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3. Januar 2015

陳雲:香港民族論是排他的,香港城邦論是中和的

陳雲:香港民族論是排他的,香港城邦論是中和的

陳雲:香港民族論是排他的,香港城邦論是中和的。


城邦論基於一百七十多年的長期自治及自主生活之下形成的文明國體,即使香港人離開香港,也有香港人的氣質,其他人來到香港居住,假若經過香港政府審批及自願融合,也是香港人。


城邦論,是基於儒家的夷夏之別,不是血統之論,而是社會文明之論,華夏正朔之論。香港人寫漢字、講漢音、奉正教,中共寫殘體字、講胡語、奉無神論。香港是正正統,中共是蠻夷。


民族獨立論的危險之處,是將香港自貶為南蠻,與北方的蠻夷,沒有誰比誰高尚。由於香港處於人口少數及政治弱勢,一旦採取民族獨立論,香港即有沒頂之災(註:沒頂,是被大水淹過頭頂)。


自一八四二年起,香港自治一百七十多年,這是一般華夏王朝的國祚(政權的年期)。一個有一百七十多年文明歷史的政權,是不必討論民族問題的。



正如華夏有三千多年的文明國體,故此華夏沒有民族問題。民族問題是滿清王朝帶給民國的,將來可以用邦聯來解決西藏、蒙古及維吾爾的民族問題。


如果你不明白,我可以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假若你的祖先是蒙古人,但已經歸化,換了漢人的姓名,在廣東居住,講粵語、寫漢字,有一百七十多年的族譜,你是華人還是蒙古人?當然是華人!難道你想返回大漠,認祖歸宗嗎?


Wan Chin 香港城邦論是中和之道、誠正之道,不偏不倚。而且城邦論的下一步是華夏邦聯,故此,即使是老國民黨,看後都會同意。


an Chin 中和與誠正,出自 《 禮記 · 中庸 》。這些經學,不是一般政治學者可以掌握。


Wan Chin 這是平天下的大道。香港人,要治國、平天下。

source :


陳雲:香港民族論是排他的,香港城邦論是中和的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945413957225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wanchin?fref=photo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