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4. Juli 2017

陳雲:這是皇天上帝給予華夏的出路

陳雲:這是皇天上帝給予華夏的出路



陳雲:一次過解釋我的華夏政治制度的憲政改革主張。


一、我的《香港城邦論》主張以目前的中、港、台、澳分治的憲政基礎,香港以《基本法》修訂及中港關係正常化來奠定中港之間的邦聯關係,


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然主權明朗化,再推展到澳門特別行政區及中華民國偏安台灣的政府,四地建成主權國之間的邦聯關係,


各邦聯成員國的主權成分可以斟酌加減,靈活處理,例如台灣的主權成分高於香港,台灣可以保留成員國的軍隊,


而澳門的主權成分可以低於香港,澳門政府繼續接受中國本部的監護。


二、至於中國本部,則由西藏(吐蕃)、新疆(他們自稱的東突厥斯坦)、內蒙古(南蒙古)強化自治程度,與漢地之間逐步發展邦聯關係,


中國本部的直轄市(如上海、重慶等)發展為城邦,再用幾十年的時間逐步將中國的非漢人地區變成邦聯(獨立程度遜於香港、澳門及台灣),


中國漢人地區的本部由直轄市的城邦化而變成聯省自治,最終達致中國本部的聯邦化。


三、這是陳雲主張的由外而內的華夏政治改革,先處理容易的,再處理艱難的,與嚴家其、劉曉波等人主張的由中國民主化的由內而外的變化不同,


由中國內部再伸延到港澳的主張不同。這是陳雲的城邦論及邦聯論的政治範式轉移,因為中國本部的外圍是有固定的自治法(基本法、民族自治法等)的,


比較容易著手做政治制度改革的憲政締約安排。


中國本部的民主化,因為牽涉要改革自從秦朝以來的中央集權制度,必須輪候到最後才可以做,否則中國本部會瓦解而引起內戰及大衰退。


四、至於文化及信仰方面,則是華夏天道信仰及文藝之復興。


我的主張,已經總結前人教訓,你可以不看,也可以反對,但這是中國不論如何,都會走上的重新建國之路。因為這是歷史教訓及理論探索的總結,也是周代文明在今日的復興。


總之我是一句:歡迎你反對,更歡迎你漠視和誣衊。我全不在乎。華夏經歷百年困境而無有出路,這是皇天上帝給予華夏的出路。


如果你阻礙,必受皇天擊殺。


(按:劉曉波先生逝世,港人毋須過分悲哀。他的 《零八憲章》 是值得紀念的,但他的主張是錯的,他高舉普世價值而不談民族文化復興,更是一錯到底。


他的人格值得紀念,但他的理論無法執行。)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5417197612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