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11. September 2011

全民決志,真正自治 -- 香港自治運動 HKAM

全民決志,真正自治 -- 香港自治運動 HKA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S0u8iQxT6U&feature=channel_video_title

社會動亂, 始於執政者無道 (2011年 09月08日 )
http://www1.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908&sec_id=4104&art_id=15593957

九月一日,科學館舉行立法會替補機制公眾諮詢論壇,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遭狗餅擲中,其後示威者衝入會場,爆發衝突。九月五日,曾蔭權出席施政報告諮詢會時,斥責示威者破壞社會秩序,一定會依法處理,又說一定要尊重別人發表意見的自由,不能用粗暴的行為阻止別人說話。

政府漠視民意在先


《孟子.梁惠王下 》載:鄒、魯兩國交戰,鄒國戰死者三十三人。鄒穆公憤恨百姓在戰事中袖手旁觀,欲殺百姓雪恨,惟人太多,殺不完;不殺,又難消心頭大恨,遂求問於孟子。

孟子就重提往昔災荒年歲,鄒國「倉廩實,府庫充」,體弱老人卻餓死於山溝荒野,健壯逃荒者上千,那是「上慢而殘下也」。又引曾子之言:「出乎爾者,反乎爾者也。」

指當權者怎樣對待人民,人民也會怎樣報還於當權者。

政府最初強推替補機制方案,堅決不諮詢市民。

惟方案被一眾學者、議員和專業人士駁斥得體無完膚,加上參加七一大遊行者眾,政府才怯於形勢,稍作讓步,推出修訂方案、提交公眾諮詢,並延遲表決。然而,九月一日的諮詢論壇,方案支持者佔去大部份座位,論壇開始,場內仍有二十多個空位,手持候補籌的反對人士卻不獲進場,示威者才會按捺不住,硬闖會場,痛斥政府假諮詢。


特區政府企圖剝奪市民選舉權、漠視民意在先,在諮詢會中隔絕反對意見、阻撓示威者入場在後,現在卻譴責真正心繫香港福祉的人破壞秩序,不尊重他人。林瑞麟指摘示威者不尊重安排,政府推出方案的過程又可有尊重規章?曾蔭權指要尊重他人發言的自由,諮詢論壇的安排又是否遏阻反對者發表意見?

如果政府真正開誠佈公,聆聽民意,高官又豈會被人以狗餅侮辱?今日示威人士採用激烈手段,向特區政府怒吼,正正是曾子所告誡的:當權者驕橫傲慢,不重百姓,不恤萬民,其惡行終歸會報在己身,為政者務要「戒之戒之」!


這就是一報還一報


清名臣彭玉麟曰:「夫天下之亂,不徒在盜賊之未平,而在士大夫之進無禮,退無義。」社會動亂始於執政者無禮、無義、無道,倘若為官者施行仁政,「斯民親其上」,則百姓自然也以禮相待,這就是一報還一報。

從來只有官逼民反,今日諮詢論壇以至香港的亂局,是剛愎自用的曾政府一手造成,不要諉過示威者。

小雲
自由撰稿人

http://twitter.com/#!/HKAM11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