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6. Mai 2016

陳雲:丁權無限增加,屋地有限而且愈來愈少,《基本法》給予原居民的權利已經無法實現

陳雲:丁權無限增加,屋地有限而且愈來愈少,《基本法》 給予原居民的權利已經無法實現

陳雲:政府回購,買斷丁權


新界丁權,何去何從?新界原居民權益必須用新的制度來保障。原居民子孫世代繁衍,丁權無限增加,屋地有限而且愈來愈少,《基本法》  給予原居民的權利已經無法實現,丁屋僭建又循例姑息,故此必須要有新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早前發生的「套丁」判決,是違反過去政府的默契的。然而,將丁權集合賣予地產商,也不是保障原居民權益的好方法。


正常的政府做事,必有四至五種解決方法。我以前在政府時期,曾經構思過如何保護原居民利益,弘揚新界傳統文化,並且增加香港小型廉價住宅單位供應,令原居民成為獨立自主的小型發展商,建屋自住或出租,改善香港人的居住品質。


丁權是法定權利,但已經面臨無法實現的情況,故此我們要以全局視野處理丁權:


第一種處境,是原居民手握丁權,卻沒屋地,申請農地改變用途也是遙遙無期。解決方法,是由政府以買斷的方式,收購丁權。丁權其實包括兩種權利,一是建屋權,至於能否建成丁屋,是另一回事。一是承繼權,即居民用血緣的方式生產男丁,這名男丁即可繼承丁權。


願意放棄丁權的原居民,政府用合理價格一次過收回,發回現金。政府要處理丁權,要把丁權買斷、回購,必須動用一大筆錢。這筆錢,政府絕對付得出。你看興建高鐵的錢都付得出了,更何況回購丁權,只是還富於民。然後,政府用新界拍賣土地的收入,成立新界土地發展基金,將土地基金的股票,給回賣出丁權的原居民。股份可傳給予男女子孫,政府派息。


原居民子女擁有股權,可以得到股息收入,也可以把股份轉賣。買賣的細節,可再磋商。原居民擁有股權,可以繼續傳予子孫;原居民放棄丁權之後,可以享有公屋權利。


這是第一種處理方法。


(「新界丁權,何去何從?」系列(一),待續)



陳雲:丁權無限增加,屋地有限而且愈來愈少,《基本法》給予原居民的權利已經無法實現
https://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政府回購,買斷丁權-040959852.html

- -

2.陳雲:城邦派參選政綱之新界原居民權益必須用新的制度來保障


陳雲:城邦派參選政綱之新界原居民權益必須用新的制度來保障。早前發生的「套丁」判決,是違反過去政府的默契的。然而,將丁權集合賣予地產商,也不是保障原居民權益的好方法。


我以前在政府時期,曾經構思過如何保護原居民利益、並且弘揚新界傳統文化,並且增加香港小型廉價住宅單位供應,令原居民成為獨立自主的小型發展商,建屋自住或出租,改善香港人的居住品質。方法如下:


一、放寬現時丁屋的興建高度,容許加建兩、三層,使到屋地得到善用,而且可以子孫同住或回來度假居住。出租、出售給他人也可增加收入和提供更多居住空間。


二、政府積極協助原居民將集合的丁權由祖堂或村社發展成為新村,與原本的舊村保持協調,而不是任由地產商發展成為隔絕村落生活的豪宅區。


三、願意放棄丁權的原居民,政府用合理價格一次過收回,發回現金,並成立新界土地發展基金,將股票贈予原居民,使他們可以傳予男女子孫,政府派息,繼續村社傳統生活。原居民放棄丁權之後,可以享有公屋權利。


四、自然保育地段、濕地、郊野公園保育地,如果涉及原居民田產,政府必須賠款,並且成立土地保育基金來管理,期間可以邀請原居民代表加入。


五、放寬新界臨時寮屋的改建及加建的嚴苛限制,改善貧民生活,促進半農半工的自給自足生活方式。將公帑用在這些本土權益,藏富於民,比起用來興建高鐵更好!其他的新界原居民或老居民的權益,待城邦派參選的時候公佈。


六、延續祠堂書院傳統,政府鼓勵集合丁權土地,興建非牟利私校,傳承華夏嶺南文化及傳統生活智慧,文武合一,耕讀傳家。原居民及親屬子女優先入讀,預留少量學額給同區市民子女。政府資助建築費、啟動金及成立慈善基金,支持學校正常運作。


總之,新界村社自治是城邦論和華夏復興論的起源地,客家佬陳雲感激在心,不會辜負各位鄉親父老。

source :


陳雲:城邦派參選政綱之新界原居民權益必須用新的制度來保障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3724191502225



陳雲:本土派、城邦派與建國派的光譜及真假。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101441077225


陳雲:在香港鼓吹港獨、倡議成立香港共和國 是否違法?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086379058079264


陳雲:港獨是否違法?為什麼中共和中共在港的放屁蟲、傳聲筒,總是在說港獨是違法?共產黨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講法律的?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101114886605681


陳雲 : 支爆影響你份保險單
http://news.gamme.com.tw/1269162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CloudAtlas/?fref=photo


山河社稷圖
https://www.facebook.com/%E5%B1%B1%E6%B2%B3%E7%A4%BE%E7%A8%B7%E5%9C%96-1567356853588896/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