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30. Oktober 2015

金日成 : 一九五O 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 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 -- 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 ( Part 2 of 4)

金日成 : 一九五O 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 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 -- 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 ( Part 2 of 4)

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二)

(二)

同志們!

在我國當前的軍事、政治形勢下,我們党為了贏得祖國解放戰爭

的最後勝利,進行了巨大的工作。


我們党在建設民主獨立國家的鬥爭中,領導全體人民勇敢地戰勝了一切困難,經受住了種種考驗,同樣,在這決定祖國生死存

亡和我們民族未來命運的嚴峻時刻,也肩負起戰爭的全部重擔,站在我國所有愛國政黨、社會團體和全體人民的前列,進行了保證贏

得戰爭勝利的巨大的組織工作,發動全體黨員和全體人民投入了抗擊美帝國主義武裝侵略者及其走狗李承晚賣國集團的祖國解放戰爭。



在美帝國主義者的操縱下,李承晚賣國集團出其不意地向共和國北半部地區發動武裝進攻的時候,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委員會決定對

敵人發起反攻,並為了調動國內的一切力量使其服從於戰爭,按戰時體制調整一切工作,以爭取戰爭的最後勝利,還組織了統一掌握

國內一切權力的軍事委員會。




我們党為了保證戰爭取得勝利,進一步加強了黨的紀律和軍事紀律,對各種怯懦分子、灰心分子、造謠分子及其他各種破壞分子展

開了嚴肅的鬥爭,從而保證了黨的思想統一和行動的一致。



由於美帝國主義強盜公然發動了武裝進攻,戰爭的性質發生了變化,戰爭的範圍擴大了,轉入了長期性的戰爭。在這種情況下,黨

進行了並繼續進行著迅速組建許多師,培養成千上萬的軍事幹部,武裝全體人民,組織後備軍的巨大工作。



党為了加強擴充了的人民軍,把許多優秀的黨員派到了軍隊裡去,並為在軍隊內建立鐵的軍事紀律,提高戰鬥力,進一步加強我

們党的領導作用,更有力地開展以崇高的愛國主義思想和革命精神教育所有軍人的政治工作,開始進行了在人民軍內建立我們黨的組織的工作。


党不僅在和平建設時期同國內的所有愛國政黨和社會團體緊密攜手進行了鬥爭,而且在戰爭時期也進行了加強同各黨各派的統一戰線工作。


同志們!我們黨為對付美帝國主義者及其走狗李承晚賣國匪幫挑起的戰爭,所採取的路線和措施,都是正確的。


我們黨在六個月來的戰爭過程中,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戰鬥力和作用。由於在反對敵人的鬥爭中黨所發揮的領導作用和黨員們發揮的先鋒作用、忘我精神,使我們黨受到了全體朝鮮人民的尊敬和愛戴。


我們黨把全體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自己的周圍,克服了一切困難和障礙,為保證取得祖國解放戰爭的最後勝利,勝利地進行了巨大的工作。


在戰爭的第一階段,共和國北半部配合人民軍的進攻掀起了全民性的運動,開展了鞏固後方,支援前線,向前線供應軍需品和後勤物資的工作。


儘管是處於美帝國主義武裝侵略者的野蠻的空襲和艦炮轟擊之下,工人們還是展開了英勇的鬥爭,勝利地保證了戰時運輸,把被破壞了的工廠企業恢復了起來,保證了戰時生產。兵工廠等許多軍需品工廠把生產提高到和平時期的好多倍,大大超額完成了生產計

劃。農民們開展增產農產品的運動,供應了前線和後方所需要的糧食。全體勞動者都動員起來,迅速地修復了被破壞的公路和橋樑,向已經推進到洛東江一線的遙遠的前線供應了彈藥和糧食。



科學、文化、藝術工作者和大專學校的學生們,在全國各地向人民宣傳和解釋共和國的正確政策,增強了人民群眾的勝利信心。在戰爭的第一階段,我們黨的機關和人民政權機關,有效地發揮了組織者和動員者的作用。



在人民軍的反攻時期,在共和國南半部實行了巨大的社會經濟改革,在人民群眾中開展了空前的愛國運動。


從美帝國主義者和李承晚賣國匪幫野蠻的員警恐怖統治之下獲得解放的南半部人民,熱烈擁護共和國政府的政策,積極支援了向前

挺進的人民軍。南半部的人民群眾,廣泛地參加了修復從臨津江到洛東江一線的公路和橋樑,運輸炮彈等支援前線的工作。這一事實清楚地表明瞭他們是希望在什麼樣的社會制度下生活。



我們黨和共和國政府為了保障解放了的南半部人民的民主權利和自由,迅速提高他們的物質文化生活水準,實行了民主改革,摧毀

了李承晚賣國集團的員警統治機構,恢復了人民政權機關。在解放了的南半部的各個地方,舉行了郡、面、裡人民委員會的選舉,占全體選民百分之九十七到百分之九十八的選民參加了選舉。


這表明了南半部人民是多麼渴望有自己的人民政權機關 —— 人民委員會,多麼擁護我們的共和國。與此同時,我們党在解放了的南半部地

區,進行了恢復黨組織和培養幹部的工作。在解放了的南半部地區,過去在李承晚賣國集團的統治下曾受到壓制的民主政黨和社會團體也得到恢復,開始了活動。



南半部人民通過實際生活,認識到我們黨的路線的正確性,並確信只有我們黨才是徹底維護祖國和人民利益的唯一的政黨。正因為這樣,他們才無限信賴和尊敬我們的黨,把自己的命運寄託於我們黨。


