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0. Juli 2018

陳雲:動用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香港恐成最大贏家﹗

陳雲:動用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香港恐成最大贏家﹗



陳雲:動用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香港恐成最大贏家﹗




《陳雲時事短評》 第四十六集 「火車橋沉降有事不報,基建暴露香港國力衰退」


公共工程乃帝國之徵,代表一個國家的管治能力、國力、身份與形象。羅馬帝國的古典建築、馬路(pebble stone road),歷經百年,仍穩如磐右。



往日香港興建大型公共屋邨、鐵路,英國殖民政府會考察地質,擇土而建。元朗本乃魚米之鄉,地下水源充足,溶洞處處,不宜興建鐵路。



九七後,香港大型基建千蒼百孔,在在暴露香港國力衰退。  



 二○一八年六月二十二日,香港有報章報導,西鐵元朗站行車橋嚴重沉降,港鐵於二○一三年已知悉事件,隱瞞五年,期間如常載客行車。



有土木及結構工程師指出,沉降至十毫米屬警號,至二十毫米非常嚴重,至二十五毫米會影響建築結構,橋面及路軌會傾斜,列車行駛時會撞到路軌。



 《陳雲時事短評》 第四十六集:火車橋沉降有事不報,基建暴露香港國力衰退 播出日期:二○一八年六月二十三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四十六集 「火車橋沉降有事不報,基建暴露香港國力衰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jien05U40Q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四十七集 「一月三現水龍捲,五窮六絕七翻身」


傳說龍經過水面,會把大水收蓄至天上,凡人所見,就是水龍捲,古人謂之「龍取水」。



《易》曰:「天垂象,見吉凶,聖人象之;河出圖,雒出書,聖人則之。」神龍見首不見尾,香港一月之內三現水龍捲,必有啟示。



華夏傳統的玄學如何解讀神龍顯現?與公共工程有何關係?對香港影響有多大?窮人可以如何仰賴神龍翻身?   



  二○一八年六月七日及十二日,長洲及果洲群島附近先後出現水龍捲。



六月二十二日,長洲再現水龍捲。香港上一次單月接獲三宗或以上的水龍捲報告,是二○○三年七月,共四宗。



  元人楊瑀《山居新話》:「至正戊子小寒後七日,即十二月望,申正刻,四黑龍降於南方雲中取水,少頃又一龍降東南方,良久而沒。俱在嘉興城中見之。」



據載,楊瑀一日五次目睹「龍取水」。



 《陳雲時事短評》 第四十七集:一月三現水龍捲,五窮六絕七翻身 播出日期:二○一八年六月二十四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四十七集 「一月三現水龍捲,五窮六絕七翻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A-dWaoTw9c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四十八集 「住宅空置稅違常理,港共陰謀托高樓市」


二○一八年,特區政府終研究徵就新建住宅單位徵收空置稅。此舉能否令地產商以較合理方式出售單位?能否解決香港居住問題?外國有否參考做法?



何為真正為民的房屋政策?徵收住宅單位空置稅及商舖空置稅有何分別?



二〇〇一年九月三日,陳雲先生於《蘋果日報》論壇發表評論文章「塘裏無魚,懂釣魚有何用」,首次提出徵收物業空置稅,逼使物業發揮其使用價值,



強調物業的使用價值,不可被物業的投資價值所掩蓋。之後十年來每年都在報章重提此論,惟全香港的政黨及輿論,無一人夠膽附和或議論。  



   二○一八年五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房屋問題迫在眉睫,樓房單位極度短缺,認為所有房屋都要用來居住,不應用作炒賣,



正跟進研究徵收新樓單位空置稅。二○一八年六月,有傳媒引述消息指,林鄭月娥稱會交代空置稅研究結果,方案之一是修改《差餉條例》,



凡空置超過一年的新樓單位,會徵收200%的應課差餉租值,相等於兩年租金;以現時租金回報計算,大約相等於4至5%的巿值樓價。



 《陳雲時事短評》 第四十八集:住宅空置稅違常理,港共陰謀托高樓市 播出日期:二○一八年六月二十五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四十八集 「住宅空置稅違常理,港共陰謀托高樓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INEbuWwRgE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四十九集 「台山核電廠頂蓋隨時爆,七年大限香港釘蓋」


「頂蓋」兩字,老香港一聽,即想起頂蓋羔蟹,食指大動。台山核電廠頂蓋,則令人想起「釘蓋」。




台山核電廠頂蓋碳含量超出安全標準,容易脆裂,有洩漏核輻射風險,但在找到有效的檢測方法前,該頂蓋會繼續使用七年。



一旦洩漏核輻射,香港注定「冚旗」、「釘蓋」。    



 二○一八年六月二十一日,台山核電廠國家核安全局首次在官方網站證實,台山核電廠一號機組的壓力容器頂蓋碳含量超標,仍在研究頂蓋的安全檢測方法。



在找到有效的檢測方法前,頂蓋會繼續使用七年,至二○二五年四月。限期前仍未找到安全檢測方法才會更換頂蓋。惟有專家指,更換頂蓋需上億元,



反應堆要關閉至少六個月,如果出錯或要更長時間。 台山核電站位於中國廣東省江門市台山市赤溪鎮,距離香港約一百三十公里。



 《陳雲時事短評》 第四十九集:台山核電廠頂蓋隨時爆,七年大限香港釘蓋 播出日期:二○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四十九集 「台山核電廠頂蓋隨時爆,七年大限香港釘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2J3cqglnM


--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五十集 「動用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香港恐成最大贏家﹗」


香港恐成最大贏家!收購合併、合資,香港人最耍家。領展是合資,承建港鐵沙中綫的是禮頓-中建聯營,英文是Leighton-China State Joint Venture。



美國擬動用《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限制中資收購美國核心科技公司。香港大量港中合資公司,相信亦會牽涉在內,屆時要收購、投資美國初創,



相信會「贏到開巷」,今次香港能不成為最大贏家?  




    英美傳媒引述消息稱,美國總統擬動用《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 of 1977,簡稱IEEPA),



限制中資持股百分之二十五或以上企業收購美國核心科技公司,封殺「中國製造2025」科技業發展,以保美國科技龍頭地位。



計劃預料在二○一八年六月二十九日推出。   《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一九七七年在美國國會通過,授予總統更大權力,



以應對「異乎尋常的嚴重威脅」。當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後,可以管制商業活動,包括阻止即將進行的交易、取消商業交易和凍結外國資產,



以應對外國對美國的非常威脅。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五十集 「動用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香港恐成最大贏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2LRXqRQUOk



石川安貞 註: 陸宣公全集註. 1 (唐) 陸贄 撰, (日本) 石川安貞 註, 景寛政二年 序, 名古屋永樂屋東四郎等刊本 ( 栗田慶雲堂, 1886 )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939


石川安貞 註: 陸宣公全集註. 2 (唐) 陸贄 撰, (日本) 石川安貞 註, 景寛政二年 序, 名古屋永樂屋東四郎等刊本 ( 栗田慶雲堂, 1886 )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5940


KR4h0139 御定歷代賦彙-清-陳元龍
https://www.kanripo.org/text/KR4h0139/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