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20. August 2016

新界東4號候選人名單 : 陳云根(陳雲)博士、李珏熙

新界東4號候選人名單 : 陳云根(陳雲)博士、李珏熙

新界東4號候選人名單 : 陳云根(陳雲)博士、李珏熙

政綱

一、中港區隔、城邦自治

香港難以實行自治,在於《基本法》有五十年期限,令中國大陸干預香港特區政府,部署用五十年時間「二次接管」香港,赤化香港,香港在2047年變成中國直轄市。


中國更會在2047年收回香港樓房物業,重新徵收高昂地租,威脅港人資產安全。我提議用立法會提請人大修憲的方式,永續《基本法》,中港重新立約,確定香港自主權,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二、保護香港優越文化

香港用正體漢字、講粵語漢音,寫英式英文,香港文化是華夏及英國的正統繼承,香港公文優雅大方,公民品質良好。我們必須捍衛香港優秀制度及文明,毋須遷就大陸客,令大陸可以參考和推進華夏現代化,分享香港的文明,而不是倒轉頭來要香港遷就大陸的落後文明和野蠻制度。


三、建立本土政府,保護港人生存空間,實踐雙普選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自主權確定之後,香港可以行使《基本法》授予的內政權力,取回大陸移民及旅客審批權,規劃香港的人口政策和保護本土人的福利好生存空間。

確定自主權之後,香港恆久一國兩制,北京不必懼怕香港普選會妨礙國家安全。我的主張,是先在2020年普選立法會,取消功能組別。有了普選的立法會之後,再以立法會議員提名、立法會議員投票的間接民主方式,在2022年普選行政長官。

議會內閣提名的好處,是形成類似立法會的內閣制度,可以用來制衡特首過高的行政權力。


四、適當時機回購領展及港鐵,將公共事業和公共空間重新公有化

恢復英治時期的公營事業和公營商場,在劇烈的國際炒賣投機之中,保護香港民生。


五、教育正常化,令港人安心生育

廢除九七後的教育赤化劣政,復原九七前的香港良好教育制度。在海外港僑社群設立海外香港人學校,中英雙語並重,幫助香港教師及年輕畢業生在海外就業。

在深圳設立廣東話、正體字和中英並重的香港學校,令雙非學童就地讀書,不必來港。


六、保護新界原居民丁權,保育鄉郊及復耕農地

維護原居民傳統利益,在原有的丁屋地容許補地價加建丁屋兩層,並且容許臨時寮屋用混凝土材料改建,改善新界居住品質,並且製造大量本地就業機會。保護農地,政府補貼地主,獎勵復耕。

--


國師重要而簡單的澄清:

「永續基本法」並非繼承整部基本法﹐是擇善棄惡﹐壞條文逐條修訂。

______________

陳雲 本土論壇 160812 ep158 p2 of 2 ...

永續基本法 繼承港英遺產(下)

(非官方撮要)


12:30-

台長:
經「確認書」後﹐就無「真普選」這回事﹐因從2016立法會選舉開始﹐港共開始審查候選人政網。幸好陳雲有先見之明﹐寫了「永續基本法」的構思﹐才令熱普城避免被封殺。

國師:
半年前已知﹐選舉事務處已有候選人要求﹐當時我想應付策略﹐變成「永續基本法」﹐擁護到永續﹐則你無法否定我了吧?當然不是整部﹐好的條文留下﹐壞的逐條修改。

台長:「獨派」青年很大的誤解﹐以為香港獨立就要取消基本法﹐實際不是﹐基本法已賦與香港一個半獨立的國際地位。

國師:
為什麼特區護照會有那麼多國家免簽證?是由英治時代繼承下來的權利﹐並非97後很辛苦去各國外交部傾回來。

台長:
很多我們的權利﹐是英國殖民政府遺留下的遺產。

國師:
香港是WTO創始國﹐中國靠香港入WTO﹐為什麼地方政府能帶中國入WTO?因為香港中國其實是兩個政體。


17:50-

國師:
很多青年97後出生﹐不知英國統治時代的輝煌年代﹐故以為要將整套基本法否決。青年有港獨思想可以理解﹐但香港不需要港獨、武裝革命﹐一旦推倒重來﹐由零開始﹐非常危險。

手無寸鐵如何推翻港共政府?當然由外借兵﹐唔駛還?很簡單﹐將香港公共資產如公路賣給美國吧。


新香港共和國建立﹐第一步將貨幣貶值﹐100萬變1萬﹐外人買香港平樓﹐然後通貨膨脹﹐香港人double貧窮﹐這是很多第三世界拉丁美洲、菲律賓的革命經驗。幾代人還唔清﹐世代恆久貧窮﹐因此我們說逼於無奈才要革命。


台長:
回顧中國近代史﹐中華民國問得最勁借錢的是日本﹐中共建國初期﹐一樣要向蘇聯還債。


23:45-

台長:
中共靠樹立「港獨」做敵人﹐但不敢過渡到那裡﹐看 《人民日報》 有無一篇像89年426社論?
何時見到?有日中共寫「必需旗幟鮮明地反對港獨」﹐你就知有料﹐否則只是虛火。


國師:
我們都問港獨派青年﹐會有何行動﹐制憲、影子政府、外國遊說等﹐答唔會﹐只會民意公投。
超﹗到時2047被中共收回﹐和平倡議都不可能了。



陳雲 本土論壇 160812 ep158 p2 of 2 永續基本法 繼承港英遺產(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SFpf9HnDU&feature=youtu.be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