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3. Februar 2017

社會主義革命 :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32)

社會主義革命 :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32)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32)

社會主義革命


主體的革命理論全面而嶄新地闡明了有關社會主義革命的理論和戰略戰術。


社會主義革命的本質,就是最終消除人對人的剝削,實現人民群眾的社會政治自主性,開拓社會發展的新道路的革命。


實現人民群眾的自主性,首要解決的問題是實現社會政治自主性的問題。要實現人民群眾的社會政治自主性,就要消除剝削階級和剝削制度,使人民群眾改造成為國家和社會的真正的主人。


在人類歷史上有過的奴隸暴動和資產階級革命,只不過把一個剝削制度改換成另一個剝削制度,而沒有消除了人對人的剝削。


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也沒有完全消除了剝削。社會主義革命把勞動人民群眾成為真正的國家和社會一切的主人,因此可以空前加強全社會的統一團結,使人民群眾最大限度地發揮出無窮無盡的智慧和力量。還為按照勞動人民群眾的自主要求全面改造和大力推動社會生活的所有領域,具備了政治及社會經濟條件。


完成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後,接著進行社會主義革命,這是革命發展的必然要求。


完成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後接著進行社會主義革命,是最終消除剝削和壓迫的社會根源,把勞動群眾改造成為真正的社會一切的主人,從舊的生產關係的束縛中解放社會生產力,迅速發展國家的全盤經濟,同時加強基於工農同盟的全體人民的統一團結,鞏固革命的政治基礎的必然要求。


在進行社會主義革命中,首要解決的問題是建立社會主義政權。這是因為社會主義革命伴隨著激烈的階級鬥爭,只有依靠社會主義政權,才能正確引導農民等小生產者走上社會主義道路。


要在資本主義國家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就要依靠革命暴力推翻資產階級政權,建立新的社會主義政權。在完成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的國家建立社會主義政權,其最正確的途徑是把已建立的人民民主政權加強和發展成為社會主義政權。


進行社會主義革命的基本任務是在城市和農村進行對舊的生產關係的社會主義改造。


首要重要的是農業合作化。農業合作化是在農村把個體農民經濟改造成為社會主義集體經濟,從而從所有形式的剝削和壓迫中永遠解放農民,從基於私有制的舊的生產關係的約束中完全解放農業生產力的社會革新。


只有實現對個體農民經濟的農業合作化,才能在農村建立社會主義生產關係,完全消除剝削和貧困的根源,加強農業的物質技術基礎,迅速發展農業生產力。而且,在新的基礎上更加加強工農同盟,鞏固革命的政治基礎。


即成理論以為只有實現社會主義工業化,向農村供給大量現代化的農業機械,才能進行農業的合作化。這種理論一直以來被公認為公式。即使生產力和技術的發展水準較低,如果農民群眾迫切要求對舊生產關係的改造,成為有能力承擔這一任務的革命力量,那麼就能進行農業合作化。


在組織和開展農業合作化運動中最重要的是,要堅持自願的原則,實行正確的階級政策,加強黨和國家對合作化運動的指導和幫助。


其次,重要的是對個體工商業進行社會主義改造。對個體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是最終消除在城市裡殘餘的剝削根源,引導中小企業家、商人和手工業者走上社會主義道路的社會革新。


在私營工商業裡包含城市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


過去,在社會主義革命階段以剝奪的方法清算了所有資產階級,這是一個常例。


主體的革命理論正確地分析在社會主義革命時期的階級力量對比和資本主義工商業者的實況後,以此為基礎指明了沒有剝奪他們,而限制和加以利用他們,逐漸進行社會主義改造的道路。對資本主義工商業進行社會主義改造的有效的途徑,是在國家的指導和幫助下通過各種形式的集體經濟改造他們。


要圓滿進行生產關係的社會主義改造,就要把經濟形式的改造和人的改造密切地結合起來,把農業合作化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並舉進行。


如果在城市和農村完成生產關係的社會主義改造,社會主義革命取得勝利,就能最終消除剝削和壓迫,建立人民群眾成為社會一切主人的最先進的社會主義制度。


由於主體的革命理論以人民群眾為中心嶄新地闡明有關社會主義革命的理論,從而擁有了完成階級解放的歷史性事業,實現人民群眾的社會政治自主性的最正確的道路。


-- -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33)


主體的社會主義理論以人民群眾為中心科學地闡明了社會主義的本質優越性及其勝利的必然性。


社會主義的本質優越性在於,社會主義是切實體現社會人的本質要求的社會。換句話說,社會主義是很好地體現具有自主性、創造性和意識性的社會存在——人的本質要求和集體主義要求的社會。


首先,社會主義的本質優越性在於人民群眾作一切的主人。也就是說,人民群眾是掌握國家政權和生產資料的主人,管理社會的主人。


在社會主義社會,人民群眾是把國家政權掌握在自己手裡的社會的主人。在社會主義社會,通過革命政黨和受到其領導的真正的人民政權——社會主義政權,保障作為政治主人的人民群眾的地位。


