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4. Juli 2018

陳雲 : 保衞香港官話

陳雲 : 保衞香港官話




【文化沙龍——香港官話研究報告暨《保衞香港官話》新書發佈會】


        
陳雲先生新作《保衞香港官話》,原擬在是屆香港書展舉行新書發佈會,惜主辦機構最後拒絕申請,新書發佈會被拒諸門外。

   
《保衞香港官話》為何會成敏感書名?「香港官話」如何刺中權力機關死穴?



粤語在香港國際大城市通行一百多年,吸納外語新知,語彙日新月異,至今雅俗兼備,可以講堂論學、法庭審案、議會宣政、醫院診症,



可以市井拍戲、街頭罵人、床上調情,粤語在香港是全套語域的使用,由上到下,由雅到俗,其語言功能自給自足,是為香港官話。


   
所謂母語教學,乃特區政府言論,本來是用作保護弱勢族群語言之用,是多元文化主義政策,不是主流政策。



如果你接受母語教學的講法,在普教中的強勁攻勢之下,粤語在香港學校就變成弱勢語言。
   


陳雲先生為撰寫《保衞香港官話》,多方搜材,深入研究,見解獨到,香港官話之論發表之後,和議者眾,特區政府亦暫時偃旗息鼓,



然而粵語保衛之戰,不可鬆懈。是次簡報會,先生將舉出多方例證,講解香港中文及香港粵語。   

  
                               
【文化沙龍——香港官話研究報告暨《保衞香港官話》新書發佈會】


講者:陳 雲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hkresurgence/photos/a.1661162694097344.1073741856.1546314255582189/2140991499447792/?type=3&theater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