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0. März 2015

梵蒂岡支持以武止暴

梵蒂岡支持以武止暴




過去梵蒂岡一直對外界表示,反對動用軍事武力制裁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希望藉著各種政治方法解決問題,但自2月15日 ISIS將21名埃及基督徒斬首影片上載至互聯網後,梵蒂岡態度明顯轉向。


梵蒂岡駐日內瓦的外交官員日前表示,可能有必要動用武力阻止ISIS 濫殺異教徒的行為,以及保護敘利亞同伊拉克少數宗教族群,免於ISIS的侵擾。


 ISIS近年利用綁架世界各地民眾,以勒索各國政府談判,一旦談判失敗便虐殺人質,更把人質受害影片上載網絡,又以凶殘手段招攬思想極端人士加入,在短短兩年間,成為財力及軍事充裕的恐怖主義組織,對世界造成威脅。


而敘利亞及伊拉克等少數宗教族群,更是ISIS主要攻擊目標,該地有數千家庭,已因害怕被ISIS恐怖襲擊而被迫逃離家鄉。 梵蒂岡過去希望以政治手段解決ISIS暴力威脅異教徒問題,不過一直沒法制止其暴行。但自從上月中21名埃及基督徒被斬首影片曝光後,梵蒂岡看來終明白「以武止暴」是有需要的。


梵蒂岡駐日內瓦外交官員湯馬斯(Silvano Tomasi)大主教在3月14日接受美國天主教網站Crux訪問時表示,必須阻止ISIS這種討伐異教徒的卑劣行為,若然未能在不動武的情況下達成政治和解,就有可能動用武力解決,他並補充:「我們必須停止這類的種族滅殺行為,否則我們日後將懊悔當時為什麼不做點事來阻止悲劇發生。」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18-2015/21828




21名埃及基督徒上月被ISIS斬首 梵蒂岡教庭終支持以武止暴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18-2015/21828


梵蒂岡支持以武止暴
https://www.facebook.com/1393161244307937/photos/a.1445225579101503.1073741828.1393161244307937/1451147925175935/?type=1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