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9. Juni 2009

中國控制網路世界

7.1--和諧中國:綠壩—中國控制網路世界 -

國家免檢產品

中國計劃 要求自7月1日 ( 2009 ) 起,所有在 中國販售的 個人電腦 PC 要裝備封鎖 進入某些網站的 軟體,該舉動可能 讓政府審查員 史無前例地 控制著 中國網民 使用 網際網路。

此控制軟體名為「 綠壩 」,業者宣稱是為了保護青少年;但實際上,該軟體業者掌握一份不斷更新的 網路黑名單 ( 包括 藏獨 及法輪功網址 ) 和 關鍵字,用於隔絕 中國使用者 讀取相關的訊息;

更令人 毛骨悚然的是,中國 還成立一個 資訊管理中心,負責處理 該軟體傳回的使用者 個人資料。

由該 公司上網的 內容來看,除了該「 綠壩 」軟體之外,該公司還發展類似 繪圖卡的 嵌入式硬體,內含「 綠壩 」軟體;還有手攜式 偵測CD儀等,配合公安、文化、工商、海關等單位的 警力和人力,在全國推廣使用。

台灣的 PC 代工廠 都在中國,PC 極有可能 在出廠前 便受命裝上該監測系統。

http://hubertyu.pixnet.net/blog/post/25219502


http://www.nytimes.com/2009/06/09/world/asia/09china.html?_r=2&ref=as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Internet_censorship_in_the_People's_Republic_of_China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