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3. Oktober 2015

一九五O年 十二月二十一日 在朝鮮勞動黨 中央委員會 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 ( Part 1 of 4)

一九五O年 十二月二十一日 在朝鮮勞動黨 中央委員會 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 ( Part 1 of 4)

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一)

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


一九五O年 十二月 二十一日 在朝鮮勞動黨 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

親愛的同志們:


決定南北朝鮮勞動黨合併的黨中央委員會聯合全會以來,已有一年多了。一年前,我們為了進一步加強黨的力量,並從當時複雜的

形勢出發,為了在統一的黨中央的領導下,團結全黨的力量,更有力地進行民主建設,把廣大勞動群眾更緊密地團結在我們党的周

圍,而根據南北朝鮮勞動党全體黨員的意志,召開了合併黨的歷史性的黨中央委員會聯合全會。這樣,我們便組成了統一的黨中央,

並在它的領導下,同各民主政黨和社會團體一道,繼續為和平統一祖國進行了堅決的鬥爭。



我們黨一貫是根據朝鮮人民的迫切要求和利益來制定正確的政治路線,並不斷地為貫徹這一政治路線進行了鬥爭的。


我們黨對全體朝鮮人民因國土被分割、民族被分裂而在政治、經濟、文化生活等各方面遭受巨大的不幸和痛苦是無法容忍下去的。

我們党為了用和平的方法統一祖國,竭盡了一切力量。


但是,美帝國主義者用盡了各種伎倆來阻撓我們祖國的和平統


一.美帝國主義者為了實現他們蓄謀已久的旨在把整個朝鮮變成他們的殖民地的侵略計畫,終於在今年六月二十五日,唆使李承晚賣國集團

在我國挑起了同室操戈的內戰,並立即調動了他們的陸海空軍,公然對我國發動了武裝進攻。


從這個時候起,我們國家的和平建設就被迫中斷了,全國變成了流血的戰場。


(一)

同志們!


美帝國主義者及其走狗李承晚匪幫對我們共和國發動的侵略戰爭,已有六個月了。


在過去的六個月中,全體朝鮮人民在我們党的領導下,為了捍衛祖國的統一、獨立、自由和榮譽,不惜犧牲一切,進行了英勇的鬥爭。


在戰爭過程中,國內的軍事、政治形勢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我準備把在戰爭過程中發生的軍事形勢的變化,分三個階段來進行分析。這三個階段,各有不同的特點。


戰爭的第一階段是,我們英勇的人民軍擊退美帝國主義軍隊 和李承晚傀儡軍的侵略,繼續勝利前進的時期。


戰爭的第二階段是,由於美帝國主義武裝侵略者急速增調他們的兵力,並動員英國、澳大利亞、土耳其和加拿大等僕從國家

的軍隊,投入了朝鮮戰場,敵我力量的對比變得對我們不利,人民軍暫時撤退的時期。


戰爭的第三階段是,我們的人民軍部隊同中國人民志願軍部隊一起挫敗了敵人的進攻,大量殲滅了敵人的有生力量,把敵人驅逐到

三八線以南的時期。這個時期是一方面整頓和加強我們的力量,另一方面不斷進行消滅敵人力量的戰鬥,削弱敵人,為戰爭的最後勝

利作準備的時期。



美帝國主義者和李承晚匪幫本打算對三八線以北地區發動突然進攻,一舉擊潰我們年輕的人民軍,實現他們的侵略目的。然而他們

打錯了算盤。

- -

我們英勇的人民軍,奉共和國政府的命令,不僅挫敗了李承晚傀儡軍的突然進攻,而且立即轉入了反攻。傀儡軍在各條戰線上開始

崩潰,戰爭爆發的第三天,人民軍就解放了敵人的老巢漢城。人民軍在保衛祖國和人民的正義戰爭中,擊潰了李承晚傀儡軍,

從而粉碎了美帝國主義者企圖以李承晚匪幫為先鋒,征服我國人民的侵略意圖。


美帝國主義者極度驚慌。從戰爭的第一天起,美國遠東軍司令麥克亞瑟就瘋狂地出動了飛機和軍艦,掩護潰退的傀儡軍;杜魯門向

他們的陸海空軍發出了對我國發動野蠻的武裝進攻的指示。這樣,驕橫跋扈和窮凶極惡的美帝國主義者,就把他們那要把我國變成他

們殖民地的侵略者的真面目,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了。


杜魯門、艾奇遜和麥克亞瑟等殺人魔鬼,在開始對我們祖國直接進行武裝進攻的時候,曾妄想只要用威脅性的聲明、野蠻的轟炸和艦炮轟擊就可以嚇倒我國人民,只要調動駐紮在日本的幾個美軍師的兵力,就可以征服我國人民。



