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18. September 2014

陳雲 : 香港是國家。貿易專員的身份,如同香港國的駐外大使

陳雲 : 香港是國家。貿易專員的身份,如同香港國的駐外大使

Wan Chin 香港有國家之實,只是無國家之名。我說香港建國,中共從不敢反對。因為香港是國家,證據確鑿


香港是國家。貿易專員的身份,如同香港國的駐外大使。香港在97之後,採用的駐外貿易專員的制度,為香港對外行使外交行為,一如  中華民國  在台灣的政府對外用貿易專員(  trade commissioner)來行使大使權力的方法。


中國駐英國大使、中國人大的外交事務委員會,及香港駐倫敦的貿易代表,是三方面分別致函英國國會的。香港的貿易專員(  Director-General of the HK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並不須要中國大使代行。這是中國  和香港兩個政治實體  分別進行的獨立外交行為。


據英國1996年頒布的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條例》,香港經貿辦事處   享有維也納公約所賦予的「領事豁免權」。只有國家級別的政治實體的駐外代表,才會享有領事豁免權。英國制定這條法例的時候,中國從無反對。


香港具備實然主權,而且一直在行使,這是無可反對的事實。而根據  《基本法  》  賦予的憲政權力,香港亦具備實然主權(  de facto sovereignty),香港在國防 和部分外交事務交由中國代理,香港政府的其他行為,如 同國家,更不用說,香港有自己的貨幣、護照  和獨立財政,比歐盟的一個成員國的權力更大。

在涉及  《  中英聯合聲明》  的實踐情況上面,根據共識,香港並不適宜直接向英國國會發言,然而,在中英兩國條約的  關鍵事情上,中國允許香港的駐外貿易專員  直接回信給英國國會,這奠定了香港的國家主權地位。


我一直只是說香港城邦自治,中港雙方的關係,曖昧一下是最適宜的,然而中共逼人太甚,處處踐踏香港的自主權,故此只好如實講出:香港享有實然主權,形同國家。

-


香港政府駐倫敦的經濟貿易專員,回信給英國國會的外交事務委員會,說香港的政治是內政,不容英國國會干預,並要求外交委員會停止調查《中英聯合聲明》的實踐情況,證實了香港可以行使國家主權性質的外交行為。

- -


Wan Chin 香港建國被中共佔據之後,香港會擴大版圖,納入深圳、東莞和惠州。


Wan Chin 香港有國家之實,只是無國家之名。我說香港建國,中共從不敢反對。因為香港是國家,證據確鑿



http://www.legislation.gov.uk/ukpga/1996/63/pdfs/ukpga_19960063_en.pdf?view=extent&timeline=true


http://www.parliament.uk/business/committees/committees-a-z/commons-select/foreign-affairs-committee/news/hong-kong-letters/

-


陳雲:香港是國家,港府已經為香港人證明了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627752822225


https://www.facebook.com/localpresshk/photos/a.1487946891421787.1073741828.1487928594756950/1535863093296833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