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2. Januar 2016

金正日 : 電影藝術論 ch3. 性格 和演員

金正日 : 電影藝術論 ch3. 性格 和演員

기록영화 경애하는 최고사령관 김정은동지께서 조선인민군 륙해공군합동타격훈련을 지도하시 였다 주체101






https://youtube.com/watch?v=ELe8NY72aqc


金正日 : 電影藝術論 ch3. 性格和演員


該著作分為《生活與文學》、《電影和導演》、《性格和演員》、《影像和攝影》、《畫面和美術》、《場面和音樂》、《藝術和創作》、《創作與領導》等體系。

ch3 .性格和演員


“演員不深入現實,也就不能在表演中正確地塑造不斷成長著的新人。” -- 金日成

- -

演員是影片的面孔

在影片裡,演員是人物性格的直接的和獨立的創造者。沒有演員,就無法在影片中創造人物性格,也就無法完成畫面形象。


即使電影文學劇本寫出了出色的人物性格和有意義的生活,也會隨著將其再現于畫面的演員表演技巧的高下,形象可能生動,也可能不生動。真正的演員,是以自己的思想感情、生活體驗、創造性的想像力和才能進一步豐富和擴大作品的形象世界的。


一個富於創造性的演員,能使作家寫得不成熟處成熟起來,能彌補作家在描寫上的疏漏,使形象更趨完美。


演員創造的人物形象,比文字描寫的或以線條和色彩描繪的人物性格更生動,其具體性更是以旋律和節奏來表現的人物性格所無法相比。任何一種藝術都無法像演員藝術那樣能塑造出呼吸著的有

血有肉的人物。

- -

기록영화 경애하는 최고사령관 김정은동지께서 조선인민군 륙해공군합동타격훈련을 지도하시 였다 주체101 2012 3 14


https://youtube.com/watch?v=8rZhxefhDBs



在電影裡,形象的和諧也是以演員創造的活生生的人物性格為中心實現的。如果不使各種形象要素以人物性格為中心結合起來,就不能達到電影形象的和諧的統一。導演及其他所有藝術工作者的努力,歸根結底,都在演員的畫面形象中結出果實來。


演員不僅是人物性格的直接創造者,而且也是實現畫面和觀眾之間的感情交流、把觀眾吸引到作品世界裡去的嚮導。攝製一部影片雖然有許多藝術工作者參加,但誰也無法代替演員去創造人物形象,無法在畫面和觀眾之間架起一座橋樑。


其他藝術工作者儘管能在演員創造形象的過程中給予大力幫助,但卻絕無法代替演員直接出現在畫面上。所以,要使影片對人們發揮巨大的感染力,演員就要塑造好人物形象。

- -


人們看電影的時候,對劇中人物的名字不可能一下就熟悉起來,可是一說到某演員扮演的角色,就很容易指出那個人物來;有些影片看過很久了,其中的一些細節都已忘記,甚至連片名一時也想不起來,但只要一提到某某演員演主角的影片,電影形象立刻就以栩栩如生的表像在記憶中復活起來。演員藝術的特點和力量就在於此。


演員是通過人物形象使人們更深刻地認識時代和生活、為用革命精神教育和改造人們作出貢獻的藝術工作者。


電影藝術的認識及教育作用,離開演員創造的人物形象是不可設想的。演員不僅把人物形象按照現實生活中的人的面貌生動而真實地再現在畫面上,而且還通過人物形象反映出真正的人的面貌和生活的發展規律。這樣,人們就能通過演員在影片中創造的人物形象認識到生活的本質和發展規律。


source :

金正日 : 電影藝術論 ch3. 性格和演員
http://www.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3+12

- -

金正日 : 電影藝術論 ch3. 性格和演員

一個演員 如果不能創造出代表人民群眾的 利害關係 和思想的真正的人的典型,就不能說他是 真正的藝術家。

주체조선의 첫 수소탄시험 완전성공


https://youtube.com/watch?v=nUesrMFLWWM



電影藝術的真正目的,並不單純地在於使人們認識世界,而在于把人們培養成為共產主義革命者,有力地推進革命 和建設向前發展。電影藝術的這一目的,也正是通過演員創造的人物形象來實現的。