美國侵略軍在數量上和武器裝備上,比我們人民軍都佔有優勢,而其侵略方法也比希特勒軍隊更加野蠻。他們藉口要切斷我們人民

軍的後方,竟然無視國際法,不分軍事目標和和平物件,一概進行狂轟濫炸。他們慘無人道地轟炸了和平的城市和鄉村,全部破壞了

工廠企業、鐵路運輸設施、文化機構和住宅。特別是敵人對我們前線的轟炸,是更為嚴重的。



但是,我們人民軍的戰士、軍士和軍官們,沖過敵人的轟炸和炮轟造成的火海,繼續勇敢地挺進。解放了漢城的人民軍,攻克了敵

人在漢江南岸的堅固的防禦陣地,繼續追擊向南逃竄的敵人。


在這進攻時期,我們人民軍樹立了發揚獻身精神和勇敢精神的榜樣。人民軍勇士們為了祖國的獨立和自由充分發揮了不惜獻出生命

去戰鬥的英勇精神。我們黨的數十名年輕的兒女獲得了光榮的共和國英雄稱號,在以我們的黨員為骨幹進行戰鬥的各部隊中,第三、

第四、第六步兵師和第一O 五坦克師榮獲了近衛稱號。



挺進到南半部的人民軍,受到南半部全體人民的無限尊敬和熱愛。南半部各地的人民和遊擊隊員們,都熱烈地歡迎自己的軍隊、

自己的解放者——人民軍,他們不顧一切困難和危險,誠心誠意支援了人民軍。他們給人民軍提供糧食,搬運軍需品,忘我地參加了保衛和修復公路、橋樑和鐵路的工作。



英雄的人民軍,在為祖國的獨立和自由奮起鬥爭的全體朝鮮人民的無限熱愛和大力支持下,擊潰了美帝國主義侵略軍,勝利地解放了南半部的幾乎整個地區。

在戰爭過程中,美國第二十四步兵師和第一騎兵師遭到了沉重的打擊,戰線移到了洛東江沿岸。



美帝國主義者曾把朝鮮人民看成是毫無抵抗能力的殖民地奴隸。他們以為只要用飛機、坦克和原子彈來進行威脅和恫嚇,大喝一

聲,我國人民就會降服的。但這是愚蠢的癡心妄想。


今天,站在朝鮮人民前頭的,是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武裝起來的朝鮮勞動黨,是在日本帝國主義統治時期,為祖國的獨立和自由把自

