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2. Februar 2016

朝鮮革命軍

朝鮮革命軍

https://youtube.com/watch?v=PYrCei02TaI


朝鮮革命軍


偉大的金日成同志作為準備武裝鬥爭的第一步工作,在孤榆樹組建了朝鮮革命軍。


朝鮮革命軍的基本使命是,進入城市和農村,教育人民群眾,提高他們的覺悟,使他們在抗日的旗幟下團結起來,同時,積累武裝鬥爭的經驗,為將來建設一支正式的武裝隊伍做好準備。


據此,金主席的叔叔金享權同志為打好武裝鬥爭的群眾基礎進行了積極的活動。

- -

金主席在回憶錄《與世紀同行》第二卷中如下回憶。

……

1930年7月6日,在三光學校操場舉行了朝鮮革命軍成立儀式。


在授與武器之前,我作了簡短的講話,規定朝鮮革命軍是朝鮮共產主義者為組織和準備抗日武裝鬥爭建立的政治及半軍事組織,宣佈將要以朝鮮革命軍為基礎,建立常備的革命武裝力量。

……

朝鮮革命軍建成後,編成許多小組,派到了各地。國內也派去了幾個小組。

……

我們決定,再派一個由亨權叔任組長,有崔孝一和朴且石等人參加的工作小組到國內去。這個小組的任務是,從長白渡過鴨綠江,經過豐山、端川、咸興,向平壤附近挺進。

……

我第一次得知到國內去的亨權叔他們那個武裝小組的活動情況,是在報紙上。現在記不清我當時是在哈爾濱還是在別的什麼地方,同志們興奮地拿報紙來給我看。報紙報導說,豐山出現四名武裝團擊斃員警部長,奪取從北青過來的汽車,向厚峙嶺駛去。

……

在把拔裡發出了槍聲的武裝小組一行來到鳳梧洞入口,在這裡攔截一輛小汽車,解除了坐在車裡的豐山員警署司法主任的武裝,向坐在汽車裡的乘客作了反日宣傳。接著,他們到利原郡文仰裡一帶,在培德洞和大岩洞等地點,對那裡的燒炭工人做了政治工作。儘管情況很困難,他們還是積極地進行了鬥爭。

……

亨權叔被捕後,在洪原員警署的牢裡呆了一些時候,後來轉到鹹興監獄,在那裡又受到了中世紀式的嚴刑拷打。

他在鹹興地方法院的法庭上進行鬥爭的消息,經過許多人的口,傳到了我們這裡。

據說,那時亨權叔在法庭上嚴厲譴責日本帝國主義的罪行,高聲疾呼,對武裝的強盜要用武裝去鬥爭。


他能在法庭上如此正氣凜然,其力量是哪裡來的呢?我想,那是他對革命的信念和忠誠給他帶來的。如果說,對叔叔說來有比死亡更可怕的東西,那就是背棄使人成為正義的勇敢的人的信念,背棄使人成為世上最尊嚴的存在的信念。

法庭上,崔孝一被判處死刑,叔叔被判處15年徒刑。

叔叔和他的戰友們在法庭上高唱革命歌曲,高呼革命口號。

……

亨權叔被監禁在主要是收容被判10年以上長期徒刑的囚徒的漢城麻浦監獄。在監獄裡,他仍沒有停止鬥爭。當敵人逼迫被判了重刑的“政治犯”轉向的時候,亨權叔就向許多囚徒發表反對轉向的噴焰吐火般的演說,激勵大家的鬥爭精神,他還為爭取改善對囚徒的待遇,站在大家的前頭不顧一切地進行了鬥爭。所有這些事實已經有廣泛的介紹了。


敵人當時加緊進行戰備,強迫囚犯做製造子彈箱的作業。囚犯吃的是最次的七等飯,被迫做的是累死人的重活。


為此而激怒的亨權叔,在十月革命紀念日那天,領導監獄工廠的囚犯舉行罷工,反對劊子手們強迫他們做這種苦活。很多囚犯參加了這次罷工。


敵人為了阻止我叔叔的影響力,把他關在黑窯洞似的單間牢裡,而且給他的手腳戴上鐐銬,他只要動一動,那鐐銬就卡進肉裡去。每天只給他吃一塊像小孩兒拳頭般大的摻豆子的飯團兒。


因為我叔叔在那樣殘酷的不堪忍受的情況下堅持不斷地進行鬥爭,監獄當局發出悲鳴說,金亨權在赤化麻浦監獄。有一天,朴且石在監獄工廠做工的時候,聽到我們在滿洲各地積極開展武裝鬥爭的消息,便把這消息告訴了我叔叔。


我叔叔聽到這消息,第一次流下了眼淚。他握著朴且石的手,哽咽著說:


“我是挺不了幾天了。活著的同志們要鬥爭到底呀。你要是能刑滿活著出去,一定到萬景台去看看我的母親,告訴她我的消息……如果以後能見到成柱,把我的消息告訴他,還告訴他我在獄中不屈不饒地堅持了鬥爭,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這是我最後的囑託。”

……

亨權叔叔在他快要咽氣的最後時刻,才把他藏在心底的話講給了同牢的人們。


“金日成是我的侄子。現在他在滿洲率領革命大軍打日本鬼子。那個部隊打進國內來的日子不遠了。為迎接他們,要拿起武器戰鬥。只有拿起武器進行鬥爭,才能趕走日本鬼子,解放祖國!”


