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7. November 2014

陳雲:具備了康德的 理性、尼采的 狂傲,你可以做 毛澤東、金將軍,可以出入自如

陳雲:具備了康德的 理性、尼采的 狂傲,你可以做 毛澤東、金將軍,可以出入自如


陳雲:  我們駐守旺角,封鎖街道,是有道德理據的。民主就是給你選擇如何生活下去的權利,投票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我們為其他人爭取民主權利,是毋須其他人同意的,也不介意阻礙一下他們的日常生活。


民主就好像消防員阻止一個人跳樓自殺一樣,消防隊不須詢問那個人是否願意給機會救助,消防員也毋須詢問街坊是否同意,就封鎖了那條街,在街上張開救生氣墊,直至那人被救出為止!民主是什麼?民主就是給大家選擇,如何活下去!


故此我們爭取民主而佔領街道,就好像消防員救人而封鎖街道一樣,毋須做問卷調查,毋須投票通過。救人一命,可以毋須理會那人怎麼想,甚至毋須計較自己的得失,見到有人要死了,我們馬上就去救,毋須思考道德問題。


德國哲學家康德叫這做 無上律令、最高律令(categorical imperative),是超乎理性思考的,屬於信仰的範疇,故此我們旺角佔領區出現關帝神壇,出現耶穌曠野教堂,是有宗教信仰的原因在裡面的。


爭取民主,就是爭取決定我們自己如何生存下去的權利,我們用什麼方式生存下去的權利,這是《易經》  講的「  天地之大德曰生」,上天有好生之德;也是耶穌基督講的:「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 - -

Wan Chin 請各位廣傳此貼文,在街上張貼,在街頭演說其中的道理。這是救大家一命的貼文。


Wan Chin 你以為我真是北韓的 金將軍嗎?告訴你,我是 康德的信徒!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tegorical_imperative


Wan Chin 我理性的程度,足以令你們受不了,令你們感到瘋狂!


Wan Chin 具備了康德的理性、尼采的狂傲,你可以做毛澤東、金將軍,可以出入自如。


Wan Chin 故此,沒有信仰的民族,好像中國大陸的人,是沒資格爭取民主的!!


source:


陳雲:具備了康德的理性、尼采的狂傲,你可以做 毛澤東、金將軍,可以出入自如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741991767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