫人民大眾。 」

從事政治,無論是左翼還是右翼,必須要有政治現實主義的基礎。好多左翼人,以為政治現實主義就是右翼,是入世未深,患了政治幼稚病。你看左翼的毛澤東在上面的分析,就是徹底的現實主義:他在當年已經預見中共會走資和腐敗,成為美帝國主義的走狗。上面的一段毛澤東的話,引自《 毛主席語錄 》,我童年熟讀的小書。


---

Pigegg Chan

那些不問是非的所謂左翼人、社運人、社福界,以為照顧大​陸產婦來港就是正義, 就顯示出思考問題不夠深入分析, 只流於表面化和一廂情願, 最重要原因也許基於對其政黨有所得益也有莫大關係.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