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9. Mai 2018

陳雲 : 辯證法與馬克思主義

陳雲 : 辯證法與馬克思主義




陳雲 : 辯證法與馬克思主義


【文化沙龍——思考方法與邏輯入門(七)——辯證法與馬克思主義】
 


真理愈辯愈明,當然,這需要兩個哲學家平心辯論,為了真理而不是為了爭勝。



辯證法源出希臘文「dialego」,意為談話、論戰的技藝,以問答方式進行,因柏拉圖對蘇格拉底對話錄而為人熟知。


 
討論過程使用的推理和邏輯,能夠發現真理,說服別人,指揮行動。



辯證法通過對話中的正、反、合的辯證過程,認識事物之變動、關連、矛盾,建立起對事物和真理的認識,在印度與歐洲哲學尤為流行。 ⋯⋯


 
歷史的演進,也有辯證法嗎?歷史發展有必然性嗎?



馬克思首先提出唯物辯證法,研究自然、社會、歷史和思維,認為世界存在的兩個基本特徵,是普遍聯繫和永恆發展,



自然現象及社會經濟變遷的根本法則在於物質,物質變動,其他現象以及歷史亦隨之變動。



唯物辯證法是馬克思主義哲學的核心,經其他馬克思主義者,如恩格斯、列寧、托洛茨基、毛澤東等發展,形成一套世界觀、認識論和方法的思想體系。


 
辯證法與馬克思主義之關係為何?唯物辯證法的對立統一法、質量互變法、否定之否定法如何操作?文化沙龍,陳雲先生逐一解說。


--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一集 「焦土系列:初中中史課程亂改革,香港史必須獨立成題」


陳雲 : 焦土系列:初中中史課程亂改革,香港史必須獨立成題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一集:「焦土系列:初中中史課程亂改革,香港史必須獨立成題」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九日  



 教育局五月二十四日公佈初中中國歷史科(中一至中三)及歷史科(中一至中三)之修訂課程大綱,最快於二○二○年九月採用。



 中一至中三的中史修訂課程大綱,將中國歷史時期,由以往的三段劃分為九段,以各時期的政治演變為教學重點。



中一講授遠古至唐末歷史;中二講授宋、元、明、清歷史,中三講授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歷史,各佔節數差不多。



另古代史課時縮減,近代史課時增加,香港史佔課時維持一成。



初中中國歷史科課程大綱採用超過二十年。修訂課程大綱增加近代史課時,講學內容卻不包括文革、六四屠城慘案。



將香港史納入中國史,有何問題?為何香港史要獨立成題?為何不必講近代史?




陳雲 : 焦土系列:初中中史課程亂改革,香港史必須獨立成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Ea3sFCDhM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九集:「焦土系列:輸入中國女傭,攻陷中產家庭」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七日


   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批評外傭在公眾地方眾集,影響衛生,言論被指歧視。 容海恩議員不會白白挨罵的。



如果港共大力批評菲傭的輿論繼續,就是為大陸傭人輸入香港鋪路。中國大專畢業生的平均薪金只有兩千元人民幣,而且年輕貌美,語言相通,



是攻陷中產家庭的利器。以前的中國式陰道只是攻陷屋邨阿伯,現在可以拾級而上。



 中國同化香港的利器,不是普教中,也不是愛國歷史教育,而是輸入中國大陸女傭。



菲律賓是以前美軍佔領區,菲傭是過去英國殖民地時代的遺留物,當年英美結盟,借助女傭在香港傳人耶穌教信仰、美式英語和親美文化給香港兒童,



令香港兒童崇洋媚外,不愛中國。 只要北京指示香港特區政府輸入大陸女傭,逐步禁止菲傭印傭來港工作,



香港兒童就會講普通話或廣東家鄉話,食中國飲食,過中國節日,看春晚聯播,中國傭得閒同香港兒童講下二萬五千里長征,



習近平主席如何勤政愛民,暑假帶兒童回肇慶或江門遊玩,香港的下一代就中國化了,港獨就絕跡了。



這一步,習近平務必要下令香港特區政府區做。由於中國傭人是中國公民,故此在香港用工作簽證居留若干年後,即可成為香港居民。



此舉可以舒緩中國的失業情況,而且大舉輸送人口來香港。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九集 「焦土系列:輸入中國女傭,攻陷中產家庭」



崔致遠: 桂苑筆耕集
http://db.mkstudy.com/zh-tw/mksdb/e/korean-literary-collection/book/reader/8197/?sideTab=toc&contentTab=text&articleId=894501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