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30. Januar 2015

黃洋達 : 拍禁片、寫禁書 讓香港變成創作顛覆基地

黃洋達 : 拍禁片、寫禁書 讓香港變成創作顛覆基地





689 說香港要成立人才清單,輸入人才,傳聞清單中包括電影製作人、音樂人。後來林鄭否認了那張清單,說只是傳聞而已,不過,就算港共想要輸入大陸創作人,來取代本地創作人,我可是半點不驚訝。


殖民政策是多方面的,用移民政策換血,用滬港通抽空你香港資本,用中港交流團來推動洗腦教育,當然少不了限制你們的創作自由,在流行文化層面,清除反動思想! 大陸創作人,能夠取代本地創作人嗎?他們拍得出港產片,寫得出香港流行曲嗎?


十年前不可以的,因為當年香港還有自己的文化性格,港產片有自己的電影語言,自己的風格、特質。


可是,近年個個都北望神州,人人都想拍票房過億的合拍片,遷就大陸口味,屈從大陸審批,結果,十年下來,香港片與大陸片,還有什麼分別?都是一個調子,都是那種樣板模式。 香港歌手呢?


一個接一個排隊去參加大陸歌唱 show,跟隨大陸審美標準去拼肺活量,去飈高音  …… 香港的文化巿場,被自家的創作人,用上十年時間去糟蹋,變成一個毫無特色的地方,結果香港人自己反而在香港文化巿場上沒有了角色,隨便找個大陸人來都可以取代你。


這種環境下,面對大陸的資本優勢,面對國家機器推動的文化入侵,香港文化人,該如何反擊? 很簡單啊,全力拍禁片,寫禁書,就成了!早前網上流傳中國廣電管,限制大陸劇集七大點,其中包括:「 劇中人物可以早戀,但不可成功」,「動物在四九年建國後不可修練成精」等等,


再加上,大陸影視不可出現古惑仔,中國又不可以出現妓女,又不可以出現貪官…… 你想想,如果我們將現況設想成大陸文化侵略,而當我們的對手,有著這麼多的限制,就算對方的資本實力再豐厚也好,他也等於縛著雙手走上擂台。


在文化影響力上,我們有可能輸嗎? 只要我們狠狠扔棄大陸巿場,不再自我設限,趁我們還有丁點自由,放膽去做大陸不容許的事,拍禁片,寫禁書,讓香港變成創作顛覆基地!


 讓香港變成創作顛覆基地,起碼我們還能夠保香港巿場,起碼只有我們香港能做出大陸人不敢做的題材。 這種為犯禁而犯禁的做法,在創作上,本來並不可取,但當大陸的禁忌太多而又太過荒謬的時候,這就有故意犯禁的價值了。


再者,在香港文化 已經開始喪失本地個性的今日,與其去做什麼「 保育」,不如通過犯禁,重構香港文化的 顛覆性,借此重新建立香港文化個性,讓香港文化成為顛覆的代名詞吧!


相關節目: 《笑死朕》 第208集:港產片唔想死,就要全線拍禁片!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prog5&ep=208 (原文刊於第二十六期《熱血時報》,於2015年1月25日免費派發。請支持文化抗共,訂閱《熱血時報》: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egform)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1-28-2015/20853
- Copyright © 2015





ど根性アイドルに学ぶ逆境を生き抜く方法 by Hot-Dog PRESS 神谷えりな&佐野友里子に聞いた(by Hot-Dog PRESS)
http://books.rakuten.co.jp/rk/8e2cda700d7338ac911d6b46dfda8155/?scid=af_pc_link_txt&sc2id=277180752


黃洋達 : 拍禁片、寫禁書 讓香港變成創作顛覆基地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1-28-2015/20853


http://neopoci.tumblr.co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