演員只有用自己的演技真實地創造出人物形象,才能很好地完成自己在時代和革命面前所肩負的崇高使命。創造作為電影形象的中心的人物性格,是演員藝術的本質,是使演員成為電影的面孔的根據。


一個演員如果不能創造出代表人民群眾的利害關係和思想的真正的人的典型,就不能說他是真正的藝術家。


表演形象的真實性,是演員的世界觀決定的。演員按照自己的世界觀去把握作品,體驗自己所扮演的人物的性格和生活,並以生動的表演形象再現於銀幕。在影片中,演員的世界觀不起作用的那種人物形象是不存在的。


正如一切藝術形象都是按照藝術家的觀點描繪出的生活畫幅一樣,影片中的人物也是根據演員的觀點創造出來的形象。
- - -

演員總是按照自己的思想政治水準和藝術才能去創造人物性格的。扮演千里馬騎手的演員,就是從自己體現的千里馬時代精神的高度、以自己的藝術素養的程度,去創造其所扮演的人物形象的。


人的表現總是超越不出自己的知識和修養程度的。演員也只有在思想、藝術上有了充分準備的情況下對待所有人物,才能創造出生動的人物性格。演員的水準達到十分,只可去表現三四分;如果水準只有三四分,卻想表現十分,只能導致畫虎不成反類犬的結果。這說明,演員要想真實地創造人物形象,就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要有高度的藝術素養。


對演員來說,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的同時,真實地體驗自己擔任的角色是很重要的。


- - -

體驗是演員創造形象的關鍵。演員創造人物形象,就是說演員以那一人物的思想感情去生活和行動。演員不經過接受和消化人物的思想感情,將其變為己有的體驗過程,是不可能真實地創造出那一人物形象的。


演員越是熟悉人物,越是深入體驗人物,就越能真實地創造人物性格。演員所以需要體驗人物,是為了能對人物的思想感情產生強烈的共鳴,相信人物就是自己,象人物那樣說話和行動。演員的體驗在創造形象的過程中不能生動地再現出來,那體驗是毫無意義的。只有對真實地創造人物形象起實際作用的體驗,才是有意義的活的體驗。

- -

KCTV (Kim Jong Un Military Activities) 1


https://youtube.com/watch?v=8e2_hw3Bru0



在體驗人物方面,演員固然要總體地體驗人物的內心世界,但其中最根本的是體驗人物性格的核心——思想。不體驗思想,就不能把握人物性格的本質,也不能正確地理解人物的其他特徵。演員只有把體驗人物的思想放在第一的位置,才能全面地表現人物的性格,突出其最本質的側面。


演員要想有廣度和深度地體驗人物,首先就要熟悉電影文學劇本,在此基礎上去體驗人物形象所立足的生活。演員只有在研究作品的過程把握人物,並以此為基礎深入研究生活,才能很自然地進入人物的生活世界中去。演員只有有目的有意識地體驗人物的生活,才能達到自己同人物的真正的融合。


還沒有體驗人物的生活就進入排練,這是先架起框子後套進內容的作法,是創造不出真實的人物形象的。


source:


金正日 : 電影藝術論 ch3. 性格和演員
http://www.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3+12

-  -

金正日 : 電影藝術論 ch3. 性格和演員

演員在體驗了人物的思想感情之後,要以自己的言語、動作 和表情來表現出人物的 內心世界。


KCTV (Kim Jong Un Military Activities) 2


https://youtube.com/watch?v=9pIZYNoa5p4




演員在體驗了人物的思想感情之後,要以自己的言語、動作 和表情來表現出人物的 內心世界。


只有演員的體驗和體現得到完全的統一,才能有活生生的人物形象。所以,演員的畫面形象要美,在精神上、肉體上和技術上都要作好準備。



美的畫面形象的特點,是崇高的精神和勻稱的相貌相協調表現出高尚品格的典型的朝鮮型的面容。沒有崇高的思想相映襯的所謂漂亮的面兒是不會感動人的;外型上不勻稱的面容,是創造不出美的畫面形象的。


