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9. April 2015

協紀辨方 : 被黑警毆打,預約拘捕的人,或可引 楊匡的案例,到西方國家 申請難民身份。

協紀辨方 : 被黑警毆打,預約拘捕的人,或可引 楊匡的案例,到西方國家 申請難民身份。


個個掛住欣賞 佛光街 變變變生命力,不知城邦論 Plan C,早就進行得如火如荼了。


加拿大接納楊匡以難民身份投奔加國,敲響了港共政權,還有香港人,的喪鐘。以本人有限知識,審批一個人是否符合難民資格,原居地政府能否為當事人提供保障係其中一個考慮因素。

加拿大接納楊匡的難民身份,代表加拿大政府對港共政權的立場。看來加拿大政府認為港共政權已經不能為本地居民提供安全保障,甚至配合中共參與對楊匡的逼害。楊匡的案例,在今日風雨飄搖的香港,有重大意義,甚或會激起新一波的移民潮。


楊匡成功投奔加國的案例,為在遮革輸得一敗塗地的港人,提供了移居海外的最後一道逃生門。被黑警毆打,預約拘捕的人,或可引楊匡的案例,到西方國家申請難民身份。


最後一道逃生門開啟,又同城邦論 Plan C 有咩關係?


城邦論 Plan C,就是以美帝為主的城邦,即係以美國在港政治代理人為主,即係以離地販民左膠為主的城邦。


楊匡以難民身份投奔加國的重要性在於,自私短視的香港人或者又會在逃離香港上動腦筋,原來愛中國可以變成去國。小弟從無懷疑過楊匡愛中國是出自真心赤誠,不過其他人會唔會用愛中國作為申請難民移居海外的手段,則不得而知了。


現在留在香港走不了的,大都是經濟能力負擔不來的弱勢一群。然而以難民身份投奔海外,只需付得起一程機票就夠。

遮革失敗,香港被沈重的無力感所籠罩,早有不少人萌生去意,只是力有未逮。當港豬發現原來還有最後一扇逃生門的時候,本能反應就係刮埋最後一筆,攜帶家當投奔怒海。而結局,就是幾年來艱苦經營的本土意識,香港人身份認同,有機會隨著這種心態而土崩瓦解。


然後,一切按劇本推演下去:中共因經濟泡沫爆破而崩潰,美帝君臨,重新在香港安插殖民主派代理人,而香港的人逃的逃,逃不掉的,在缺乏建國意識之下,欣然迎接接手奴役他們的殖民主派代理人。


那時就是香港的末日。


sourc :


協紀辨方: : 被黑警毆打,預約拘捕的人,或可引楊匡的案例,到西方國家 申請難民身份。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746784332103922&id=397730460342646


- - -


rfi :楊匡 可能是首個獲聯國承認難民身份 到加拿大定居的港人


香港社運人士楊匡與妻子劉沙沙,根據明報報導,已經獲得聯合國安排取得難民資格,並在3天前抵達加拿大。身為大陸維權者的劉沙沙,近年經常受到當局監視,最近還被拒絕到香港與丈夫楊匡會合,



去年10月底偷渡至越南,卻被扣查,楊飛到當地與劉會合,兩人輾轉流落到柬埔寨和泰國,最後獲得聯合國主動出面安排,取得政治難民身份,飛抵加拿大。報導指,劉沙沙因考慮腹中塊肉而決定赴加國生活。


但這宗案件卻引發另一問題,即楊匡有可能是第一位獲得政治難民身份的香港人,換言之,聯合國承認香港人楊匡是個政治難民。


對此,報導引述人權律師莊耀洸說,倘若楊匡向難民專員公署表示曾在港被監控、被捕後遭不人道對待,都可能是獲批難民資格的因素。楊匡2013年 與劉沙沙因為到北京探訪劉曉波妻子劉霞,而被深圳警方以“非法越境”刑事拘留,回鄉證亦被吊銷。


劉沙沙原為河南維權人士,曾被中央政府嚴密監視及多次遭拘留,她在2013年 7月1號用推特轉發了一條自由亞洲電臺6月底發佈的一條新聞,稱新疆和田有15名維吾爾族人被公安擊斃,儘管消息真確,但卻被指控涉嫌虛構訊息,擾亂社會秩序,而被行政拘留。


明報指,去年10月底 至11月香港雨傘運動期間,劉沙沙曾打算來港與楊匡會合,但出發時發現被內地限制出境,遂由廣西邊境偷渡到越南,在當地因護照無中國出境印章而被扣查;楊匡雖飛往河內接應,但越南當局一度聲稱要把兩人遣返中國,兩人擔心到中國後即會被公安拘捕。


楊匡指出,越南當局在輿論壓力下,終對他二人罰款400萬越南盾,約1400港元了事,並按照其意願把兩人送往柬埔寨。兩人在1月底輾轉前往泰國,稱在當地接到聯合國難民署主動聯絡,表示願意助他們成為難民,但楊匡相信是有朋友代為通知該署。


他續說,聯合國在2月中 批出二人的難民資格。對於作為港人獲批難民資格到加國,楊匡估計家庭團聚是重要理由之一,加上他曾因參加八九民運被監禁,於1995年 以難民身分來港,在港也可能有危險等理由遂獲批難民資格。


楊說,兩人原計劃前赴美國,加上劉沙沙擔心不能再回中國,兩人考慮到劉已懷兩個月身孕,終在週三決定赴加,現身處溫哥華,仍擁有中國籍身分,暫由當地機構提供住宿及資助。

source :


rfi : 楊匡 可能是首個獲聯國承認難民身份 到加拿大定居的港人
http://cn.rfi.fr/政治/20150404-杨匡可能是首个获联国承认难民身份到加拿大定居的港人/


rfi: 楊匡 可能是首個獲聯國承認難民身份 到加拿大定居的港人
https://twitter.com/RFI_Chine/status/584261158665900032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