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9. Juli 2016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23)革命的原因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23)革命的原因

革命的原因


主體的革命理論嶄新地闡明了革命的原因,即革命是通過人民群眾的自主的指向和要求、創造能力發生和推動的。


人民群眾是把自主性視為生命的社會存在,因此不容許自主性被侵害或約束。如果人民群眾的自主性被侵害或約束,那麼他們不能成為自己命運的主人,也不能過上自主的生活。因此人民群眾為反對侵害和約束自己自主性的現象而開展革命鬥爭。


之所以在剝削社會發生革命,是因為反動的剝削階級剝削和壓迫人民群眾,侵害他們的自主性。哪裡有剝削和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哪裡有反抗,哪裡就發生革命。



對殖民地附屬國人民的支配和掠奪,逼迫人民開展反帝民族解放鬥爭。只要有帝國主義的殖民地支配和掠奪,就發生民族解放鬥爭,這是合乎規律。


之所以在社會主義社會進行革命,是因為在剝削社會遺留下來的舊遺物約束人民群眾的自主性。因此,人民群眾為了消除剝削社會遺留的思想、技術、文化的落後性,開展革命鬥爭。


正因為這樣,只要有侵害和約束自主性,就會發生人民群眾旨在維護和實現自主性的革命鬥爭,這是必然的。但絕不是因為人民群眾的自主性被侵害和約束,就隨時自然而然地發生革命。對自主性的蹂躪和約束只不過是發生革命的客觀條件而已。


發生革命的直接原因是人民群眾的高度的自主意識和政治上的準備。


人民群眾具有高度的自主意識,意味著他們意識到自己的階級處境和利害關係,要求擺脫一切奴役和約束,過上自主的生活,並抱有為此實現進行鬥爭的思想覺悟和意志。



沒有自主的思想意識的人不管受到多麼殘酷的剝削和壓迫,都認為這是命中註定的,不參加革命鬥爭。只有牢固地武裝自主的思想意識的人民群眾才能不容許自己的自主性被蹂躪和約束,有目的有意識地參加革命鬥爭。


人民群眾從政治上準備,意味著他們有組織地團結起來,成為一支強有力的政治力量。


革命鬥爭是跟一切舊的、反動的勢力進行的實力對抗,因此使革命鬥爭取得勝利的力量就是有組織的力量、團結的力量。群眾的力量和智慧是無窮無盡的,但如果沒有有組織地團結的一支政治力量,就不能充分發揮,不可能成為推動革命的強大的力量。



人民群眾只有緊密團結在革命組織,才能具有強大的革命力量,圓滿推動革命運動。要發生推翻舊的剝削制度、建立新社會制度的革命,就要人民群眾從政治上做好準備,以便粉碎反動的支配階級的反革命暴力。


就是說,人民群眾不僅用自主的革命思想武裝,還團結成為一支強大的政治力量,才能打倒為維持舊的社會制度而瘋狂的反革命勢力,建立新的社會制度。


人民群眾要開展在思想、技術、文化領域把舊的東西替換為新的東西的革命,也要準備好強大的政治力量。


成為自己命運的主人、國家和社會的主人,這是自主的人的根本要求。用高度的自主意識武裝的人民群眾成為強大的政治力量,那麼不管在極為不利的條件下,革命都能發生,並勝利前進。


革命依靠思想上覺悟、政治上團結的人民群眾的革命性力量發生和取得勝利,這是革命的規律。


由於主體的革命理論對革命的原因做出最科學的、獨創的解釋,因此具有了使革命的直接擔當者——人民群眾用思想上覺悟,使革命勝利前進的正確的指標。


http://www.naenara.com.kp/ch/news/news_view.php?0+96632


 ---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24)革命勝利的根本因素


革命勝利的根本因素


主體的革命理論嶄新地闡明了革命勝利的根本因素。


對革命勝利的根本因素的問題,就是在革命的直接擔當者 —— 革命的主體 和客觀條件的關係中哪個起著決定性作用的問題。


革命是在一定的客觀條件下進行的。作用于革命勝利的客觀條件包括物質技術手段、社會制度、國際環境和自然地理環境等。



如果圓滿保障物質技術手段,那麼這對發展人的思想文化創造有利的條件。社會制度對人民群眾發起和推進革命起著巨大的作用;國際環境也對革命起著一定的作用。


客觀條件雖然對革命起著重要作用,但不能成為革命勝利的根本因素。


革命勝利的根本因素在於主體的因素、革命的主體。換句話說,加強革命的主體,提高其作用,這就是革命勝利的關鍵。


之所以加強革命的主體,提高其作用成為革命勝利的根本因素,是因為革命的主體是革命的直接擔當者、推動力。


革命的主體——人民群眾為了實現要自主地生活和發展的自己的志向和要求,發起革命,並依靠自己的力量加以推進。離開革命的主體的主動作用,就不可設想革命的勝利。


之所以加強革命的主體,提高其作用成為革命勝利的根本因素,是因為由革命的主體創造和正確地利用有利的客觀條件。


如果沒有準備好的革命的主體,沒有起到自己的作用,那麼不可能創造有利的客觀條件,即使有了有利的條件,也不能正確利用它取得革命勝利。



如果沒有準備好主體,那麼哪怕反革命勢力被虛弱,面臨政治經濟危機,也不能在反對反革命勢力的革命中取得勝利;即使有了很大的外部支援,也起不到作用。


革命的客觀條件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不斷變化的。革命和建設不是具備一切條件後才進行的,也不是始終在有利的條件和環境中進行。


主體的主動的作用可以把對革命不利的客觀條件改變為有利的條件。反之,即使革命的客觀條件有利,如果不加強主體,不提高其作用,那麼革命就不能取得勝利。


朝鮮沿著偉大的主體思想、先軍思想的旗幟勝利前進了。朝鮮的這一經驗證明:如果加強主體,提高其作用,那麼不僅能正確地利用當前的客觀條件,還把不利的客觀條件也轉變為有利的條件,轉逆境為順境、轉禍為福,取得革命勝利。



因此,革命勝利的根本因素不要從客觀條件中找,而一定要從主體中找,也從加強主體,提高其作用中找革命勝利的根本途徑。


由於主體的革命理論以人民群眾為中心獨創地闡明革命的原因及其勝利的根本因素,因此對革命的普遍規律作了科學的理解,並擁有了正確解決革命和建設中提出的理論實踐問題的正確的指標。


http://www.naenara.com.kp/ch/news/news_view.php?0+96650



金正日 : 電影藝術論 Ch4. 影像和攝影
http://www.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3+1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B4J1splYM


최후통첩에 불응한다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aahQ4DGus


마지막 기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OYRLlhIP4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