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24. September 2011

陳雲 : 香港城邦論 excerpted

陳雲 : 香港城邦論 excerpted

Wan Chin :
英國殖民者收編香港社運人士、政客和政團,靠的是「 行政吸納 」( administrative assimilation ),即是擴大諮詢組織,舉辦民意論壇,開放政務官位,廣納言路,廣招人才,將外在的、街頭的政治爭議化為內部的、會議室之內的行政討論,這樣可以消弭鬥爭意識,可以吸收異見,有利良性統治。

中共比英國殖民者更無能,用的是治安之術: 以「 和平、理性、非暴力 」為抗爭行動封頂,卻拂逆民意,無視於抗爭者的訴求,一旦抗爭者採象徵式的武力——如扔蕉、搶咪、掃檯、衝擊警察封鎖線的鐵馬之類,便將反對者、異議者打壓,醜化為非法抗爭、暴力抗爭,試圖將之圍困、孤立和消滅,

然後「 加大力度 」鼓吹治安論,正如中共用「 尋釁滋事」罪來對付內地的維權人士一樣的來對付香港抗爭者,使香港社會「 非政治化」,瓦解香港人的政治意識,使得土共、紅色資本家 和地產霸權成為維護香港治安的主流力量,意圖行其高壓統治和瘋狂剝削。

這是兩種殖民主義的比對,前一種是工業時代的,後一種是金融資本主義時代的。前一種依然要依靠本土的實體經濟生產力,並且建立了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後一種則不須依賴本土實體經濟生產力,只須壓住本土的工人階級,使之提供良好治安秩序,提供跨境金融操作和跨貨幣剝削的基礎。

---

Wan Chin :
摘自我的《香港城邦論 》書稿。先與各位一直支持我撰寫的網友分享,以酬雅意。
用的是德國式的密集散文風格。

這種德文散文風格,掌握得最好的,是馬克思!即是寫《 資本論》的Karl Marx。
其實我這篇論說散文,用的是洋化中文。

老一輩的共產黨員,讀到我這種馬克思風格的論說散文,應該很有親切感,也會很唏噓。
這是我的論著有很多老共產黨員閱讀的原因吧。

----

Wingwing Kit Siu :
老師,

中共倒台、中華人民共和國滅亡前, 到時實200%有 「自治派」、「 獨立派 」與「 大中國大一統民主濕勁統一派」既政治角力、激烈角力及激烈鬥爭出現.

而果時既民建聯、工聯會既立場,竟然係企o係「自治派」和「獨立派」果邊.


Hans Jürgensmeyer :
肯定係騎牆派 :O)

在共產狗賊的世界裏,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共產黨取得江山的時候、富貴的時候就稱兄道弟,以「 同志」相稱。

共產黨滅亡之後將會一沉百踩,成班「 好同志」爭相與之畫清界線。到時如果民建聯識少少marketing skill,即時上演一齣「 棄暗投明」,即時變面,說自己是民主派的朋友,下次選舉一定大把選票。香港畢竟是商業社會。;-)

.. .

------

作者按:

  美國對香港嘅取態,只宜參考,不宜盡信。

  對中共或者歐美嚟講,香港不過係一隻有利用價值嘅棋子,所以對中共我哋固然係毫無幻想,但對歐美亦唔應該有過度嘅期望!

  正如陳雲所講,喺中國民主進程上,香港不應作為主力,只做助力。

而香港係擺脫中共掌控,實行自治嘅道路上,歐美等國嘅取態、支持,亦應只視之為助力,不應太寄望旨意佢哋,真正能夠依靠可信嘅,始終係我哋香港人自己!

  無錯,假如中共有咩冬瓜豆腐,香港必成各大勢力必爭之地,勢成磨心。

所以想要轉危為機,就必須與 時間競賽,喺中共末日來臨之前,為香港建立起自治,甚至獨立嘅基礎,特別係喺香港人對本土嘅意識上。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