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6. Mai 2016

陳雲:本土派、城邦派與建國派的光譜及真假

陳雲:本土派、城邦派與建國派的光譜及真假


陳雲:本土派、城邦派與建國派的光譜及真假。香港復興會這邊,是城邦派,也是建國派。


城邦派是主張修訂基本法的若干條文,永續基本法,完善基本法,維護一國兩制,令香港得到普選及自治,進而以華夏邦聯形式與中國用一國兩席的方式在聯合國活動,建立香港國。


從一國兩制到一國兩席,這是城邦派的主張。城邦派的前期綱領,如中港區隔、族群區分(香港人身份認同 )、香港自治,這是本土派的共同綱領,建國之後的後期外交政策,維護良好的中港關係而令香港繁榮及得到深圳及鄰近地區的土地管轄權( 香港大城邦計劃),取得更多發展空間,是城邦派特有的議程。


建國派是城邦派的進階,在鞏固自治的基礎上,依次序用修憲和制憲的方法,建立香港國,然而建立香港國的方式可以不一定跟隨華夏邦聯形式。熱普城聯盟,是城邦派和建國派的組合,我們在建國模式上有一點外交政策上的差別,但最終目的,講得好清楚,是香港建國!


(至於主張香港獨立的政團,例如香港民族黨,屬於港獨派,因為他們不承認香港目前是擁有實然主權的特別行政區,他們越過了修訂基本法、全民制憲等憲法程序,直接主張香港獨立。


由於獨立也是急速的香港建國,故此勉強可以歸入建國派。不過為了分辨,還是稱呼他們為港獨派吧。)


本土派是最低限度主張,是中港區隔、香港人身份建立、中港族群分開,香港取回自治權。由於本土派的主張溫和而合理,好容易在選舉期間遭到假冒,欺世盜名,


故此要成為本土派,必須要看政團的歷史,除了要主張上述的政策之外,還要在中港衝突的水深火熱的時候給予投名狀,支持過或參加過驅蝗、反雙非、反走私、爭取限奶令、維護公共空間的公民使用權(如保護小販在某些時段及特定地方擺賣、驅逐惡俗的大媽舞)而付出代價,例如喪失職業生計、犧牲仕途發展、備受司法迫害等。


由於近日人民幣貶值、中國經濟衰退,自由行等中港衝突問題已經緩和,故此進入本土派的時機已經過去!


最後一個能夠給予投名狀而大家公認本土派的團體是黃台仰、梁天琦的本土民主前線,他們參加過驅蝗、驅逐大媽舞及保護小販,並且好多成員付出沉重的司法迫害的代價,故此在上次新東補選,本土派、城邦派及建國派,一致聯合為梁天琦拉票及投票支持。


至於新近出現的所謂自決、公投或公投自決等combination,是好似民主、自由、法治、社會福利一樣,是民主國家應有的性質,並非政治主張。某些新泛民的政團說,可以用十年來爭取自決權、公投權,但問題是,他們的主張是什麼?這要向香港人講清楚的。


如果一個政團說,爭取到自決權之後,要做什麼,要2047年香港獨立還是重歸中國直接統治,這個交由香港人民自決吧。


那麼,這只是一個維權組織,一個尋常的NGO,一個好似國際特赦組織、無國界醫生那樣的跨國的、中性的團體,這個並非政治組織。香港目前那些標榜自決之類的政團,正是這些離地的、國際公民性質的組織。各位要看清楚。



陳雲:本土派、城邦派與建國派的光譜及真假。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101441077225


陳雲:在香港鼓吹港獨、倡議成立香港共和國 是否違法?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086379058079264


陳雲:港獨是否違法?為什麼中共和中共在港的放屁蟲、傳聲筒,總是在說港獨是違法?共產黨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講法律的?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101114886605681


陳雲 : 支爆影響你份保險單
http://news.gamme.com.tw/1269162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CloudAtlas/?fref=photo


山河社稷圖
https://www.facebook.com/%E5%B1%B1%E6%B2%B3%E7%A4%BE%E7%A8%B7%E5%9C%96-1567356853588896/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