己的一切都獻給了抗日鬥爭的愛國戰士。



美國掠奪者沒有估計到這一點:今天的朝鮮人民已不是過去的殖民地奴隸,而是五年來把祖國的北半部建設成強有力的民主基地,

在自己的政權下享有自由和權利,享受幸福的人民了。敵人不知道,這樣的人民是絕不會向帝國主義侵略者屈膝投降,而為保衛祖國的自由和榮譽戰鬥到底的。



在戰爭過程中,美國侵略者認識到朝鮮人民是不易征服的,他們尤其為自己的軍隊在前線接連失敗而極度焦急和驚慌,於是,便走

上了瘋狂地擴大戰爭的道路。敵人在洛東江一線拼命阻止我們人民軍的進攻,並把他們在太平洋沿岸的陸海空軍全部調來,投入了朝

鮮戰場。這麼一來,我們就不得不同在力量對比上大大佔優勢的敵人進行戰鬥了。



我們還沒有組織好足夠的後備部隊,也沒有來得及作好克服面臨的重重困難的準備。而且,人民軍的部分指揮員,不是圍殲敵人的

有生力量,使其無法死灰復燃,而是只顧追擊敵人,因而給了敵人以重整旗鼓的可能性。不僅如此,在解放了的地區也沒有搞好防禦組織,因此使敵人得以進行側面攻擊。



當美帝國主義者調動約一千架飛機、幾百艘軍艦和五萬多人的龐大兵力,突然發動了大規模的仁川登陸戰的時候,我們人民軍未能擊

退難於抵禦的敵人的進攻。我們在進攻時期雖然取得了赫赫的戰果,但是未能把敵人完全驅逐出我們的國土,而給了敵人以反攻的

機會,使得我們不得不實行暫時的撤退。


於是,祖國解放戰爭的第一階段就結束了,進行戰略撤退的第二階段便開始了。



敵人調動龐大的兵力在仁川登陸,截斷了我們的前線和後方的聯系,包圍了在南半部的人民軍主力部隊,同時趁我們還沒有組織好後備部隊的機會,向共和國北半部發動了進攻。


我們在沒有組織好後備兵力,一些組織起來的兵力也沒有受到充分訓練的情況下,遭到了敵人龐大兵力的突然進攻。我們是用新組

建的還沒有受到訓練的部隊,迎擊了在仁川登陸的敵人大部隊的。新組建的我軍部隊,在仁川防禦戰和漢城防禦戰中建樹了很大功勳,特別是以我們的黨員為骨幹

的部隊,同敵人展開了英勇無比的鬥爭。但是因為力量對比懸殊,我們未能完全阻止住佔優勢的敵人的進攻。



當時,最高司令部命令人民軍前線司令部,把人民軍主力部隊的三、四個師,迅速從南部戰線調往仁川方向,以粉碎敵人欲截斷我南部戰線後路的企圖。然而,人民軍前線司令部沒有及時執行這項命令。



結果,敵人佔領了漢城,繼而截斷了我南部戰線的後路,並且在挺進到南朝鮮的人民軍主力部隊實現完全突圍之前,就開始向三八線以北的縱深地區推進了。



在這嚴重的形勢下,我們的戰略是:一方面要阻緩敵人的進攻速度,爭取時間來挽救在南半部被包圍的人民軍主力部隊;另一方

面,一邊繼續組建後備部隊,一邊進行有組織的撤退。敵人企圖破壞我們的這一戰略計畫。麥克亞瑟天天都在催他們的

軍隊加快進攻速度,以圖用速戰速決的方法推進到鴨綠江 和豆滿江。


由於優勢敵人的進攻,我們人民軍不得不撤退到清川江以北。就在我們的祖國和人民處於這種嚴重處境之中的時候,兄弟的中國人民為了支援戰鬥的朝鮮人民,保衛中國人民的利益,向朝鮮前線派遣了強有力的志願軍。


我們人民軍和中國人民志願軍協同作戰,徹底挫敗了敵人的進攻。以此結束了戰爭的第二階段。



我們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即對撤退的部隊進行整頓,以便重新派往前線,使經過整頓的部隊和進行防禦的部隊同中國人民志願軍

一道轉入反攻,同時,組織更多的新兵力和新部隊,並在敵後廣泛展開遊擊鬥爭等等,為奪取戰爭的最後勝利進行全面準備的戰爭的第三階段。


這就是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經過的戰爭的過程。

- -

戰爭的過程證明了:我們黨及時地創建人民軍,把它發展成為現代化的武裝力量,並把它培育成為為祖國的自由和獨立忘我鬥爭的

真正的人民的軍隊,是極其正確的。如果我們党沒有及時地建立並正確地培育人民軍,那麼,我們共和國早就會被美帝國主義者和李

承晚傀儡集團完全霸佔了。


- - -


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的著作《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的手稿 (1950.12.21)


我們年輕的人民軍,在戰爭過程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已經成長為既會進攻又會撤退,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同敵人作戰的得到鍛煉的軍隊。



我國人民緊密地團結在我們党的周圍,同勞動黨員一起,不怕一切困難和犧牲,勇敢地進行了鬥爭,粉碎了美帝國主義者的種種訛

詐和威脅,連續地頑強鬥爭,沉重地打擊了敵人,為贏得戰爭的最後勝利創造了基本條件。



朝鮮人民不是在孤立地作戰,而是得到了蘇聯和各人民民主國家在物質上和道義上的援助,特別是得到了中國人民志願軍的直接援

助。我國人民的英勇鬥爭,得到全世界人民的讚揚,成了殖民地民族解放運動的榜樣和旗幟。



與此相反,美帝國主義者對朝鮮人民的武裝侵略和他們的種種野蠻暴行,都遭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強烈譴責。

