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5. August 2016

陳雲:摧毀漢文化的不是漢化不深的 元朝蒙古人,而是漢化成功的 清朝滿洲君王

陳雲:摧毀漢文化的不是漢化不深的 元朝蒙古人,而是漢化成功的 清朝滿洲君王

1. 陳雲:摧毀漢文化的不是漢化不深的元朝蒙古人,而是漢化成功的清朝滿洲君王


陳雲:基本法永續之後,香港自主權確立,在港的北人紛紛香港化、華夏化、深度西化,爭奪港人的正統地位,港人如何自處?


我昨晚的貼文說,摧毀漢文化的不是漢化不深的元朝蒙古人,而是漢化成功的清朝滿洲君王,如康熙帝。滿洲王朝成功漢化,鼓吹復古考據,編訂文獻(《康熙字典》、《四庫全書》),將漢文化用朝廷的權威欽定下來,令漢文化失去靈動與親和,變成僵化古板。民國之後,漢文化就淪亡了。


香港自主權確定之後,普選馬上可以實行,超過一百萬的大陸新移民 和黨國權貴會用普選制度在香港參與各級的政治,落地生根。


香港就面臨經歷魏晉南北朝的五胡亂華之後的唐代的考驗,漢化的胡人盤踞長安而人才傑出,例如 李白 這位來自碎葉國的胡人,也以詩文名聞天下,純正漢人如何是好?

唐人韓愈寫《原道》一文,有如下見解:


「孔子之作《春秋》也,諸侯用夷禮則夷之,進於中國則中國之。《經》曰:『 夷狄之有君,不如諸夏之亡。 』」諸夏(眾多華夏族的人)的華夷之別是有兩層的,華夏的外層可以容許外族學習和加入,華夏的內層是世代傳承的、講究血緣和世系的、排斥外族加入的。


華夏用了蠻夷的禮儀,就當作蠻夷來看待( 正如俄羅斯化的中共國是 蠻夷政權),夷狄來了中國(中土),用諸夏的禮儀,可以當作中國來看待。


然而,由於夷狄的禮儀是學習而來的(acquired),用理性和研究的態度來學,有其不穩定之處,往往口是而心非,不及諸夏的世代傳承(inherited)而來的文化,神秘而深密,即使口裏戲謔本身的華夏文化,甚至痛恨自己是華人,但行為和內心依然是牢不可破的華人。


故此諸夏亡國(失去國君統治)而四處流徙,華夏文化依然牢固(好像宋朝明朝遷居香港的華夏遺民),但那些剛剛學會華夏之禮的夷狄國君(好像過去的英國殖民總督或九七之後在香港的、懂得漢文的英美領事及懂得講廣東話的江澤民總書記),他們的華夏文化是不穩定的,


一旦失去王朝權威庇蔭,他們什麼也不是,大家看到滿洲滅亡之後那些愛新覺羅遺老的那副卑鄙齷齪樣就知道,他們的子孫丟失漢文化也丟失滿洲文化,什麼也不是。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借助的那位資政金溥聰,就是愛新覺羅的遺裔,將馬英九弄得不成人君。


文化復興是悠久的努力而成,請各位在九月份,小弟有幸進入立法會修憲,永續基本法之後,努力復興香港文化。文化戰場,才是香港人真正的戰場。政治的戰場,陳雲可以搞得掂,但文化戰場,要本土香港人、海外港僑一齊打。

- -

Tony Ng 文化保育之事 最忌放入博物館 等於宣判死刑

Wan Chin 是。香港文化也要避免用民族論、粵語正音正字之類來僵化,要在民間懶懶散散地流傳。


Wan Chin 各位此刻應該知道,我在《香港城邦論》系列之餘,用功最多的是中文復興、懷舊散文、香港地方志及啟蒙讀本。希望我可以長壽,持續參與文藝復興的大業。政治的事情,我培育好青年接班就可以退下。


Glenn Ono 因利而華夏,或是因義而華夏之別。胡人漢化是因利因權因統治。而諸夏奉漢是因孝,不好丟先歷代祖先之教;因義,生而為華人之義務天職。

明朝正統不證自明不怕丟失,西風東漸能有所融會。清朝正統是要比漢人更漢來證明,時刻怕丟失正統和權力。因而初時抗拒西學,以致後來列強轟開國門,又因勢利而西化,繼而民國又有新文化新生活運動,共產黨的破四舊、文化大革命等。既然做不成正統,毀滅便一了百了。

老師完完全全道出問題核心!學生受益拜服!