如上所述,我們党在祖國解放戰爭的第一階段所做的工作,的確是巨大的。


在祖國解放戰爭的過程中,我們也有過嚴重的缺點。

- -


我們的不少領導幹部,沒有估計到,美帝國主義開始武裝進攻之後,戰爭的規模將會更加擴大,我們的困難也會隨之而增大,因而沒有採取克服這些困難的措施。



他們沒有估計到,在戰爭的過程中不僅有進攻的時候,也可能有撤退的時候。特別是沒有認識到,由於美帝國主義直接進行武裝侵

略而發生的敵我武裝力量對比的變化,人民軍也可能實行暫時的撤退這一點,沒有在後方做好撤退的準備工作。我們党的機關和幹部

們沒有事先採取措施,以保證撤退能夠有組織地進行;也沒有經常地教育人民和軍人,使他們能夠克服在撤退時必然要碰到的困難。


因此,在戰爭的第二階段,即美帝國主義侵略軍的新兵力在我們前線的背後——仁川登陸,人民軍開始進行戰略撤退的時候,我們不少黨的機關和領導幹部陷入了無秩序和混亂的狀態。



有些黨的機關和黨的領導幹部,在敵人的進攻面前慌了手腳,失去了對黨組織和下級機關的指揮能力,未能周密細緻地組織撤退。


甚至有些道的黨政機關領導幹部,沒有有計劃地組織本道內的黨組織和國家機關的撤退,沒有組織人民進行防禦戰,擊退侵入本道境

內的敵人,而是在敵人的進攻面前張惶失措,甚至丟下下級機關、黨員和人民群眾,自己逃之夭夭。



同時,一些省的機關沒有有組織地進行撤退,對無秩序狀態放任不管,因而損失了大量的國家財產。公安機關的一些幹部,不是協助黨政機關周密地組織好撤退,維護人民的財產,堅決保衛黨政機關,而是丟下黨政機關和人民群眾,先動身逃跑了。


黨中央曾發出指示,在暫時被敵人佔領的地區,黨的機關要轉入地下,領導遊擊戰,組織和動員人民投入到反對侵略者的鬥爭中去。但是,有些党的幹部卻沒有執行這一指示。


在撤退的時候,我們是缺乏組織性的。這種情況,特別是在前線形勢變得不利於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表現得更為突出。如果我

們的黨組織和黨員的組織性強,那麼,撤退時的無秩序狀態就會及時地得到糾正,不論情況多麼危急,都會搶救出更多的軍需物資和國家財產的。


黨內的紀律不嚴。這明顯地表現在這次撤退的時候一些党的領導幹部和黨員沒有秩序這一事實中。黨內紀律的削弱,帶來了政權機關和軍隊內的紀律的削弱。


政權機關的幹部,尤其是交通省、文化宣傳省、教育省等各省,以及地方人民委員會的不少幹部,在撤退的時候不是設法使得下屬機關進行有組織的撤退,而是只顧自己活命,先逃跑了。


有不少負責幹部,不是按照政府的指示行動,而是到處轉悠,浪費了寶貴的時間。紀律不嚴,也表現在領導幹部們對上級指示的服

從精神和在執行中的責任心、果斷性的薄弱上。我們的一些地方黨組織的負責幹部和政權機關的幹部,沒有很好地執行上級的關於堅守防禦地區和當不得已而被敵人佔領時,黨就要轉入地下開展工作的指示。

- -

其次,沒有在群眾中充分地進行黨的宣傳工作和政治教育工作。許多黨組織在群眾工作方面犯有官僚主義,沒有用克服困難的精神

教育群眾。黨的宣傳工作和政治教育工作流於形式,沒有深入到群眾中去。結果,撤退的時候就有很多人受了敵人的矇騙,有些糊塗人竟被反動派利用了。


最後,在我們黨組織的工作中,非常缺乏對缺點的批評和自我批評。批評和自我批評是進步的動力。哪裡沒有批評和自我批評,哪裡就只會停滯不前。然而,在我們黨的生活中,批評和自我批評還開展得很不夠。

-  -

雖然有一些黨的機關 和黨員在撤退的時候產生了許多缺點,但是黨和人民並沒有屈服,而是為贏得戰爭的最後勝利頑強地進行了並正在進行著戰鬥。


在被敵人暫時佔領的地區,我們的黨組織和黨員們沒有在敵人的野蠻鎮壓面前屈服,而是繼續進行了地下活動,開展了猛烈的遊擊

鬥爭。在敵佔區,我們的數萬名黨員在為黨、為祖國和人民進行戰鬥中英勇犧牲了。他們的豐功偉績將永遠載入我們党和祖國的史冊。


美帝國主義武裝侵略者雖然暫時佔領了我國疆土的很大一部分,使人民軍不得不撤退到清川江以北,但是,他們並未能削弱我們黨的鋼鐵般的意志和戰鬥力,未能挫折為祖國的獨立和自由奮起戰鬥的朝鮮人民的堅強鬥志。


我國人民在最困難的時期也沒有失望,而是信賴我們的黨和政府,堅信一定會取得最後勝利。


source :


一九五O 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 (Part 2 of 4)

金日成主席 著作集
http://kcyosaku.web.fc2.co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