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20. März 2011

香港為何憂心大亞灣核電站?( RFI)

香港為何憂心大亞灣核電站?( RFI)

"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及福島核電站出事後,原先認為核電科技已發展得很完美的香港人如夢初醒。

其實,一九八六年前蘇聨發生切爾諾貝利事件,當時港人曾游行抗議,百萬市民簽名反對,但也無法阻擋中國發展核能的决心。

目前,香港用電量百分之二十三來自核能,而向香港供應核電的廣東大亞灣核電站與香港相距才五十公裏。

去年大亞灣核電站已發生兩次事故,雖然屬于「零級」,但都隔了一段時間才向外界公布,令香港民衆虚驚一場。

現在日本核電灾難再度觸動港人神經,擔心大亞灣核電站一旦發生重大意外,他們將無處可逃。

. . . . . "

by 作者 : 香港特约記者 史英强
source :

http://www.chinese.rfi.fr/%E4%B8%AD%E5%9B%BD/20110319-%E9%A6%99%E6%B8%AF%E4%B8%BA%E4%BD%95%E5%BF%A7%E5%BF%83%E5%A4%A7%E4%BA%9A%E6%B9%BE%E6%A0%B8%E7%94%B5%E7%AB%99%EF%BC%9F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