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 September 2016

陳雲:陳雲參選立法會的教育政策補充。

陳雲:陳雲參選立法會的教育政策補充。

陳雲:陳雲參選立法會的教育政策補充。完整的教育政策,我寫了在《希望政治》(2016)及《城邦主權論》 (2015),這裡摘錄一點。


一、取消普教中,除非是北方省籍同鄉會的學校,其餘中小學的普教中一律取消。全部取消!我說是全部取消,除了北方省籍學校之外,普教中一間不留。


二、取消教育改革之後的亂政。適度還原以前的狀態。


三⋯⋯、取消追踪性質的學習能力評核,以考試代替,以免學生在追尋知識的過程備受監察而令香港學生的智力陷於平板化,摧毀香港人才的多元性。


四、中學的通識科列為選修課,傳統學科(歷史、地理、經濟...)恢復,將來全部取消通識科,通識科的學習方法吸收到傳統學科裏面。將來全部取消通識課!我說是全部取消。


五、取消TSA。TSA在教育  和評核的學理上 站不住腳。毋須爭辯,取消。校方或考試當局只能考核課堂教授的知識,這是公平對待所有學生。校方或考試當局不能考核所謂智力傾向或學能(aptitude),這些是學術的傲慢和胡鬧,而且是冒犯上帝。


六、設立香港人海外學校,為港僑保存文化,令港僑子弟較容易回流香港工作,並且輸出香港教師及推廣香港文化


七、在廣東省設立香港人學校,採取港式教學,免卻跨境上學和雙非學童爭學位。


八、學前教育是 optional的,不是必須的。學前教育也只應該限於玩樂和群育,不要在幼稚園或幼兒班教授文字或學術知識。


政府必須停止資助學前教育,以免學前教育機構為了領取多一點補貼,而令小孩的心智發展過早接收政府那些所謂專家學理干預而萬劫不復。我說是停止資助學前教育,避免令到學前教育正規化。為了救救孩子,停止!


停止資助學前教育之後,政府可以改為廣泛資助托兒服務及兒童遊樂學校。


九、恢復中學的男女生的平均配額,特別是保護男生,因為男性的性格發展較遲,劃一競爭將會導致女性在高等教育佔據多數,不利性別平衡,妨礙本地男女的婚育,香港男人被逼到大陸娶妻,影響香港家庭文化傳承。


十、性傾向的反歧視立法不得干預教會學校的校內操作


我一向不回答那些單一議程的問題,因為這些問題必須以綜合的政策來衡量。不過很多家長要求我寫出教育政策,故此我勉為其難,寫出給大家看。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415131777225

- -
2.

陳雲:好多政客為了反對陳雲及欺瞞樓宇持有人,幫地產商賣樓套現,竟然說2047不是地契危機。


孔誥烽://好多人現在發現地契2047到期的問題,有人好努力o甘取消議題,說是假議題。最新一個講法是說港島和界限街以南批出時都是999年期。


但實情是好多土地在發展過程中要改變用途,都已經被政府要求換契,換為更短的如50年的契。


如...果香港島九龍大部分土地都是原有的999年,當初在1970年代末80年代初 為何會有前途問題引發的地契期限問題?


根據最早南早2013年的報導,好多港島豪宅,都是就快到期:例如西環寶翠園是 2030年 9月5日到期,薄扶林花園剛續期,直至2056年為止。你想取消議題,都唔該  check清楚D先。//

---------------------------------------------------------------

“在地政署土地行政的角度,是盡量在新批土地或改契的地契上加上嚴謹的發展及用途限制,所以就算有很輕微的情況需要改契,


地政署都會要求  或游說這類999年期地契  申請人進行送地換地的程序,申請人要將999年期只有數頁紙的寬鬆舊地契送給政府,


再由政府發出50年期加上嚴謹限制有幾十頁紙長的新地契,新地契會加上土地用途、樓面面積、上蓋面積、層數、樓宇高度、車位比例、交通出入口、斜坡維修、綠化要求和建築期限等條款。


基於999年期地契的好處,發展商一般會抗拒送地換地的要求,但最後都可能會投降,一是不想因爭論拖長申請時間可能令補地價上升;


二是因為項目發展完成後多是全出售予小業主,那麼整個項目全部套現後,地契是999年或50年對發展商來說是沒有太大關係。”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416374632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