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9. April 2013

陳雲:重建主場,港人治港

陳雲:重建主場,港人治港


為什麼香港的民主派政黨,總是爭取不到民主?即使佔領中環,也是徒勞無功。我好簡單解釋畀各位知道。英國殖民時期,香港培育的反對黨,是沒有執政機會的,也不準備執政的,故此高舉英美普世價值,用道德來壓迫殖民政府,偶爾也用一點中國民族主義,


因此,香港的反對黨的本質,就是放棄本土族群政治,勾結境外政權,英美為主、中共次之,民主人權與民主中國並舉,卻不會高舉民主香港、本土香港。


香港的反對黨,一旦採取本土族群立場,在殖民地時期,就是反殖民地統治的獨立自主運動,英國人是不容許的,況且,一旦採取本土立場,就會採取現實政治的態度 來處理香港問題,例如不會一味照顧弱勢和 新移民,而會採取有限度支援的 務實方法,
這樣,政黨中人 就會被英國殖民政府用行政吸納的方法,消融到各種諮詢委員會裡面,在內部解決了爭議。


換言之,香港的民主政黨( 特別是民主黨 )有兩翼:選舉一翼與 務實一翼,前者是顯性的,公開予人前的,是選舉政治的一翼( arm for election politics ),後者是隱性的,躲藏在密室內(arm for chamber politics )。

在密室政治的時候,民主政黨的人務實、現實,在選舉政治的時候,民主政黨的人高談普世價值,不食人間煙火,目的是顯示道德吸引力,顯示有本領用道德壓力為選民取得利益。

於是,他們在九七之後 對中國大陸新移民侵略香港資源的時候,表現出來的包容雙非人、可憐大陸父母買不到奶粉之類。在選舉的時候 表露照顧本地弱勢,但在行動 卻支持公屋商場私有化,託管於有壟斷性質的 領匯。


至於香港的左翼政團,例如各種以保育、反抗霸權之類的原因而成立的社運群體,由於無法進入政府的執政體系,顯示出來的是比民主黨的選舉政治 更為亢奮的理想政治,他們在大陸人侵入香港的議題上,包容雙非、為大陸蝗蟲張目,表現出一種令香港平民髮指的 賣港主義。然而,左翼這種道德消費,是有中產的市場的。


香港反對派的理想政治務實政治光譜圖 ( 左邊是遠離主場,右邊是靠近主場 )


左翼政團 //  民主政黨的 選舉一翼 //  民主政黨的 務實一翼 //  英國殖民政府的主場



於在政黨行為的精神分裂和 偽善,香港的民主政黨不能形成公共議題,促進香港的公共理性,反而助長香港的愚民政治、激情政治、偽善政治。


在政府通過限奶令的時候,民主黨 竟然繼續呼籲香港要為大陸父母的安全奶粉著想,連剩餘的道德 也要剝削 和消費的。然而,他們是有功能的:維持香港的階級分化,維持香港資產階級的 瘋狂剝削。


中產階級繼續離地、繼續消費道德,無產階級呼救無門。民主中國、關懷大陸弱勢,這些普世價值,是這群政棍的最後的避難所。


解決這種情況,不是要譴責民主政黨,而是要設計一個方法,令民主政黨重返香港政治主場,而雙普選就是這個方法,令香港的所有政黨 可以簡單而一致地表露自己的政策主張 和意識形態,老老實實地宣傳自己,令選民投票的時候,知道投票之後的政治後果,達到政治問責。


設想一下,如果香港工黨在選舉勝利之後有機會成為 勞工局長,他們還敢說包容雙非人、歡迎雙非人來港嗎?


那麼,九七之後,香港的主場如何過渡?我們先要檢視英國殖民時期香港政治主場( political domain )的構成:


英國殖民官 + 歐、美、亞的權貴階級 + 香港高等華人。香港高等華人願意接受英國籠絡,是由於英國守法、守禮,也妥當放權讓利,利益均霑。


九七之後,主場的統治者是中共,中共不守法、不守禮,由於價值衝突和反美需要,中共不向民主政黨放權讓利,不利益均霑,民主政黨的務實一翼,退出香港主場,他們唯有繼續展示理 想政治的一翼,繼續高舉政棍式的普世價值 和民主中國,甚至提出中港融合論來取悅中共,勾結資產階級。


九七之後,英國殖民政府撤出,香港的反對黨 依然高舉普世價值、 民主中國,他們勾結的對象就是美帝國 和中共國。美帝國和中共國在香港的利益,有時候是可以利益均霑,有時候是勢不兩立。上次特首選舉的唐、梁之爭,顯示了美帝國與中共國的利益正式衝突了,攤牌了!


這次民主派發起的佔領中環行動,也是香港反對黨勾結境外勢力而發起的最後嘶叫。我認為是無用的。香港的城邦性質 和地緣性質,注定香港的主場 必須有中美勢力的參與,然而,勢力的調和者,就是香港本土,當資產階級、中產階級都本土化了,當本土勢力成為第三勢力,中美境外政權必須 與本土勢力結合來經營香港主場,


這時候,香港就可以有憲政民主了。這是好現實的政治問題,故此我說本土政治是 香港民主化的唯一道路。其他的道理,例如中共霸權殖民統治或 美帝國發動顏色革命之後的買辦統治,都是白做,而且會將香港帶向災難。


目前,香港的本土第三勢力,是最重要的政治砝碼,誰最先佔據,誰就取得香港將來主場的 話事權。而最能夠保證中共利益的本土政治轉變,就是令民建聯 擺脫資產階級勾結,擺脫大部分的中共境外政權勾結,成為香港最大的 本土政黨,代表廣大受到瘋狂剝削的 低下層 和低級中產,爭取權利。


所謂「 先入咸陽者為王 」,這是中共必須在短期內 就要做的決定。否則中共 只能坐待內部崩潰或 被外力刺激而混亂,美國用顏色革命奪走 香港。


當然,土共系統即使本土化了,也是暗地連結中共的,只是表面行為是本土政黨,但這樣也夠了。當年的英國殖民政府 與倫敦的關係,何嘗不是如此?也是這個原因,不屬於中共系統的 民主政黨必須轉向本土,給予足夠的政治制衡。


至於美帝國,他們要怎麼做,我是悉隨尊便,美帝國可以組織香港的本土資產階級黨,也可以令離地高級中產的民主黨和公民黨轉向在地化。美帝國的實力雄厚,他們有愚蠢的本錢,中國卻沒有!香港更加沒有!


- - -

Wan Chin 這篇文章,是建設香港的定海神針。如喜歡,請廣傳


Wan Chin 這是我新書的其中一節,昨日也用貼文寫過,這篇網誌是擴充本。


Wan Chin 資產階級 採取本土派立場的時候,這些離地中產就知道發生什麼事。


陳雲:重建主場,港人治港
http://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E9%99%B3%E9%9B%B2%E9%87%8D%E5%BB%BA%E4%B8%BB%E5%A0%B4%E6%B8%AF%E4%BA%BA%E6%B2%BB%E6%B8%AF/575192489171371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