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29. Januar 2014

唐宋八大家古文 -- 沈德潛選編 ; 宋晶如注釋

唐宋八大家古文 -- 沈德潛選編 ; 宋晶如注釋

唐宋八大家古文 -- 沈德潛選編 ; 宋晶如注釋

唐宋八大家古文 -- 沈德潛選編 ; 宋晶如注釋


唐宋八家文読本 増評: 沈徳潜撰,頼山陽評 , 16冊(巻1−30),甲府:温故堂,明治19年.2

唐宋八家文読本[第1冊]巻1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04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2冊]巻2,3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05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3冊]巻4,5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06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4冊]巻6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07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5冊]巻7,8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08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6冊]巻9,10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09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7冊]巻11,12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10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8冊]巻13,14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11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9冊]巻15,16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12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10冊]巻17,18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13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11冊]巻19,20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14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12冊]巻21,22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15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13冊]巻23,24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16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14冊]巻25,26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17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15冊]巻27,28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18

唐宋八家文読本 [第16冊]巻29,30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719


唐宋八大家古文 : 香港中學中國文學名著選讀簡介 -- 教學建議

唐宋八大家的古文,各有不同的藝術特色:


1. 韓愈 的論說文筆力遒勁,氣勢雄健;記敘文鮮明生動,夾敘夾議;抒情文婉曲深摯,動人肺腑。

2. 柳宗元 的山水遊記寄情於景,清峻自然;傳記文借題發揮,意義深刻;議論文構思新穎,析理精深。

3. 歐陽修 的議論文剖析深細,說理透闢;記敘文情文並茂,抒發感慨。

4. 蘇軾 的論說文騰挪變化,論事明晰;記敘文隨物賦形,言情說理;雜文隨意揮灑,信筆點染。

5. 蘇洵 的古文縱橫簡勁,雄健奔放。

6. 蘇轍 的古文汪洋澹泊,一唱三嘆。

7. 王安石的古文筆力勁峭,析理透闢。

8. 曾鞏 的古文雍容平和,舒緩回旋。


see also :

唐宋八家文讀本--巻1-30 : 沈徳潛 評點, 頼山陽 増評
http://archive.wul.waseda.ac.jp/kosho/i13/i13_01056/

唐宋八大家古文 : 香港中學中國文學名著選讀簡介--教學建議
http://www.edb.gov.hk/attachment/tc/curriculum-development/kla/chi-edu/resources/lit/09.pdf

- - -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林原めぐみ 『 Give a reason』 春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siup4pjmM&feature=related

星の涙ポ・ロ・ロ・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wb9YVBMY0&feature=related

「Wind Climbing~風にあそばれ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Ra95E0TdkQ

晴れてハレル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vsQ8pcMd64

滕麗名 [經典回憶] 咕嚕咕嚕魔法陣 粵語 OP ( Cantonese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kopl0mGebg

滕麗名 [經典回憶] 咕嚕咕嚕魔法陣 粵語 ED ( Cantonese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v0JaVTmQak


3 Kommentare:

Anonym hat gesagt…

復古與叛逆——王者不治夷狄:雜評《香港城邦論》

http://dadazim.com/journal/2012/10/city/

Anonym hat gesagt…

陳雲:由全體立法會成員 組成提名委員會:催生政黨政治,改變政黨生態



我的特首普選建議,是不採取公民提名的方法,例如一千公民提名之類,而是採取立法會議員提名的方法,例如夠了十名議員提名,即可參選。

即是說,提名委員會的成員由全體立法會議員組成。這個方法的好處,是特首候選人不會太多,而且議員提名可以方便日後組成政府內閣。即使中共要加入篩選機制,也是由議員投票決定,淘汰不合大多數票的首輪候選人。


候選人只須取得議員總數的十分之一(門檻低一些的百分之五也可),然而由於必須盡力取得提名,故此也會拉攏小黨,有助於跨黨派的共識政治。[1]

即使在提名人超過兩人之後,中共強行要那個以全體立法議會為成員的選舉委員會來一個篩選的表決,也是合理的,這可保證勝出的候選人可以取得多數票,而政黨也可在全民投票選特首的時候動用政黨的網絡拉票。此法也可以令特首普選和立法會取消功能組別(二〇二〇年),兩者之間掛鉤,兩者都實踐了,才是香港的民主制度。



