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1. Juli 2017

陳雲:香港人靠基本法,無端端建了國, 。故此,1997之後,中共非常後悔!

陳雲:香港人靠基本法,無端端建了國, 。故此,1997之後,中共非常後悔!



陳雲:香港人靠基本法,無端端建了國,我在《香港城邦論》(2010)論述過的。故此,1997之後,中共非常後悔!


陳雲:香港生死之問答。一次過,向大家解釋城邦論與港獨論的分別,這是香港生與死的分別。


讀者問:中國已經否認了《中英聯合聲明》,也不斷人大釋法干預《基本法》,那麼我們香港人為什麼不索性把《基本法》廢掉,反而要永續《基本法》呢?


陳雲答:我們香港先參考一下,中共不遵守條約,英國如何反應吧。中共於1984年與英國簽訂了《中英聯合聲明》,在1997年接收了香港主權之後,不斷揚言不再承認《中英聯合聲明》,


近日中共外交部甚至說該聯合聲明只是歷史文件,並無任何現實意義,然而英國堅持《中英聯合聲明》依然有效(直至2047年),


而與清朝簽訂的《南京條約》(割讓香港島)和《北京條約》(割讓南九龍)由於並未由中英雙方宣布廢除,只是中共單方面不承認這兩條不平等條約,


故此英國堅持該兩條條約依然有效,只是被《中英聯合聲明》暫時取代。


為什麼我們香港要堅持《基本法》呢?即使中共千方百計在表面上踐踏《基本法》,干預香港內政,我們都要堅持,並且要尋求永續呢?你知道原因嗎?


原因是,《基本法》將香港的實然主權以「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則授予香港人,只要基本法保護得到,甚至可以永續,香港的實然主權(除了國防、外交之外的所有管治權),


就是香港人永遠享有的。


我舉一個例。假設香港是一塊土地,中共是業主,英國是託管香港這塊土地的大房東,香港人是租客。在1984年,業主與大房東議定好協議(《中英聯合聲明》),


用50年租約的方式(《基本法》),將香港這塊土地給予租客幾乎全權使用,而這個租客不必交租給業主,又豁免交管理費給石Q(香港不必交中國駐軍的軍費),


只是定期象徵式地向業主匯報一下土地使用的情況,業主次次都是對租客說,「你依法使用,好好啊」。


現在,業主覺得被英國搵笨,而香港這個租客靠着一百五十幾年的土地使用記錄,竟然逆權侵佔了香港這塊土地,於是業主不斷干擾租約,不斷自行詮釋這份租約,


那麼,你認為香港人是否要維護這份租約呢?香港人是否要將這份租約永續,以便抵擋業主的干擾呢?


我問一下香港人,如果香港人此刻廢除這份租約,是否好聰明的舉動呢?


陳雲的《香港城邦論》(2010年出版)主張香港用永續《基本法》的方式來城邦建國,港獨派主張廢除《基本法》來搞民族獨立,請問,如果你有基本智力的話,你會怎樣選擇呢?

--


Wan Chin 香港人靠基本法,無端端建了國,我在《香港城邦論》(2010)論述過的。故此,1997之後,中共非常後悔!


基本法,其實用的是類似英國普通法的逆權侵佔的土地歸屬原則,將香港這塊土地的使用權,給予香港這個長期使用者(租客)的!


這塊土地的業主在簽約之後非常之後悔,不過我們這些租客當然是非常開心啦。無端端做向左走向右走咗業主喔,Hi Auntie仲唔向左走向右走開心?永續埋份租約,就是永久擁有。


你試下囉,有個傻業主給你用50年土地,唔使交租,你仲唔去爭取同他永續租約?租約永續咗,塊地就是你的。


Elaine Lee 永續基本法蠱惑之處,就係永續呢份租約,然後等業主死。注意,呢個業主已經插晒喉,斷氣係不久將來嘅事。


Chung Po 但好多人以為自己係業主喎,就算2047會無咗。


Leung Kin Fai 無錯,但邪惡的業主,死前都要踢走租客。
我們要用租約,站穩這片地,有房東在,租約是有效力的!不容業主說了算!


Tony Pye 永續基本法是有實無名的港獨。至於名,等不久將來中共跨台之時就可以有。


Sk Tsang 好多人以為做藩屬國係屈辱,係懼怕中共錯,唔係懼怕,係睇佢唔向左走向右走起


陳雲:香港人靠基本法,無端端建了國, 。故此,1997之後,中共非常後悔!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5396200172225


嫌羅不著索輕容却繫裙腰伴雪胸碧沼共攀紅菡萏
秋房初結白芙蓉重吟細把真無奈浩態狂香昔未逢
[012-5b]
如在廣寒宫裏宿蘭窓繡柱玉盤龍
 嫌羅王建/宫詞却繫韓偓余作探使以/繚綾手帕寄賀碧沼徐夤邑宰相/訪翼日有寄
 秋房白居易題/元八溪居重吟李商隱/即日浩態韓愈/芍藥如在鮑溶宿/水亭
 蘭窓駱賓王/帝京篇
花邊白犬吠流鶯拾翠人歸楚雨晴自是夙縁應有累
也知心許恐無成今朝何事偏情重一顧難酬覺命輕
縱使被雷燒作燼此生終不負卿卿
 花邊方干題陶詳校/書陽羡隠居拾翠劉兼蓮/塘霽望自是羅隱寄右/省王諌議也
[012-6a]
 知牛希濟/臨江仙今朝鄭據七/老㑹詩一顧韓偓/病憶縱使元稹/放言此生油/蔚
 贈别營/妓卿卿
卧簟乗閒乍逐凉袴裁宫纈砑裙長情多最恨花無語
齒折仍誇笑不妨縹粉壺中沉琥珀青羅帳裏寄鴛鴦
玉為通體依稀見怪得輕風送異香
 卧簟蔡瓌夏/日閨怨袴裁羅虬比/紅兒詩情多鄭谷/中年齒折白居易就/暖偶酌戲
 詩酒/舊侣縹粉李賀殘/絲曲青羅桂林女子/題碧花牋玊為韓偓湖南梅/花一冬冄發
 怪得崔澹贈/王福娘
[012-6b]
風流又及少年時火急歡娛慎勿遲衣汗稍停牀上扇
蝶嬌頻采臉邊脂錦茵羅薦承輕步銀燭金杯映翠眉
啼鳥休啼花莫笑夜來潛與玊郎期
 風流方干贈趙/崇侍御火急白居易/勸歡衣汗盧延讓/松寺蝶嬌蜀太/妃徐
 氏題金/華宫錦茵劉禹錫/泰娘歌銀燭岑參使君席夜送/嚴河南赴長水啼鳥盧/仝
 小婦/吟夜來李珣虞/美人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