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7. März 2015

協紀辨方 : 有蔡東豪這種廢青,新媒體想唔暗淡都難

協紀辨方 : 有蔡東豪這種廢青,新媒體想唔暗淡都難


有蔡東豪這種廢青,新媒體想唔暗淡都難。


且引用2011年 11月 7日 利世民 《廢青的三大特點》,蔡東豪三點全中。


第一點:「唔長進」。對廢青蔡東豪來講,人生最大的挑戰,係行山同跑步,過了這些事,呼吸過了民主氣息後,他的人生只剩下茫然的一片空白。不過,作為一個成年人,我們要能夠面不紅,氣不喘,講出在過去一年,一月,甚至一日,究竟自己有過甚麼新進境。


第二大特點:「賴得就賴」。《立場》 無人睇,係新媒體暗淡。《主場》 摺埋,係因為白色恐怖,恐懼誤判。被網民激烈批評,是因為批評和惡搞的人「居心叵測 」。



不過,作為一個成年人,我們會問:「別人能夠做得到的,自己做得到嗎?」新媒體大把人都做得到,容樂其做得到,黃洋達做得到,墳總也做得到。只有廢青才覺得自己永遠都做不到這些事。


第三大特點:「老奉」。作者除了奉旨要對《主場》《立場》免費供稿,另外還要感恩戴德,只是賺得一個「讀者投稿」的名號。廢青蔡東豪只知道攤大手板,但從來都沒有想過,各篇文章的背後,是許多作者每日辛勞的結果。廢青想為香港爭取真普選?心領了。不如你先用自己的能力,還清供稿作者的稿費,也不要四處偷文,好嗎?


不過,作為一個成年人,我們知道,這個世界沒有無原無故的著數,但有厚顏無恥的寄生蟲,偷偷地將別人的辛勞變成自己的果實。


如果你看完這一篇,覺得精神爽利,請你繼續支持有熱誠的新媒體和作者,功德無量。



《立場》蔡東豪:早知咁暗淡唔出返嚟搞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50325/53568659

https://zh-hk.facebook.com/pages/%E5%8D%94%E7%B4%80%E8%BE%A8%E6%96%B9/397730460342646


- - -


屍 觀 點 : 如 何 走 進 光 明 前 途 ?

[ 青 永 屍 ]

有 行 山 客 認 為 , 網 絡 傳 媒 前 景 黯 淡 。 作 為 一 個 極 普 通 的 教 師 , 我 不 懂 做 生 意 , 只 懂 說 一 些 簡 單 的 道 理 。 這 篇 文 章 , 也 是 說 這 個 些 常 理 。 良 言 相 勸 , 苦 口 良 藥 , 希 望 你 聽 過 以 後 , 有 所 反 省 。


請 記 住 , 一 宗 舊 聞 , 放 在 網 絡 , 是 不 會 令 他 變 新 的 。 你 報 舊 聞 , 人 家 就 不 會 看 你 。 在 網 絡 流 行 的 世 代 , 請 你 認 真 走 到 前 線 , 將 人 家 不 敢 說 的 說 出 來 , 人 家 才 會 給 你 一 個 機 會 , 看 一 看 你 。


再 者 , 事 幹 請 你 認 真 做 。 我 在 年 宵 期 間 已 說 明 過 , 《 立 場 》 曾 有 一 宗 無 新 聞 來 源 、 無 結 論 的 「 新 聞 」 , 沒 有 新 聞 價 值 的 新 聞 , 你 做 一 萬 篇 , 也 不 會 有 人 看 。


另 一 方 面 , 請 你 留 意 本 業 。 新 聞 是 保 障 市 民 知 情 權 的 公 器 , 不 是 為 警 隊 塗 脂 抺 粉 的 機 器 , 也 不 是 為 專 制 統 治 辯 論 的 工 具 , 你 的 新 聞 不 是 為 市 民 而 做 的 , 而 是 為 權 貴 而 做 的 , 那 麼 , 人 們 就 必 然 避 棄 你 。


既 然 你 的 文 章 寫 得 爛 , 那 就 得 靠 網 絡 作 家 供 稿 。 你 會 收 廣 告 費 的 時 候 , 總 得 給 你 的 伙 記 稿 費 。 世 上 沒 有 免 費 午 餐 的 , 如 果 你 捨 不 得 那 些 鈔 票 , 得 速 速 立 志 寫 好 文 章 , 自 己 一 腳 踢 , 看 看 市 民 會 否 給 機 會 你 。


不 過 , 我 知 你 根 本 是 將 這 個 責 任 看 成 一 宗 生 意 , 如 果 你 有 心 搞 好 這 件 事 , 就 不 會 只 行 山 , 對 那 些 BVI財 技 問 題 不 回 應 ; 也 不 好 好 的 為 員 工 辯 護 。 ( 心 聲 : 人 家 罵 何 柱 國 的 伙 記 , 何 柱 國 都 會 出 黎 辯 護 啦 。 咁 先 會 有 士 氣 , 知 無 ! )


君 子 求 諸 己 。 想 想 自 己 有 沒 有 問 題 , 再 說 這 行 前 景 是 否 黯 淡 。 想 想 是 究 竟 你 的 誠 信 出 了 問 題 , 還 是 樣 子 出 了 問 題 、 抑 是 自 己 的 本 質 出 了 問 題 , 再 下 定 論 不 遲 。


開 誠 布 公 , 盡 善 盡 忠 , 前 景 就 光 明 。 奸 狡 欺 詐 、 閃 閃 縮 縮 , 前 景 就 自 然 黯 淡 。


好 了 , 話 不 投 機 半 句 多 。 如 你 覺 得 做 生 意 前 景 黯 淡 , 就 唔 好 做 。

屍 觀 點 : 如 何 走 進 光 明 前 途 ?
https://www.facebook.com/CemeteryNew?fref=nf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