每當我想起亨權叔叔的時候,腦子裡就浮現出許許多多在貫徹卡倫會議決定的道路上毫不吝惜地獻出了青春的戰友。


亨權叔叔有一個叫英實的女兒,解放後在萬景台革命學院念書。我本想無論如何要把她好好培養起來,讓她繼承父親的遺志。不料,連她這個我二叔唯一的骨肉,也在戰爭時期美機的狂轟濫炸之下犧牲了。


用鮮血開拓了我國革命前進道路的朝鮮革命軍隊員的業績,是無比神聖而崇高的。

……

朝鮮革命軍組建後,以積極的政治軍事活動,培育了武裝鬥爭的骨幹,緊密團結廣大人民群眾,切實做好有組織的抗日武裝鬥爭準備。


後來,在他們英勇的鬥爭經驗和教訓的基礎上,作為他們付出了神聖鮮血的代價,常備革命武裝朝鮮人民革命軍建成,打敗日本帝國主義,迎來了祖國解放的日子。


source :


[熱血]朝鮮革命軍
http://uriminzokkiri.com/index.php?ptype=china&no=118092


-  -

2.

朝鮮人民革命軍



https://youtube.com/watch?v=ELe8NY72aqc


朝鮮人民革命軍


朝鮮人民革命軍為主體的 朝鮮革命武裝力量的建設、加強和發展譜寫了可歌可泣的 輝煌歷史。


在日本帝國主義軍事強佔朝鮮的時期,金日成主席毅然走上革命道路,於1930年夏天,在卡倫會議上提出了抗日武裝鬥爭路線;


1931年冬天 召開明月溝會議,提出以遊擊戰方式為主,組織並進行武裝鬥爭的戰略方針,同時提出了組建常備的革命武裝力量——反日人民遊擊隊的方針。


在打好武裝鬥爭的群眾基礎、籌備武器等保證組建革命武裝力量的主客觀條件充分成熟後,於1932年 4月 25日,他組建反日人民遊擊隊,同時向全世界宣告其成立。


隨後,反日人民遊擊隊在汪清、延吉、和龍、琿春等地區相繼組建,並向南滿和北滿地區迅速壯大其力量。到了1934年,遊擊隊力量得到擴充,湧現出了一大批優秀的指揮成員,軍事活動地區和鬥爭規模不斷擴大。這一現實要求確立統一的指揮體系統管所有遊擊隊。


金主席高瞻遠矚,1934年3月,提出了將反日人民遊擊隊改組為朝鮮人民革命軍的方針。於是改組反日人民遊擊隊為 朝鮮人民革命軍的工作,從1934年 3月 到5月的短期內順利結束。


結果,分散在各縣的遊擊部隊所屬於一個統一的軍事組織體系和井然有序的黨組織領導體系;抗日武裝隊伍加強和發展 成為能夠擴大規模地積極開展遊擊活動的強有力的革命軍隊。朝鮮人民革命軍党委員會樹立統一的黨組織領導體系,以全面掌握和指導人民革命軍及各地方的黨組織。


- -


當年朝鮮人民革命軍自行發刊報紙《曙光》、發刊《戰鬥報》、《鐘聲》,以反日青年同盟機關報發刊報紙《鐵血》,並擁有武器修理所、縫紉所、出版所、醫院、療養所。


由於反日人民遊擊隊改組為朝鮮人民革命軍,可以自由自在地擴大活動領域積極開展大部隊活動,向國內外有力地顯示了朝鮮民族要以武裝抗戰爭取祖國解放的堅定意志。


在金日成主席的英明領導下,朝鮮人民革命軍終於擊敗自誇為“所向無敵”的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軍,完成了祖國解放(1945年8月15日)的歷史事業。


1948年 2月8日,朝鮮人民革命軍加強和發展成為正規革命武裝力量——朝鮮人民軍,則朝鮮人民革命軍隊員成了朝鮮人民軍的骨幹力量。


朝鮮人民軍完整地繼承朝鮮人民革命軍的光輝傳統,在短期間內壯大成為能夠打敗任何強敵,保證捍衛祖國與人民的戰無不勝的革命武裝力量。


North Korean Military Documentary" 백두산훈련열풍으로 무적의 강군을 키우시여"


https://youtube.com/watch?v=hB50CJDcg84



source :


[熱血]朝鮮人民革命軍
http://uriminzokkiri.com/index.php?ptype=china&no=10899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