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3. Februar 2017

陳雲:韓國逐步恢復漢文教育。這是爭奪華夏文化的先兆

陳雲:韓國逐步恢復漢文教育。這是爭奪華夏文化的先兆


陳雲:華夏文化就是商機


正政唯識 :一本通勝可以擺檔自力維生,一本命書可能興家立業。


你不用理麥玲玲是不是神棍,她幫英女皇算命時說的「一生衣食無憂大富大貴」,比偽獨「唔講得、不要問、只要信」的「時代革命」,真的是沒有誰比誰高尚;


但睇相佬起碼是有論可尋的依書直說,而不是「睇下會唔會寫到啲乜出嚟」。



至於那些說「例如人哋有兩席」,或「努力揾錢先有資格搞事」,卻要乞到過台灣,要人供養才可以獨立的;麥玲玲靠那些術數遺產,現在也起碼是人哋有兩個追加DLC收錢,佢哋永遠妒忌唔嚟。


鬧人反共卻收民建聯捐款的,也問問自己,有沒有反華夏文化傳統習俗但又去收利是。


正政唯識 :鬧人反共卻收民建聯捐款的,也問問自己,有沒有反華夏文化傳統習俗但又去收利是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904541567225


正政唯識 : 鬧人反共卻收民建聯捐款的,也問問自己,有沒有反華夏文化傳統習俗但又去收利是
https://www.facebook.com/politicmood/photos/a.466440596772235.1073741828.349165895166373/1243599579056329/?type=3&theater



陳雲:華夏文化就是商機。我遊學法國,與法國人有深交,理解法國為什麼成為文化創意產業大國。


法國的秘密,就是繼承意大利的文藝復興,法國將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據為己有,將文藝復興時期的名畫擺在羅浮宮。


另外,法國自居為羅馬帝國的繼承人(羅馬帝國的祖家在意大利啊)。香港要強大,你估只是繼承維多利亞城的歐亞混雜文化、新界的清朝文化和九龍的國民黨民國文化就夠用嗎?


不夠啊,香港必須繼承夏商周到宋明清民,反正這些華夏文化已經丟失在地上,香港人撿起來用,就是自己的家產!


白白有幾千年家產送給你,只有蠢到無倫的人,才會說香港不是華夏文化的繼承人!


(華夏文化的重鎮,以前在唐代的長安,但現在的長安有波斯人嗎?有日本人嗎?有基督徒和猶太人嗎?沒有啊,但香港有波斯人、有日本人、基督徒、猶太人。


香港好多潛力,大家未看到而已。)


香港人將日本學到手,就是自己發揚華夏文化!我們要自立門戶。交了這麼多學費給日本,自己好畢業啦!



陳雲:華夏文化就是商機。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3041398467225


--

Bing Tam 韓國亦爭住做華夏的大佬, 係香港人咁off 唔識貨。小弟過往亦是討厭華夏的人,經過一位朋友講解過陰陽五行後, 開始對華夏文化有興趣,


 華夏的一點理論就成為中醫學的核心, 由於可見華夏文化博大精深, 唔學就笨!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904462867225


陳雲:韓國逐步恢復漢文教育。這是爭奪華夏文化的先兆。



小學教材將標註漢字 韓國或重開漢文之風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2/30/n8647587.htm

【大紀元2016年12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唐心語韓國首爾報導)韓國教育部近日表示,2019年起將在全國小學五、六年級的教材上標註漢字,並頒布「小學教材漢字標註標準」。


反觀歷史,漢字在韓國經歷了被崇尚、被抵制、被再次重視的起伏經歷,韓國教育部的這一政策或重開漢字教育之風。


根據教育部擬定的標準,如果教材編纂者認為標註漢字可以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課本內容,可以在課本頁面的底部、左右兩側等地方標註漢字,以及該漢字的讀音和意義。


按照目前的規定,教科書上標註的漢字不超過300個。教育部先在五、六年級的教科書中選出國語、道德、社會、數學和科學常用詞彙,再根據其出現的頻度和韓國漢字教育基礎漢字選出370字,最後通過專家的判斷,最終選定300字。


韓國教育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每一單元將會出現1~3個漢字,來幫助學生們理解一些概念。漢字的發音和意思都會標註在課本上,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目前,98%的小學都設立了漢字教育課程,但是漢字教育方面沒有統一的規定,韓國各地學生的漢字掌握量和水平參差不齊。教育部此次的方針有望給小學的漢字教育提出一個統一的標準。


另外,因為當今的韓國小學生對漢字比較陌生,為了減少漢字學習給學生帶來的負擔和壓力,教科書中出現的漢字無須背誦,也不會對學生的成績產生影響。

韓國興起漢字教學 用童話教漢字 促人性教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4AuLdrqhk4
君舟民水 :韓國年度成語 (2016) -「君舟民水」,「逆天者亡」,「露積成海」


올해의 사자성어 '군주민수'…'왕 뒤집은 백성' 君舟民水/ S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W5bgOXpqo


올해의 사자성어, '군주민수'... 나라의 주인은 곧 국민이다!!! 君舟民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GP8jc53I3s


군주민수(君舟民水), 백성이 화가 나면 왕위를 뒤집는다. 韓國年度成語 (2016) -「君舟民水」,「逆天者亡」,「露積成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4Tk0RblTU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