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18. September 2014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李惠利 ) 政改關注組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李惠利 ) 政改關注組




罷課宣言


設計即是設想和計畫。


生活上的每個細節都包含設計,而每個作品背後都有其目的 和意義。每個設計師都希望自己的創作能為人類的生活帶來便利,或是進步。然而,我們現在所經歷的,都與設計的理念背道而馳。


八月三十一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政改作出表決,內容包括:


一、 2016年立法會選舉辦法維持不變


二、 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  維持四大界別的小圈子提名委員會,特首候選人必須得到過半數提委的支持才能夠「出閘」;候選人數限制為二至三人。


受眾的需求、物品的實用性等等都是設計時必須考慮的元素,設計師總不能逆道而行,偏要創造一個大哥大造型的刮鬍刀。面對社會對政改方案的強烈控訴,政府卻選擇充耳不聞;六二二全民公投超過七十萬人的表態、七一大遊行  五十一萬人上街,都無法喚起政府對人民的關注。


創作是自由的,民主也是如此,我們拒絕任何不合理框架和限制。更不能接受  「 袋住先  」,因為這是一門政治設計,是政府設計人民,使到民主倒退的手段。


倘若我們想隨心揀選一個可以代表自己、為自己發聲的行政長官候選人,都顯得無能為力的時候,我們不禁憂慮,香港日後還會有我們的容身之所嗎?為了不讓香港的將來變成一個創作的墳墓,我們已經走投無路,罷課是我們最後的手段,最後奢望能拯救香港的手段。


我們明白作為 大專院生,需要作出的犧牲更大。面對出席率不足的難關,罷課與否成為了艱辛的抉擇。不罷課不等於不支持,繫上黃絲帶、聯署簽上姓名,用簡單的行動證明自己的取態 ,便足以令公眾更加關注學界對政改的不滿。


學生運動是一場革命,一場沒有休止符的抗爭。相信所有參與罷課的同學都能秉持著「罷課不罷學」的原則,堅守到最後。



因為支撐著我們的,會是一群有著相同理念的同學;對我們的行動表示理解的老師;為我們提供支援與幫助的外界人士;還有一個不變的目標─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政改關注組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六日



source: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政改關注組
https://www.facebook.com/VTCPoliticalReformConcernGroup?sk=timeline&app_data



民主回歸.jpg ( 原圖: 伊滕潤二 )
https://www.facebook.com/kurskhk.net/photos/a.486316778082910.1073741825.189966397717951/723540357693883/?type=1&relevant_count=1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