敵人由於自身的困境和內部矛盾的加劇,他們內部對這種冒險的侵略行動的責難也越來越強烈了,因而軍隊的士氣日益低落。

這一切都說明,我們是能夠擊退敵人的進攻,取得勝利的。



但是,我們也必須認識到,在過去六個月的戰爭過程中,我們是有嚴重缺點的。

- -

第一,我們在同美帝國主義這樣強大的敵人作戰的情況下,沒有充分地準備好自己的後備部隊,也沒有估計到會有很多困難,因而沒有做好克服這些困難的準備工作。



第二,我們沒有估計到:人民軍還缺乏經驗,軍隊的幹部還年輕,所以一旦碰到困難,就顯出缺乏克服這種困難的組織性。實際

上,許多部隊的幹部,在指揮部隊方面是缺乏組織性的,在克服困難中是缺乏堅決性的。他們在指揮上不夠老練,在掌握分析形勢方面不夠純熟,統率部隊有很多缺點。



第三,部隊的紀律不嚴。有不少的部隊長和指揮員不努力執行上級的命令,沒有及時地執行命令。



第四,沒有把注意力放在徹底消滅敵人的有生力量上,而是只顧分散敵人兵力,或者只顧向前推進。結果,給了敵人以重新集結兵力轉入反攻的可能性。



第五,我們的軍隊還不善於同擁有佔優勢的空軍、海軍和陸軍的敵人作戰。我們的軍隊還不善於根據不同的情況運用多種戰術進行

戰鬥。特別是在敵人進行倡狂的空襲的情況下,本應該靈活地進行山地戰和夜戰的,可是沒能這樣做。



第六,在敵後的遊擊隊的活動非常薄弱。我們曾期望,人民軍進攻一開始,南半部的地下黨組織就會在各地舉行暴動,開展遊擊鬥

爭,支援人民軍進攻。但是,因為南半部的黨的工作沒有搞好,加上很多黨員被美帝國主義者和李承晚匪幫監禁或殺害,所以這種鬥爭就幾乎未能開展起來。


我們在敵人後方開展遊擊戰,目的是:在我們空軍力量薄弱的情況下,開闢第二戰線,削弱敵人的機動性,分散並消滅敵人,襲擊

敵人的參謀部,切斷敵人的退路,使敵人驚慌恐懼並陷入混亂。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委員會充分認識到遊擊隊活動的這種重要性,因

此,組織了以黨中央委員會委員為指揮員的遊擊隊,派到了敵後去。然而,遊擊隊的部分指揮員到了敵後卻沒有很好地開展鬥爭。



第七,沒有組織好對前線的後勤供應工作。破壞分子混進後勤供應機構,破壞了對前線的供應工作。因此,我們的前線部隊在很多情況下沒有及時地得到後勤物資的供應。



第八,軍隊內的政治工作未能在高水準上進行,用革命的愛國主義思想教育軍人的工作做得不夠。我們沒有用抗日遊擊隊員們為了

奪取敵人武器來武裝自己而灑下了無數鮮血這樣的事蹟很好地教育軍人。



軍隊內產生了認為沒有飛機就無法同敵人作戰的失敗主義情緒。但是,在軍隊內卻沒有同這種危險傾向進行嚴肅的鬥爭。



我們在戰爭過程中,雖然在軍事上有過許多缺點,但是,我們黨改正了這些缺點,進一步加強了人民軍。同時,在撤退的過程中,

雖然我們的部隊受到了不少損失,但是我們重新整頓了撤退的部隊,使他們繼續參加了戰鬥,並組織了積極開展遊擊隊活動的工作。



今天,我們的人民軍同中國人民志願軍部隊一起,在前線,每天都在取得勝利,有許多部隊追擊敵人越過了三八線,在繼續前進。


『金日成著作集』と『金正日選集』 -- 注釈集
http://kcyosaku.web.fc2.com/tyusyaku00.html


http://wtfm.exblog.jp/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