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4. April 2015

陳雲:城邦論就是小中華( 香港)的建國

陳雲:城邦論就是小中華( 香港)的建國


陳雲:香港城邦論是什麼?城邦論就是小中華(香港)的建國,大中華(香港、台灣、澳門、中國)的各自建國 和結成邦聯。


很多人誤以為,不是大中華就是港獨,非此則彼。其實中華有大也有小,國也有附屬國及主權國之別。


例如歐盟就是主權國的結盟,歐盟的成員國就既是主權國也是附屬國。


東亞的華夏文化與歐洲的希臘羅馬與土著文化不同。我們有華夷之辨、有在朝與在野之辨、有廟堂與江湖之辨,而這三個區別,都不是絕對阻隔的,而是按照漢化的程度、正宗的程度、政治權力的大小來漸次分別 和區隔的。


讀華夏的書讀得通透,就知道香港該如何佈置自己的政治格局。香港城邦論就是既符合香港的政治現實,也符合文化理想的構思。


(按:不要胡說什麼華夏就是封建、就是儒家之類的廢話了。我就是華夏,但我讀過幾多洋文洋書,我思想西化和作風西化的程度,可以說比香港任何一個在公共領域討論的學者都要深刻。)



陳雲:香港城邦論是什麼?城邦論就是小中華(香港)的建國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3178160092225?fref=nf


- - -


陳雲:香港的民主,由香港的族群主體建立做起


陳雲:香港的民主,由香港的族群主體建立做起,由頭開始,由幾百個人開始。


我們爭取的,是香港的民主,是我們這群人的民主,不是普世價值的民主,其他地方的民主!大家一直搞錯了爭取的對象,當然爭取不到!

沒有香港主體,絕對不會有香港民主。香港的民主鬥爭失敗,是因為採取了錯誤的觀念,於是用了錯誤的方法,一直用普世價值來爭取,而不是用建立香港主體來爭取。


用普世價值來開始民主鬥爭,香港的民主就轉嫁到民主中國( 最不民主的地方)那邊去,真實的景象,是轉嫁到民主加拿大澳洲那邊去( 已經有民主的地方,也是香港高級中產安排後路的真實家鄉!)。


故此令到高舉普世價值實則包庇中國新移民的賣港賊民主派來代理香港民意,一敗塗地。


(按:實際操作的內情,是香港目前的政改,民主派只是用公民提名來要求政改、而不以議會題目來與共產黨周旋,致令中共可以一直用提名委員會來對抗公民提名而得勝。


政改的方案選擇變成 公民提名 vs 提名委員會,而不是議會提名(+公民提名) vs 提名委員會,民主派這種搭橋給中共過路,出賣香港民主鬥爭的謀算,需要IQ100 來理解,故此我寫在括號內。你夠聰明,才可以閱讀括號內的文章。)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