由於基本法規定特首不能隸屬政黨,故此特首候選人不必來自政黨,只需要得到政黨支持就可以。甚至在接受選舉提名的時候,辭去政黨職位或脫黨便可。


立法會議員組成提名委員會的好處,是克服比例代表制令香港政黨不斷細分,而且用偏離的意識形態來討好選民的弊端。在時間而言,最好是等待二〇一六年立法會改選之後,用當選的議員組成選舉委員會。


即使二〇一六年的立法會選舉,功能組別仍在,但由於選出的議員有權推舉特首,故此政黨的政綱及政黨之間的共識會非常明顯,趨向執政綱領,改變目前以意識形態或反共、民主中國等非本土的政治議程。

此法也有利於政黨成長,由於政黨有權推舉特首候選人,故此各方面資助政黨、參與政黨活動的程度會明顯提高。將來更可以制訂《政黨法》,將香港的政黨活動規範化。香港有望用政黨政治的方法,促成民主社會。


一旦政黨(一個或聯合幾個)可以有權控制內閣,整個政府架構脫離過渡時刻,港共行政主導的垂直結構(由詢諮委員會,升級為萬年議員),改為橫向的社團結構、大小政黨的聯合結構,必須講究本土利益。

然而,美國不想香港出現這個局面。他們希望普選行政長官,以公民提名方式進行,保持現有垂直的行政架構( 即是離心、離地的政府黨),維持地產霸權,方便跨國貿易剝削香港。


由於立法會在二〇一七年的時候,仍有功能組別,故此提名的結果,往往就是資產階級及高級中產的特首候選人與低級中產及基層提名的特首的比拼,這樣也未嘗不是好事。至於下一屆民選特首,則立法會已經全面普選,到時的提名就只有內閣意義,而不一定有階級對決的意義了。


符合香港政治現實的方案,是由立法會議員擔任全體提名委員會成員。然而,為什麼香港的在野黨那麼執迷於公民提名呢?

原因就是,立法會議員方案,會令政府有政黨的執政內閣,令香港可以有效管治,這是美國和本地財閥不願意見到的景象。民主黨執迷於公民提名,而從不探討立法會議員提名,因為公民提名可以妨礙政府形成執政的政黨內閣,而這個政黨內閣,多數是本土勢力加民建聯。


公民提名,就切斷了特首與議會之間的聯繫,延續政府無能的局面,令財閥可以上下其手,也令在野黨可以繼續壟斷民意。為了防止香港出現有效管治,民主黨堅持要公民提名,而不許市民探討其他民主提名的方式。


當然,民主黨在政府仍未公佈諮詢方案之前,就與政府談判特首選舉的細節,何俊仁更在二〇一三年八月八日在《信報》專訪中,自揭二〇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的底線,就是只需微調上兩屆選舉委員會的提名方式,把門檻降低至十分一提名,使泛民入閘出選特首便可。這是試圖代理民意、葬送香港民主的賣港行為。[2]


[1]這是德國選總理的方法,德國採取比例代表制,政黨分散,但總理選舉則用議員提名,可以有執政共識。

[2]<自揭政改底線 可公民間接提名 何俊仁:微調現制保泛民入閘>,《信報》,二〇一三年八月九日。



陳雲:由全體立法會成員 組成提名委員會:催生政黨政治,改變政黨生態
https://zh-hk.facebook.com/notes/wan-chin/%E9%99%B3%E9%9B%B2%E7%94%B1%E5%85%A8%E9%AB%94%E7%AB%8B%E6%B3%95%E6%9C%83%E6%88%90%E5%93%A1%E7%B5%84%E6%88%90%E6%8F%90%E5%90%8D%E5%A7%94%E5%93%A1%E6%9C%83%E5%82%AC%E7%94%9F%E6%94%BF%E9%BB%A8%E6%94%BF%E6%B2%BB%E6%94%B9%E8%AE%8A%E6%94%BF%E9%BB%A8%E7%94%9F%E6%85%8B/633297023360917


