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7. November 2014

陳雲: 論梁振英的政術

陳雲: 論梁振英的政術。


梁振英在玩什麼把戲呢?這人有什麼本領可以捱到現在?


古希臘詩人阿基羅格斯( Archilochus ) 留下一句名言,「 狐狸百般智慧,不如刺猬一招了斷 」 (陳雲的漢譯本,英譯是 The fox knows many things, but the hedgehog knows one big thing ),一般的笨拙漢譯是「狐狸知道好多事情,但刺猬只知道一件大事情」。


刺猬遇到襲擊,只是豎起一身毒刺,令敵人無法入手,吞下也會中毒。梁振英的政術,是從中共學來的。中共也是毒化中國,令無人夠膽接手統治。


一、梁振英 就是 刺猬,他利用香港一國兩制、實然主權給予他的保護殼,一旦他當選了,即使他並非中共首肯的候選人,中共也被逼委任他,之後他不斷毒化香港,將香港的兩大法寶:廉政和法治破壞,令接班人卻步。中共要除去他,拋出他的貪污瀆職材料,但只要他不辭職,中共無可奈何。


二、梁振英的 頑強,證明香港具備實然主權,中共無法干預香港內政。要避免梁振英這種毒物上台,並且克制這種毒物,中共今後只能給予香港民主普選,而且是議會提名那種制度,使到香港一旦出現瀆職特首,提名特首的立法會內閣可以啟動彈劾和罷免程序,制衡獨裁者。


三、梁振英敗壞廉政及法治,接任他的人,好可能是 林鄭月娥,也會在餘下任期處理 梁振英班底的清算、警隊的清算的艱難任務,在重建政府威信的時候,得罪同僚(  警隊 是奉命行事變成特務兵團的啊 ),無法在下一屆競選連任。

當然,如果接任人果斷英明,在重建政府威信和社會信任之後,可以競選連任。但林鄭月娥不是那種人囉。


四、梁振英 什麼時候下台呢?我以前分析過了,北京罷免梁振英,會引起香港民眾更大的期望,故此罷免梁振英,必須連帶香港普選的允許。故此,梁振英仍可以威風多一陣的。各位堅持陣地佔領,他遲早要下台,他下台的消息,也連帶普選的消息一起頒布。


- - -

Wan Chin 梁振英是妖精,妖精也有一招傍身的。

Wan Chin 曾俊華有心髒病。中共不喜歡委託患重病的人。中共有軍隊的習性,喜歡體格強健的人。

Wan Chin 林鄭月娥是小氣的小人。但也不算是毒物。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748593542225


The Hedgehog and the Fox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Hedgehog_and_the_Fox

- - -


陳雲:為什麼梁振英仍不下台的呢?

陳雲:為什麼梁振英仍不下台的呢?


梁振英下台是與共產黨給予香港普選掛鉤的,所謂一炮雙響。香港兩大管治基礎,廉政及法治,都被梁振英搗毀,梁振英手下貪污瀆職,他親自用勾結黑幫的方法破壞警察的執法公正,損人不利己,梁振英的作風猶如英國特務在搞破壞,中共必除去梁振英這個心腹大患。


梁振英 也掌握了一國兩制的香港實然主權,只要他不自己辭職,中共是無可奈何的!中共可以隨便革除一個市委書記,但要革除梁振英,即使爆出澳洲的貪污醜聞,也不能逼退梁振英的。中共要出殺手鐧了,就是說服香港財閥,開聲要梁振英走。


然而,中共也有自己的苦處。在香港民眾  佔領街道鬧革命的時刻,中共革除梁振英,會引起更大的後續期望  ——  中共必須找機會,使得國務院有個藉口來重新詮釋人大常委的決議,降低提名委員會的門檻或索性用立法會來做提名委員會,這樣來滿足香港人的願望。


習近平剛重新掌握香港事務,除非他有大勇氣、大智謀,否則不會過早給香港民主普選。


惟今之計,就是香港的佔領持續下去,令中共黨內感到危機或丟臉,終於打破心理關口,放寬香港的普選限制。


故此,香港的民眾堅持下去,不單止打破香港人的心理關口,也將打破中共的心理關口。歷史就是這樣改變的。


陳雲:為什麼梁振英仍不下台的呢?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743342567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