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1. Juni 2009

胡適語粹--李敖編

胡適語粹

李敖 先生在「 李敖編--胡適語粹新序 」裡這樣評價:

  鴉片戰爭 的屈辱與敗績,只是一個開始。自此「內憂外患」七十二年後,亡了清朝; 又「 內憂外患 」三十八年後,亡了中華民國。前後一百一十一年過去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接下了爛攤子,直到 文革不革了,方在茁壯中獲得喘息。中國開始 重新定位、重新定局、重新定風波、重新定神。  

定位、定局、定風波、定神的範圍 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 慎終追遠的工作 。慎終追遠的 對現代 中國的 啟蒙人物們,給予「 恰如其分 」的發揚與 評價。在啟蒙 人物中,胡適 是最穩健、最優秀、最高瞻遠囑、最具潛德幽光的 哲人智者。宋朝 朱熹有詩說:「 舊學商量 加邃密,新知培養 轉深沉 。」

胡適一生,可謂身體力行,因此他死後的 遺產與遺愛,最令我們珍惜。......

<< 胡適之先生 年譜長編初稿 >>( 胡頌平 編著 )

http://sites.google.com/site/myboooksindex/5-C-H-Selected-Works

士 : No Way!

中國文化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