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3. April 2013

陳雲:貨櫃碼頭工人罷工之成果,不容樂觀。

陳雲:貨櫃碼頭工人罷工之成果,不容樂觀。


陳雲:貨櫃碼頭工人罷工之成果,不容樂觀。


行業工人的罷工是大型的 鬥爭行動,不是小場域的鬥爭,罷工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大型行動。小場域鬥爭 —— 例如驅趕水貨客行動,可以容許不斷演練和嘗試,從上水到旺角,保持持續壓力,最終大功告成。


罷工之類的 大型行動之勝負,取決於行動的震懾力,以及談判代表的誠信度。上次紮鐵工人鬥爭成功,是由於他們除了在建築工地罷工之外,也赤膊抬出鐵枝 在中環遊行,展示震懾力,談判的工會 也是他們自己的 紮鐵行業工會。


然而,這次碼頭工人罷工,工人服從了禁制令而撤出碼頭,也未曾兵分兩路,在中環展示堆疊貨櫃 或鐵製工具等震懾行動,代表貨櫃工人的,是民主派的職工盟,一個離地中產主導的 國際主義工會,不是維護本地工人利益的在地工會,


除非工運的領導者覺悟,回到本土政治的應有屬性,回到階級鬥爭的果斷立場,否則這場香港人久違了的工人罷工行動,終歸在資方的 強硬立場之下妥協而失敗。


Wan Chin 理論核彈,請廣傳。雖然我認為這是常識而已。


Wan Chin 左翼、右翼、蕭若元...:你反對我也好,贊成我也好。我是香港唯一的鬥爭理論的領導者。反對我的蕭若元,一樣都跟隨我的快樂抗爭。


Wan Chin 論到鬥爭的理論和技術,我是香港唯一的導師。唯一的。從快樂抗爭到 勇武社運,都是由我的 理論領導。香港真可憐啊。

陳雲:貨櫃碼頭工人罷工之成果,不容樂觀。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499533807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