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6. Januar 2015

陳雲:香港城邦建國 與香港獨立的分別

陳雲 :香港城邦建國 與香港獨立的分別




陳雲 :香港城邦建國 與香港獨立的分別。


香港城邦建國,是確認香港城邦的 實然主權,香港有國家之實,只是無國家之名,至於國族認同,不是香港城邦的考慮,因為我們一百五十多年的國體 已經解決了國族認同問題,正如有幾千年王朝國體的 中國漢族地區(  中原、中土 ),並不需要建立國族認同。


我們香港要做的是捍衛香港的 實然主權,確認香港的 國族存在,復興香港的文化,在中共強勢的時候,我們據理力爭、勇武行動,以普選來鍛煉香港國,用文化來復興香港國,


到了中共願意談判、或中共崩解的時候,我們尋求獨立,取得全部國家主權。這是香港建國之路。之後或同時,香港國 與中國 和台灣國  建立正式的 邦聯關係。(  註:目前香港  與中國,其實是默認的 邦聯關係!)


- - -


香港獨立 則不然,香港獨立是構思香港的民族性,尋求民族自決權,之後在適當時候,尋求獨立,建立香港國。


由於缺乏歷史傳承,獨立後的香港國,內外交煎,與第三世界的建國運動無異。


香港建國 是漸進過程,現在就可以着手做,人人都可以加入做。香港獨立是突變過程,一次過的事情,大家都在等待中共崩解,現在不知該做什麼。


故此我用的詞彙 是香港建國,而不是香港獨立。當然,香港建國的最終步驟,必會通過香港獨立這一步,使到香港成為主權完整的國家。


- - -

Wan Chin 這是重要的概念分別。


Wan Chin 概念不清,足以亡國!中華民國 之所以在大陸滅亡,就是將外族地區(  蒙、 藏、新疆 )  納入中國,令現代中國  無法建立以漢文化為主的國族!





source :


陳雲:香港城邦建國 與香港獨立的分別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858330452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