Anonym hat gesagt…

陳雲:普選方案的沙盤推演

香港普選,關乎中華大政局,好似晚清慈禧太后的預備立憲一樣,引來英美高調介入,中共與港共,當然是謝絕外國評論香港內政。

普選是必會實現的,只是普選方案必須審慎選擇,我們香港人自己要做一個沙盤推演,看清楚局勢。

由於佔領中環開壞了頭,不是以佔中逼使政府提出普選諮詢方案,而是玩膠,自我質問民主定義和研究普選方案細節,故此目前情勢有利中共,它變成遮掩底牌的莊家,原本莊家是要打開一隻底牌的,現在它兩隻底牌都掩蓋了。中共的陣勢如下:

1. 維持原本的選舉委員會為提名委員會,由四個界別(工商、基層、政界和專業)增加一個界別,特首候選人交予全民直選。這是最安全的做法,但必須維持高壓統治及與財閥合謀。結果是香港赤化、萎縮,或者暴亂、革命。

2. 維持《基本法》規定的提名委員會,將委員會的成員改為全體立法會成員。這對中共的政治安全是中等,因為要遊說民選議員支持而要作出政治妥協,也要向民主派議員展開政治遊說,至於功能組別的大班的提名支持,只是政治裝點,可有可無。但這是最穩妥的治港方法,因為中、美與本土利益的交易,都可以用提名遊說的方法解決,之後香港可以長治久安。

3. 接納公民提名為提名委員會,或接納全民選舉提名委員會,或維持方案2 而加入公民提名為平行方法。公民提名選出的特首,難以預測,而且特首與議會繼續割裂,中美對壘的局面維持不變。假若採用平行方式,公民提名余若薇之類的人物而提名委員會提名的是曾鈺成之類的人物,而余若薇在直選之下勝出,會帶來管治危機。方案3是在英美國際勢力加大逼迫之下,中共才會退讓。方案3的結果,是親美的特首主導親共的議會,而香港本土排斥其外。

英美知道中共無必要在香港與國際勢力較量,會作勢退回方案1. 然而方案1並非對中共有利,故此香港和英美合力爭取之下,中共會答應方案2。至於方案3,除非英美來勢洶洶,兵臨城下,否則中共不會答應。至於政務司林鄭月娥,會出來領銜政改諮詢,刻意惡形惡相,用方案1來挑起極大民憤,逼使中共退讓到方案2。

這是好虛耗中共聲譽的,中共識趣,應該馬上提出方案 2. 然後請法學專家辯護。方案2是符合普選原則的。

方案3並非好事。公民提名是門檻最低的,卻無法在香港形成內閣制。我參考的,是英國的內閣制,這是最適合香港的政制。在第一屆特首選舉,立法會議員提名也不應限制在民選的立法會議員提名,制度的改革,不能這樣篩選的,必須是全體立法會議員,然而,由於民選議員掌握巨大的民意基礎和票源,民選議員提名的特首,一人一票之下,勝算較大。目前功能組別的議員,將會在二〇一七年第一屆普選特首之後,迅速邊緣化、泡沫化,因為他們無法左右特首選舉。

二〇二〇年,立法會普選,傳統功能組別便可以取消,因為無政治能量。2020年普選立法會,立法會的功能組別議席將減少到三十名以下(例如二十名),目前的功能組別用超級區議員議席取代(依然由市民一人一票選出超級區議員)。用超級區議員取代舊有的功能組別,有如下好處:

1. 穩定議會成員結構
2. 令地區的議員有機會參與中央議會,令區議會不會固步自封,區議會的議政水平提高,有全港政治顧慮,方便日後政府推出全港性質的地區發展政策(如堆填區、康復院舍之類的設施)。
3. 強化推舉特首提名的內閣的民意基礎,

當然,這會令民建聯佔優勢,但這是無可奈何的政治本土化過程。

我的立法會議員組成提名委員會的方法,是因勢利導,令功能組別議員變成多餘,要拆除就容易得多,而且功能組別的議員多數是親英美或地產財閥的人,在唐英年與梁振英的選戰中,背叛中共,只要中共可以用民建聯佔優的超級區議員來取代,就可以順利瓦解傳統的功能組別,而這樣也符合民主原則。

用立法會議員提名,目前的票王如黃毓民、梁國雄(長毛)等人,將成為特首提名的積極遊說拉攏對象。也就是說,我們基層市民的訴求,將可以影響特首。特首必須照顧低下階層利益,這就是議會內閣提名制度的好處——形成跨階級的政治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