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3. Dezember 2016

陳雲:用普教中 摧毀香港兒童的粵語漢音、用簡體字 摧毀香港兒童的字形字義學習

陳雲:用普教中 摧毀香港兒童的粵語漢音、用簡體字 摧毀香港兒童的字形字義學習


陳雲:上海正體字,香港普教中


中央社十二月十八日報導,中國大陸近年以書法課的形式恢復正體字教習,學校也重視古文教學。


早前,鑑於新一代兒童不識得講上海話,上海也有幼稚園及小學教授上海話。即使北京堅持在學校教規範漢字(官方簡體字)及普通話,但地方政府依然有辦法繞過官方的規定。


上海市的學校,教本土及外來家庭的兒童講上海話、寫正體字、讀古文。上海話是古老漢語語種之一,傳承吳音,復興上海話是復興傳統語音。


香港做的,完全與上海做的相反,用普教中摧毀香港兒童的粵語漢音、用簡體字摧毀香港兒童的字形字義學習、用洋化及共產中文摧毀香港兒童的語理邏輯。


中共一向有計劃要上海在幾十年後超越香港,故此要搗毀香港兒童的文化根底,令香港兒童的語言表達及思維能力報廢。


香港建國為什麼要同時華夏復興?這就是道理所在。共產黨明白,香港人不明白。


粵語的漢音傳承,是符合漢字的語義的,例如入聲代表悲絕,如粵語的絕、決、激、寂、滅這些字,字音是與字義互相匹配的,在北方普通話就因為丟失入聲,故此也連帶丟失了這種字形與字義的匹配。


這不單止令北方普通話的人無法念誦唐宋詩詞而從聲韻得到意義,在日常交流也令到普通話的人難以感受到激、絕這些單詞的感情。


廣東人的語言直覺力是比北方人強好多的。


-完-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