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5. September 2011

Wan Chin :中共收回香港,乃中共外交政治最大之判斷失誤

Wan Chin :中共收回香港,乃中共外交政治最大之判斷失誤

Wan Chin :
美國政府,心繫香港。我在去年的《信報 》專欄的最後幾期寫過,中共收回香港,乃中共外交政治最大之判斷失誤:英國撤出之後,留下的勢力真空,由美國填補,美國將取代英國,成為中共在香港的交鋒對手。

美國人有普世價值之堅持與西部牛仔脾氣,比英國人難搞得多。近年美國總統奧巴馬學得陰柔政術,在埃及、突尼西亞及利比亞的手腕,比起前任總統在伊拉克做的更為漂亮。然而,奧巴馬也有雷霆霹靂之手段,精密部署之下,一舉誅殺拉登。


台灣是美國不沉的航空母艦,而香港這是美國進入中國的微創精密手術導管入口。諸位,中共如何反應,就視乎中共的造化,是打壓港人而失去香港,最終失去中國,還是重新授權港人自治,在香港收穫中華政治改革的活力動力,就看這幾年。


Wan Chin :
中共正在一步步錯下去,也不由得它不錯,因為它不敢撥亂反正,也再無撥亂反正的人物。中共的下場,將比蘇共更慘。上一位撥亂反正的中共英雄,做了一件大錯事:收回香港。這將是導致中共滅亡的舉措。各位等著瞧。

該人是鄧小平。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