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8. November 2014

美國會報告 批政改落閘違基本法

美國會報告 批政改落閘違基本法


【雨傘革命】美國會報告 批政改落閘違基本法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周四發表年度報告,其中有30頁講述香港情況。


報告指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框架,不符合《基本法》第45條所定有關選舉特首的標準,亦違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中英聯合聲明》。


報告又認為,解放軍在香港的活動變得頻繁,顯示中國「決心顯示其存在」,並威嚇參與佔領運動及其他和平運動的市民。


報告指香港的新聞自由度進一步受損,威脅傳媒的監察功能。這尤其從針對新聞工作者的暴力事件及來自廣告商的政治壓力看得出。報告指過去十年,新聞自由持續轉差,尤其針對敢言而支持民主的傳媒,情況堪憂。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對報告表示遺憾,稱該報告內容偏頗,並就香港政制發展議題作出失實和誤導的指控。發言人說特區政府不同意該報告的觀點,指報告顯示委員會並不了解香港政制發展的實際情況。


《 美國國會 美中經濟 與安全 審議委員會 年度報告 》/香港政府新聞處


source:



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http://www.uscc.gov/Annual_Reports/2014-annual-report-congress


Chapter 3; Section 4 Hong Kong.pdf
http://origin.www.uscc.gov/sites/default/files/Annual_Report/Chapters/Chapter 3; Section 4 Hong Kong.pdf



【雨傘革命】美國會報告 批政改落閘違基本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41121/53150713


彭定康批港府, 欠政治家風範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41121/53150769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