在社會主義社會,人民群眾是掌握生產資料的主人。由於在社會主義社會建立社會主義佔有關係,人民群眾成了掌握生產資料的主人。


在社會主義社會,人民群眾不僅是掌握國家政權和生產資料的主人,也是管理社會的真正主人。由於人民群眾在社會主義社會掌握國家政權和生產資料,還受到革命政黨的正確領導,因此根據自己的要求,很負責地進行社會管理。


其次,社會主義的本質優越性在於一切為人民群眾服務,也就是說,黨和國家的一切活動都服從於給人民群眾保障真正的政治自由和權利,讓他們享有富裕而文明的生活。


社會主義社會通過黨和國家的正確政策和人民性措施,給人民群眾全面保障自主而創造性的政治生活、經濟生活和思想文化生活。


在社會主義社會,人民群眾作為國家和社會的主人享受平等的政治自由和權利,每個人都加入政治組織,參加革命的組織生活,使自己的最寶貴的政治生命發光生輝。


人民群眾在穩定的職業和文化衛生的勞動條件下,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享受平等而幸福美滿的勞動生活和物質生活。在黨和國家的指導和關照下,人民群眾成了先進思想文化的真正的創造者、享受者,造就成為具有自主的思想意識和豐富的創造能力的社會的人,盡情享受健康而豐富的文化情緒生活。


其次,社會主義的本質優越性在於依靠人民群眾團結的力量不斷發展的社會。


社會主義社會是以自主的思想意識發展的最高階段——社會主義思想為基礎,實現以領袖為中心的黨、軍隊和人民的渾然一體的社會,是具有最高發展能力的社會。


在党和領袖的正確領導下,大力開展社會主義教育工作,實行正確的社會主義政治方式,從而更加鞏固全社會的統一團結,隨之社會主義也得到迅速的發展。


社會主義是優越的社會,但其優越性不是自然而然發揮出來的。


只有人民群眾在党和領袖的正確領導下具備高度的自主意識和創造能力,佔有社會主人的地位,盡到主人的作用,社會主義才能全部發揮社會主義的本質優越性,進而發展到人類的理想社會。



主體的社會主義理論以人民群眾為中心嶄新地闡明了社會主義勝利的必然性。


社會主義必將取得勝利,是因為社會主義是歷史的主體——人民群眾的指向和意志。


歷史的主體——人民群眾自主的本質特點不可能改變,因此人民群眾對社會主義的志向也不可能改變,因此社會主義必將取得勝利。


其次,社會主義必將取得勝利,是因為以個人主義為基礎的社會過渡到以集體主義為基礎的社會,這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要求。


人只有形成社會的集體進行活動,才能生存和進步,只有依靠社會成員集體的合作,才能改造自然和社會,才能實現自主的要求。社會主義社會是以集體主義為基礎的社會。


最後,社會主義必將取得勝利,是因為在新舊鬥爭中新的東西獲勝,舊的東西滅亡,這是歷史發展的規律。


建設社會主義的鬥爭是永遠消除舊剝削社會,建設符合人民群眾志向和要求的新社會的鬥爭,是破舊立新的鬥爭。在這一鬥爭過程中,舊的反動剝削社會被滅亡,新的先進的社會主義取得勝利,是歷史發展的規律。


社會主義的勝利是必然,但其勝利不是自然而然到來的。要想取得社會主義勝利,早日爭取最後勝利,就要人民群眾用資本主義的腐敗性和社會主義的本質優越性、資本主義滅亡的不可避免性和社會主義勝利的必然性的理論牢牢地武裝起來,使社會主義信念化、道德化。


由於主體的革命理論嶄新地科學地闡明社會主義的本質優越性及其勝利的必然性,因此人民群眾擁有了堅決擁護社會主義,早日爭取其勝利的強有力的思想武器。




Moranbong Band - On the road to a decisive battle (결전의 길로)
Moranbong Band HD

On the road to a decisive battle (결전의 길로) 1951
Music: Kim Ok-Song (김옥성)
Recorded: 2012.07.28
A very expressive instrumental version of this song written during the Korean wa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Bm5zez9HY


Moranbong Band - Our Comrade Kim Jong-un (우리의 김정은동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h2Ct_WZ5oY


金正恩:北朝鮮 「金正恩同志人民軍事業を現地指導 2016.12 (김정은동지께서 인민군대사업을 현지에서 지도)」 KCTV 2017/01/20 日本語字幕付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7KF9sHTTfY


金正恩:北朝鮮 「偉大な領導民族史的大勝利 2016年の英雄的な闘争史を伝える (위대한 령도 민족사적대승리)」より 火星10発射シーン KCTV 2017/01/24 日本語字幕付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CItuZp_LA


君舟民水 :韓國年度成語 (2016) -「君舟民水」,「逆天者亡」,「露積成海」


올해의 사자성어 '군주민수'…'왕 뒤집은 백성' 君舟民水/ S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W5bgOXpqo


올해의 사자성어, '군주민수'... 나라의 주인은 곧 국민이다!!! 君舟民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GP8jc53I3s


군주민수(君舟民水), 백성이 화가 나면 왕위를 뒤집는다. 韓國年度成語 (2016) -「君舟民水」,「逆天者亡」,「露積成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4Tk0RblTU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