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3. September 2016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29) -關於堅持主體性和民族性的原則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29) -關於堅持主體性和民族性的原則


關於堅持主體性和民族性的原則


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主體性和民族性,是革命和建設必須堅持的根本原則。


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主體性,意味著人民群眾作為主人,自主地、創造性地開拓本國和本民族以及人民群眾的命運。換句話說,在開拓國家和民族的命運中提出的一切問題都根據本國人民的要求並依靠本國人民的力量加以解決。


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民族性,則意味著繼承和發揚本民族固有的優秀特點,並把它體現於社會生活的所有領域。換句話說,維護本民族的思想感情以及優秀的氣質和傳統,並積極發揚下去。


之所以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主體性和民族性成為社會主義事業必須堅持的根本原則,是因為將社會主義事業根據其自主的本質和歷史的、現實的條件加以發展的原則要求,也是所有國家人民的共同要求和願望,也是加強國際團結,為世界革命運動發展做出卓越貢獻所必不可少的要求。


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主體性與民族性,重要的是堅持愛祖國愛民族的立場。


人民群眾只有具有熱愛的珍視本國和本民族的思想感情,才能具備用自己的力量開拓國家和民族命運的立場和態度,才能為國家和民族的繁榮昌盛積極發揚愛國熱忱。


革命者要無限熱愛並珍視自己的國家與民族;領導革命的党要堅持珍視國家與民族並對其命運負責的立場。


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主體性與民族性,重要的是本著民族自主的原則,按照自己的方式進行革命和建設。


堅持民族自主的原則,意味著在開拓自己國家和民族的命運中遇到的問題,按照自己的決定去處理。


處理每個國家在的革命和建設中遇到的問題的權利,在於該國政黨和人民。


革命的黨和人民要堅決反對外來勢力的干涉和壓力,應按照獨立自主的決心和判斷,根據自己的要求和利益決定自己的問題,在革命和建設中,任何時候都要探索和依靠自己的方式方法和途徑。


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主體性與民族性,重要的是建設強大的主體力量。


建設主體力量的根本,意味著建設和加強自己的政治力量、經濟力量和軍事力量。


建設主體力量的根本,就是建設自己的強大政治力量。革命主體的威力在於團結。在社會主義社會,民族的團結應當是以党和領袖為中心的全社會在思想意志上的統一與團結。


只有建設強大的軍事力量和國家經濟力量,才能粉碎美帝國主義等帝國主義者的反社會主義活動,堅持主體性和民族性。因此要建設戰無不勝的軍事力量,同時積極促進經濟的現代化、資訊化,適應新世紀的要求擁有強大的國家經濟力量。


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主體性與民族性,重要的是提高民族驕傲和自豪感。


如果具有高度的民族驕傲和自豪感,就能堅決維護民族的尊嚴和主權,還發揮高度的覺悟和意志實現民族的繁榮。


在積極開展旨在提高民族自主意識的思想工作的同時,保持和發揚民族的優秀品質,正確地繼承和發揚光大民族文化遺產。


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主體性與民族性,重要的是為反對帝國主義和支配主義而進行鬥爭。


要消除對帝國主義的幻想和恐懼,敢於帝國主義抗衡,還堅決粉碎帝國主義毒辣而狡猾的民族抹煞政策,特別是“一體化”活動及使之合理化的反動理論。


朝鮮勞動黨和朝鮮人民的鬥爭經驗證明,只有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主體性和民主性,才能勝利進行社會主義事業,爭取國家和民族的自主發展和繁榮富強。

- -


指明人類前進道路的自主旗幟(28)


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的自主要求和利益的原則


主體的革命理論嶄新地闡明了在革命和建設中要堅持的根本原則。


堅決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的自主要求和利益,這是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的根本原則。


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自主的要求和利益,意味著在革命和建設中尊重勞動人民群眾的自主嚮往和要求,並為之實現進行積極的鬥爭。


首先,要把廣大群眾的要求和利益作為根本狠抓,一切都服從於維護和實現他們的要求和利益。


要勝利進行革命和建設,不僅是工人階級,而且要維護和實現嚮往自主性的農民和知識份子等各階層廣大群眾的要求和利益。革命鬥爭中不能容許無視和侵害廣大群眾的要求和利益的絲毫的特權因素。革命鬥爭的本質要求反對一切特權。


在革命和建設中最優先、絕對重視的是人民性的和群眾性的,而不是幾個特殊人,並一切服從於維護和實現廣大群眾的自主要求和利益。


其次,要把所有問題指向實現人民群眾對自主性的根本要求和利益,並加以解決。


人民群眾的生活要求和利益都是與實現自主性有關的問題。其中有因客觀條件和環境的變化,有暫時的、次要的,也有與革命的命運、自主的存在——人民群眾的命運密切關係的根本要求和利益。


如果革命和建設的環境和條件艱苦卓絕,回避根本問題,即做國家和社會一切的主人生活的要求和要麼當帝國主義的奴隸,要麼當自主的近衛兵的與人民群眾的命運有關的問題,那麼即使取得暫時的“繁榮”,但最後會出現葬送革命的後果。


之所以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的自主要求和利益,這個問題成為革命和建設的根本原則,是因為革命和建設是維護和完全實現人民群眾的自主性的鬥爭,也因為社會主義建設過程是完全實現人民群眾的自主要求和利益的過程。


要想按照人民群眾的自主要求和利益建設社會主義,首先要從組織思想上加強黨,並切實保障黨對革命和建設的領導。


只要加強黨,提高黨對革命和建設的領導作用,才能把廣大群眾從組織思想上緊密團結在党的周圍,千方百計地加強革命的主體,提高其作用,勝利建設符合人民群眾的自主要求和利益的社會主義。


其次,要不斷提高社會主義政權的職能和作用。


社會主義政權通對社會的統一領導職能和人民民主專政職能,有力地推進革命和建設,並堅決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的自主要求和利益。


其次,要堅持和發展社會主義所有制。


只有堅持和發展社會主義所有制,才能切實保障國家和社會的主人——人民群眾的地位和作用,才能在物質生活方面完全實現人民群眾的自主要求和利益,進一步加強社會主義經濟的威力,給人民保障更加富裕的、文明的物質生活。


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整個過程中,革命政黨應該堅持和切實體現有關堅決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的自主要求和利益的革命原則。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