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30. April 2014

香港簡史圖表

香港簡史圖表


圖表香港簡史 ( 真係好簡),方便大家瞭解香港的過去,和理解香港 被虫國吞併的荒謬。





https://fbcdn-sphotos-a-a.akamaihd.net/hphotos-ak-frc3/t31.0-8/1274884_295206010622166_726844511_o.jpg


例如:

1. 香港怎可能 “ 回歸 ” 到一個比自已遲107年成立的地方?這是匪夷所思的事。


2. 鄰近的中華民國成立前,香港的政治架構已發展為獨立的類國家體系。


3. 1887年,香港的潔淨局  已開始有兩席民選議員 ( 之後續漸增加),但鄰國仍是一個帝制國家。


source :


高解像 “ 正經” 版本:

香港簡史
http://i.imgur.com/yZGKN8I.jpg


香港簡史圖表
https://www.facebook.com/hkindependencepetition/posts/631514726891815


香港簡史圖表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95206010622166&set=a.133583610117741.30742.100003983095193&type=1&theater;


4 Kommentare:

Anonym hat gesagt…

皮錫瑞, 經學通論中皮鹿門 推薦的五經讀物


1. 易經
通學
焦循 易章句 易通釋 易圖略

顓門
張惠言 周易虞氏義 虞氏消息 虞氏易禮 易事 易言 易候

“欲先明義理 當先觀王注 而折衷於程傳”



2. 書經
孫星衍 尚書今古文注疏
陳橋樅 今文尚書說考

(按皮鹿門著有 今文尚書考證)

3. 詩經
陳喬樅 魯詩遺說考 齊詩遺說考 韓詩遺說考
陳奐 詩毛氏傳疏
毛詩正義


4. 禮經
入門
江永 禮書綱目
分節
張爾岐 儀禮鄭氏句讀
吳廷華 儀禮章句
釋例
凌廷堪 禮經釋例
繪圖
張惠言 儀禮圖


5. 春秋
凌曙 春秋繁露注
劉逢祿 春秋經傳何氏釋例
陳立 公羊義疏

“穀梁義例多比附公羊 故治穀梁不如治公羊 ”


- -- --


清人劉逢祿、皮錫瑞均認為《左傳》是一部獨立的史書,皮錫瑞在《經學通論·春秋》充分肯定了王接之說,並且引用莊公二十六年《傳》:“秋,虢人侵晉。冬,虢人又侵晉。” 杜預《集解》雲:“ 此年《經》、《傳》各自言其事者,或《經》是直文,或策書雖存而簡牘散落,不究其本末,故《傳》不復申解,但言傳事而已。”。



《左傳》有不少解經的內容,例如 “君子曰”、“五十凡” 杜預《春秋釋例》統計《左傳》對《春秋》凡例的說明共有50條,即所謂“五十凡”。等,但很明顯是加工的痕跡,多數都沒有與傳文融為一體。


宋人林栗說:“《左傳》凡言君子曰是劉歆之辭。”《朱子語類》:“林黃中謂《左傳》‘君子曰’是劉歆之辭。”


《春秋》的一些經文沒有相應的《左傳》傳文,例如《春秋·隱公二年》:“十有二月乙卯,夫人子氏薨。”杜預注:“無傳。”


《左傳》的傳文沒有相應的《春秋》經文,例如《左傳·襄公十五年》:“(冬)鄭公孫夏如晉奔喪,子蟜送葬。”此條無相應的《春秋》經文。亦有“《經》、《傳》不盡同”“《經》後之《傳》”者。


