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16. April 2011

MS5220 陳雲:來港產子規範化——新移民問題與香港族群意識議

MS5220 陳雲:來港產子規範化——新移民問題與香港族群意識議

大陸孕婦來香港產子,是蝗蟲產卵、鵲巢勁佔還是境外託孤?

那些與香港人無親屬關係的大陸孕婦,來香港產子,子女取得居留權之後返回大陸居住, 然後忽然來港讀書或居留,對香港是禍是福?當他們來港產子成為潮流,成為大陸將人口輸送香港的安全閥的時候, 香港如何是好?這是香港人必須勇敢思考的問題。

中共其實不怕台獨港獨議程

在周恩來和鄧小平主政的年代,香港的城邦地位很安全,但目下的中共領袖,對香港的政策是自相矛盾,互相耗損的。

在戰略上,中共繼續利用香港的自主性,但戰術上卻不斷消耗香港的自主性。

中共在內地和香港,已經不自覺啟動了自滅機制,香港要小心應付,以求自保。香港保全自己,服務中共,則中共反而可以苟延殘喘,這是對中共有利的,共黨一直苦勸香港人不要「 井水侵犯河水」,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香港要多一點自主性,多為他們發揮國際影響,中共倒不在乎。他們在乎的,是政權之生存而已。對於所謂台獨、港獨議程,中共是不在乎的,反而有利其延長政權壽命,中共最怕的是反攻大陸。

這是中共港共自己用六千元派錢,啟動香港族群意識議程的原因。香港自治議程是不政治正確但政治安全的議程(not politically correct but politically safe)。我是反共者,老共的敵人最清楚老共的利益所在。

我最痛恨的,是有些新移民來了香港卻支持共產黨極權政府,反對自由民主及不服膺現代價值,卻領取香港福利及佔用公共資源,反過來對付香港人,蠶食香港的價值,令香港走向衰亡。

至於那些過境產子的大陸人,香港可以給予私家醫療,但不應給予居留權,這需要修改《 基本法》。修改憲法,是行憲的正常現象,甚至是必須的行憲過程。

中國文化
http://forum12.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2966221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