人的美,不在於外貌,而在於其思想道德風貌。即使面孔生得很美、衣著華麗,如果在精神、道德上齷齪不堪,就絕不能說這是一個很美的人。


所有的人都應該有健康的思想 和美好的身材,尤其是負有站在人們面前教育人們的崇高使命的演員更是如此。演員如果沒有健康的思想和美好的身材,就不可能創造出高尚的人物形象。



一些面孔漂亮的新演員,一開始往往會引起觀眾的注意。即使是基礎較差的新演員,也能在觀眾寬容的期望中演一兩部片子。但是,只有外形美而腹中空空的演員的表演,最終是受不到人們歡迎的。


演員的外貌,不能成為創造人物形象的根本條件。對演員來說,重要的是思想的高度和美。如果一個演員因為演了一兩部片子受到了觀眾的歡迎就自我滿足,不去努力進行思想修養和表演訓練,那麼,過不多久這個演員的面孔就會從銀幕上消失。


那種認為因為面孔好看才總演正面人物,不好看才老演反面人物的想法,也是錯誤的。對一個思想 和藝術水準兼優的演員來說,無論是正面人物,還是反面人物,都一樣能演。能演各種角色的演員,才是真正的好演員。


常演階級敵人角色的演員,一般不大讓他演正面人物,這是從留給觀眾的印象考慮的,絕不是因為他天生就是演“反面角色的演員”,或者他沒有能力扮演正面人物。


- -


록화보도 선군조선의 영광


https://youtube.com/watch?v=sy1SGuYW8d4



演員的畫面形象也是不斷變化的。演員的形象上的變化,並非因為演的人物不同和每次攝影條件變化而出現的現象,而是同演員的水準有關。


演員的畫面形象任何時候都應該朝好的方面變化。如果演員以為自己的漂亮的面孔是先天生就的,便不去努力進行思想修養 和表演訓練,那麼,過不多久他就會被淘汰。玉石也只有打磨才會發出光彩。同樣,越是容貌俊美的演員就越要努力進行思想修養和表演訓練,以便使自己的畫面形象不斷增添新的光彩。


以炫耀演員的漂亮面孔為滿足的 “肖像萬能” 的時代,早已一去不復返了。


那種想以炫耀演員的漂亮面孔取勝的電影,是成不了真正的藝術的。抬出幾個“紅角”來迎合觀眾的資本主義電影藝術,本質上是把演員變成木偶人、使影片商品化的反動的東西。在演員出賣容貌,甚至出賣靈魂的地方,不可能有真正的創造精神,不可能發展美好的藝術。


演員的面孔是具有可塑性的。所以,應該按照人物的面孔去塑造演員的面孔,而不可以按照演員的面孔去塑造人物的面孔。以所謂做到表演自然為藉口,演員以毫無形象性的本來的面孔去扮演角色,也是不行的。使演員成為藝術家的,並不是同一面貌的刻板的重複,而是創造豐富多采的人物個性的創造能力。


人民群眾真正喜愛的人物,都具有由演員以自己的面孔非雷同化地塑造出來的鮮明的個性。
`

록화보도 백두산대국의 영원한 선군태양


https://youtube.com/watch?v=73UA07TWv5s




在影片中扮演革命家的演員,在生活中也要象革命家那樣生活、工作和鬥爭。對革命的演員來說,創作和生活是分不開的。演員要樹立起邊創作邊生活、邊生活邊創作的作風,一輩子不斷地進行探索和創造。


只有為藝術創造肯下力氣的把一切生活過程變為真誠的藝術修養過程的演員,才能成為人民喜愛的真正的藝術家。



source:


金正日 : 電影藝術論 ch3. 性格和演員
http://www.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3+12


金正日 : 電影藝術論
https://media.giphy.com/media/bG1WacKSxV53G/giphy.gif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