Anonym hat gesagt…

劉逢祿 : 春秋公羊經何氏釋例



敘曰:昔孔子有言,吾誌在《春秋》。又曰:知我者其惟《春秋》乎?罪我者其惟《春秋》乎?蓋孟子所謂行天子之事,繼王者之跡也。


傳《春秋》者,言人人殊,惟公羊氏五傳,當漢景時,乃與弟子胡毋子都等記於竹帛。是時大儒董生,下帷三年講明而達其用,而學大興。



故其對武帝曰:非六藝之科,孔子之術,皆絕之,弗使複進。漢之吏治經術,彬彬乎近古者,董生治《春秋》倡之也。


胡毋生雖著條例,而弟子遂者絕少,故其名不及董生,而其書之顯,亦不及《繁露》。




綿延迄於東漢之季,鄭眾、賈逵之徒,曲學阿世,扇中壘之毒焰,鼓圖讖之妖氛,幾使羲轡重昏,崑崙絕紐,賴有任城何邵公氏,修學卓識,審決白黑,


而定尋董、胡之緒,補莊、顏之缺,斷陳元、範升之訟,針明赤之疾,研精覃思,十有七年,密若禽、墨之守禦,義勝桓、文之節製,五經之師,罕能及之。



天不祐漢,晉戎亂德,儒風不振,異學爭鳴。杜預、範寧,吹死灰,期複然,溉朽壤,使樹藝。


時無戴宏,莫與辨惑。唐統中外,並立學官。自時厥後,陸淳、啖助之流,或以棄置師法,燕說郢書,開無知之妄;


或以和合傳義,斷根取節,生歧出之途,支窒錯迕,千喙一沸;而聖人之微言大義,蓋盡晦矣!


大清之有天下百年,開獻書之路,招文學之士,以表章六經為首。於是人恥鄉壁虛造,競守漢師家法。


若元和惠棟氏之於《易》,歙金榜氏之於《禮》,其善學者也。(祿)束發受經,善董生、何氏之書若合符節,則嚐以為學者莫不求知聖人,


聖人之道,備乎五經,而《春秋》者,五經之管鑰也。先漢師儒,略皆亡闕,惟《詩》毛氏,《禮》鄭氏,《易》虞氏,有義例可說,而撥亂反正,


莫近《春秋》董何之言,受命如向。然則求觀聖人之誌,七十子之所傳,舍是奚適焉?故尋其條貫,正其統紀,為《釋例》三十篇;


又析其凝滯,強其守衛,為《箋》一卷、《答難》二卷;又博征諸史刑禮之不中者,為《禮議》、《決獄》二卷,又推原左氏、穀梁氏之失,為《申何》、《難鄭》五卷。


用冀持世之誌,角有折衷。若乃經宜權變,損益製作,則聰明聖知達天德之事,概乎其未之聞也已。



嘉慶十季六月 蘭陵 劉逢祿 撰於東魯講舍


劉逢祿 : 春秋公羊經何氏釋例
http://zh.wikisource.org/zh-hant/%E6%98%A5%E7%A7%8B%E5%85%AC%E7%BE%8A%E7%BB%8F%E4%BD%95%E6%B0%8F%E9%87%8A%E4%BE%8B


《清代學術概論》:「今文學之健者,必推龔、魏。龔、魏之時,清政既漸陵夷衰微矣,舉國方沈酣太平,而彼輩若不勝其憂危,恆相與指天畫地,規天下大計。


考證之學,本非其所好也,而因眾所共習,則亦能之;能之而頗欲用以別闢國土,故雖言經學,而其精神與正統派之為經學而治經學者則既有以異。


……故後之治今文學者,喜以經術作政論,則龔、魏之遺風也。」

孫春在於《清末的公羊思想》中認為:「公羊學到劉逢祿另一轉折,就是用公羊傳何注的精神去重新詮釋《論語》一書」


「劉逢祿另一個關鍵性的影響,就是以公羊春秋的思維去詮釋五經,因而造成了由公羊擴及於今文經學的全面研究」(臺灣商務,七十四年,頁36)

- - ---

Almighty Demiurge hat gesagt…

這圖表設計的好專業,英國沒種把香港移交給中華民國。

Anonym hat gesagt…

萬古蟾、萬籟鳴 : 孫悟空大鬧天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_sYUUz49Fs


Dragon Ball Opening (Violin Cov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E0KwaTy8c



DRAGON BALL Z CHA-LA HEAD-CHA-LA VIOL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WxEh1A4Hck


- - -




Saint Seiya Concierto 25 Aniversario. GRUPO KANAN Parte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INjCfUqZ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vAFzRPnpck&list=RD-0zoRz_EIzM&index=0

Requiem for Shaka - Virg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MlRbbUoEKY&list=RD-0zoRz_EIzM


Melodias Tristes De los Caballeros Del Zodiaco-Saint Seiya-Dioses Del Olimp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_KZiZvBT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