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 April 2013

陳雲:很久沒見過勞動工人罷工了。

陳雲:很久沒見過勞動工人罷工了。

陳雲:很久沒見過勞動工人罷工了。香港貨櫃碼頭工人罷工,顯示了什麼?革命的主旨,是階級鬥爭,其次是 地緣鬥爭、世代鬥爭。


階級鬥爭,就是支配了社會生產資料和 生產資料分配的有錢與有權的一群資產階級,與沒錢、沒權的無產階級的鬥爭,在香港就是資本家與 工人的鬥爭。


地緣鬥爭是 離地的、崇洋的一群,與在地的、原鄉的一群的鬥爭,在香港就是離地高級中產的、民主黨的 買辦政治,與在地的低級中產與 無產者的 本土政治的鬥爭。


世代鬥爭是 經歷了經濟上升週期與 階級上升週期的一群,與處於經濟下降週期和 階級下降週期的一群的鬥爭,在香港就是霸佔位置而不懂得退下的「 老屎忽 」與 苦無位置、懷才不遇的新生代的鬥爭。

至於性別鬥爭、文化鬥爭等小場域鬥爭,都是上面三種鬥爭引申出來的鬥爭,不應該成為香港革命的核心理論。


什麼是 階級鬥爭?毛澤東說:「 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革命是 暴動,是一個階級  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 」(1927年 3月《 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 》)


革命要成功,群眾對於政府的法令與 軍警是蔑視的,這些都是資產階級 壓迫無產階級的工具,群眾為了保存精銳 和部署反擊,或會作策略性的退讓,但革命要成功,群眾必須蔑視 這些階級壓迫的工具。


然而,由於香港的工人運動 被錯誤地代表了和 領導了,我對這次碼頭工人鬥爭,不敢樂觀。土共的工聯會是 境外政權的工會,也是與中共和 香港資本家勾結的工會。


民主派的 職工盟是 離地中產主導的工會,也是與美國和 香港資本家勾結的工會。除非工運的領導者覺悟,回到本土政治的 應有屬性,回到階級鬥爭的 果斷立場,否則這場香港人久違了的 工人罷工行動,終歸失敗。


Jacob Choi 陳雲大師, 同1925年的省港大罷工比較, 有什麼值得借鏡之處?


Wan Chin 無。省港大罷工是 香港支援大陸的 無產階級鬥爭。但這種方式,現在沒有用處。


Wan Chin 很多人將這次職工盟領導的罷工與民主黨領導的佔領中環聯繫起來,要將工人罷工遷移到中環去,這是幼稚的,工人離開了工地,是沒有力量的。這是失敗加上失敗。


Wan Chin 理論核彈。請廣傳。
革命要成功,首先要有 革命的理論。其次,要有無產階級的覺醒。最後,才是革命的領導政黨的出現。


陳雲:很久沒見過勞動工人罷工了。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497071142225


see also:


没有革命的理論,就不會有革命的運動
https://www.marxists.org/chinese/lenin/1901-1902/index.ht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