陳雲:摧毀漢文化的不是漢化不深的元朝蒙古人,而是漢化成功的清朝滿洲君王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332836292225


香港遺民 生存之戰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8-01-2016/31940

- -

2.陳雲:永續《基本法》之後的香港局勢推演。

陳雲:永續《基本法》之後的香港局勢推演。預計陳雲入了議會,我到美國和北京遊說,香港議員聯手發動永續《基本法》之後,中共會好快答應,外資紛紛來港插旗,


香港忽然興旺起來,來港定居的大陸人紛紛講廣東話,紛紛支持復興香港文化、華夏文化,在香港鞏固地盤。


得到永久香港法治的保護之後,隱藏在香港的中國黑金忽然浮面,經營實業,在市面形成繁華景象,中國相當一部分的財閥和權貴會在香港本地化,正如在上世紀五十年代來港的江浙人一樣,在香港落地生根。


普選、本土產業這些固然會實現,不必擔心,我擔心的,是香港本土文化傳承會有相當一部分落入居住在香港的北佬手上,即是華夏文化落入胡人手上。
- -

我應對的方法,有兩路。一路是擴張香港地盤,用特許市(charter city)的方式 在大陸取得香港的租界,例如 深圳的前海、番禺的南沙,之後擴張到深圳全境、東莞全境,將香港一部分的北方人口疏導到香港的新轄區,將在香港本部的香港本土人維持住絕大多數。


另外,是用海外香港人學校(Overseas Hongkonger School)的方式,培育海外港僑,令他們回流,也令他們的父母多些回港度假,充實香港的本土文化人口,將八十年代流失到海外的香港文化記憶返傳香港。


此外,香港本土人必須努力生育,不必拘泥於婚姻,總之努力生育,將文化傳給嫡系香港人,制衡居住在香港的北人。


香港文化無疑是可以與大陸人分享,但香港必須保持相當的本土文化基數人口,好像魏晉南北朝的情況,北朝是漢化的胡人,南朝是漢文化的本土人口,兩者必須平衡,否則漢文化就會滅亡。


蒙古人的元朝,不會消滅漢文化,在明朝好快恢復了;漢化了的滿清康熙皇帝,才是漢文化的大敵!清朝滅亡之後,漢文化一蹶不振。


有年限的一國兩制,是香港被大陸人逐步侵佔,香港人流失根據地,香港文化流亡海外。沒有年限的一國兩制,是香港文化保存了,但被大陸人奪取了而變得僵化、不親、沒幽默感,香港人必須努力,打好根基,學貫中西,制衡北人的香港化。這也是我編撰啟蒙讀本、漢邦中文讀本的原委。

- -

T F : 華夏語落在北佬手上, 就變成了 "普通話"

Wan Chin 不是。他們會講更加純正的西關腔廣東話。用這個來壓倒香港本土人的懶散廣東話

Wan Chin 這好像是清朝的漢化胡人忽然喜歡華夏文化的 考據學,令懶散的漢人無從立足


Wan Chin 九月是生存空間之戰,一旦永續,香港有生存空間,各方面都來本土化。鬼佬都講廣東話。到時香港人要醒定。


陳雲:永續《基本法》之後的香港局勢推演。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331537142225
source :


陳雲:是次立法會選舉,是為了香港的本土民眾一戰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280310462225


陳雲:我在編寫香港歷史年表,在書展推出,以此顯示香港主權 及香港人意識的形成過程。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159102754140227


陳雲:支爆對香港的影響,大家知道嗎?支爆(China meltdown)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113216238728879


陳雲:港獨是否違法?為什麼中共和中共在港的放屁蟲、傳聲筒,總是在說港獨是違法?共產黨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講法律的?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101114886605681


陳雲 : 支爆影響你份保險單
http://news.gamme.com.tw/1269162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CloudAtlas/?fref=photo


山河社稷圖
https://www.facebook.com/%E5%B1%B1%E6%B2%B3%E7%A4%BE%E7%A8%B7%E5%9C%96-1567356853588896/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