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29. Januar 2014

《蘋果日報》是一份仆街陷家鏟報,賣港求榮,從未見過一份如此賤格的報紙。

《蘋果日報》是一份仆街陷家鏟報,賣港求榮,從未見過一份如此賤格的報紙。



近年因自由行而引發的陸港衝突,激起了香港人對自我身份的反思。陳雲寫就《香港城邦論》凝聚了本土意識。起初蘋果日報也推動,例如包圍D&G 事件。


後來卻突然站在香港人利益的對立位置。以六四晚會和中國民主運動等議題,聯同支聯會、教協、民主黨及左翼份子,誣衊陳雲和城邦論支持者為法西斯主義者。


其攻勢之猛烈,猶甚於攻擊中共,令人不禁懷疑蘋果懷有潛在目的。幸好陳雲夠堅靭和城邦論的立論綿密,本土意識才力保不失。之後就有雞旦仔阿伯、王維基、林慧思及小凱晴等人物和一連串事件,蘋果將民情當成私產般隨意操弄,令關心政治的網民圈子中流傳出「捧殺」二字,形容蘋果愛將人和事高高捧起,重重摔下,先捧而後殺,簡直是度身訂造。


基於這些惡行,可見蘋果比明目張膽擔當中共喉舌的左報《文匯報》和《大公報》更可惡,因為看「文匯大公」至少可以知道它罵你,代表你做對了;讚你,就一定做錯了。


憑這些反應推斷出共產黨的部份想法,以修正抗爭策略。但看蘋果,你卻完全無法看透它的意圖和預測報導方向。


唯一可以肯定,就是凡被蘋果追捧的,你就必須格外留神了。因為它今天可以捧你,轉眼就可以殺掉你。這點意外地能確立蘋果的另類指標作用,當然民主黨例外。


可能你會問,倘若文匯大公罵,而蘋果追捧又怎樣?我肯定地回答,這代表你必須要找第三條出路。由混帳的「和平佔中」到無力的「路姆西」,至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衝軍營示威也是事例。


不是人物錯了,就是行動錯了,這幾位仁兄也要保重了。四年轉眼過去,政改又迫近了,前事可鑑,各位小心有毒蘋果。



《蘋果日報》是一份仆街陷家鏟報,賣港求榮,從未見過一份如此賤格的報紙。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123283277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