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13. September 2014

毛澤東 : 共產黨員 都應懂得 這個真理:“ 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

毛澤東 : 共產黨員 都應懂得 這個真理:“ 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








毛澤東 : 共產黨員 都應懂得 這個真理:“  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


每個共產黨員 都應懂得這個真理:“ 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我們的原則是党指揮槍,而決不容許槍指揮党。但是有了槍確實又可以造黨,八路軍 在華北就造了一個大黨。還可以造幹部,造學校,造文化,造民眾運動。


延安的一切就是槍桿子造出來的。槍桿子裡面出一切東西。從馬克思主義關於國家學說的觀點看來,軍隊是國家政權的主要成分。


誰想奪取國家政權,並想保持它,誰就應有強大的軍隊。有人笑我們是 “ 戰爭萬能論”,對,我們是革命戰爭萬能論者,這不是壞的,是好的,是馬克思主義的。俄國共產黨的槍桿子造了一個社會主義。我們要造一個民主共和國。


帝國主義時代的 階級鬥爭的 經驗告訴我們:工人階級和勞動群眾,只有用槍桿子的力量 才能戰勝武裝的資產階級 和地主;在這個意義上,我們可以說,整個世界只有用槍桿子才可能改造。

我們是戰爭消滅論者,我們是不要戰爭的;但是只能經過戰爭去消滅戰爭,不要槍桿子必須拿起槍桿子。



source:

-

http://media.openonline.com.cn/media_file/rm/dongshi2005/makesizhuyizhongguohuazonglun/set2/chap9/9_1j.htm


毛澤東 : 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http://media.openonline.com.cn/media_file/rm/dongshi2005/makesizhuyizhongguohuazonglun/set2/chap9/9_2j.htm


毛澤東 : 獨立自主,就是自己尋找 適合本國特點的 革命 和建設的 正確道路
http://media.openonline.com.cn/media_file/rm/dongshi2005/makesizhuyizhongguohuazonglun/set2/chap9/9_3j.htm


http://www.shuku.net/novels/wars/junshijiyao/junshijiyao.html

--

文獻選讀 :


一、《中國社會各階級的分析》

二、《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

三、《中國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

四、《反對本本主義》

五、《 "共產黨人" 發刊詞》

六、《中國革命和中國共產黨》(節選)

七、《新民主主義論》(節選)

八、《在中國共產黨 第七屆中央委員會 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節選)

九、《論人民民主專政》

十、《論十大關係》

十一、《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節選)

十二 、《戰爭和戰略問題》


source :


http://jpkc.zju.edu.cn/k/236/index.html


http://jpkc.zju.edu.cn/k/236/3/3-5.htm


毛澤東 : 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http://www.marxists.org/chinese/maozedong/marxist.org-chinese-mao-19381106.ht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