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2. Januar 2016

陳雲:版權條例 是美國施壓要香港通過,保障美國版權商人在香港的收益,間接威脅中國貨不可盜版

陳雲:版權條例 是美國施壓要香港通過,保障美國版權商人在香港的收益,間接威脅中國貨不可盜版


陳雲:為何我好似對版權條例草案放鬆了壓力?


告訴各位,一旦條例通過,好戲在後頭,我們可以玩玉石俱焚的戰術。五年前,我在面書講過,香港人夠資格威脅中共,因為我們是手上有 MAD,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你不仁我不義,大家攔住一齊死。


版權條例是美國施壓要香港通過,保障美國版權商人在香港的收益,間接威脅中國貨不可盜版。中共和港共借刀殺人,夾帶私貨,不在法案內加入公平使用條款(fair use clause),意圖對付網絡的抗爭者。


我們的做法,是一旦此版權修訂草案通過,一見到街上或網上有中國貨侵權,即刻打電話報警,殺無赦。見到建制派的人使用盜版產品或懷疑他們用盜版服務,即刻打電話報警。總之令到香港街頭上的中國貨永無寧日,也令到執法的警察疲於奔命。


一連串的報復之後,滿街都是龍虎鳳、孫悟空、唐三藏、關公、唐伯虎、倫文敘、黃飛鴻的圖案,香港人用華夏及本土創意產品,美國版權持有人得不償失。

- -


Elaine Lee 留意玩法:唔好咁急告佢哋,要佢哋告網上義士先,咁啲官會判得好重,一判咗,就成為案例,之後量刑就必須參考。如果我方先告,咁通常就輕判,之後就冇咁好玩。


我之所以唔太緊張呢件事,係因為背後策劃嘅係美國,而且我一路認為同版權利益關係唔大,同政治關係大啲。呢件係美國送畀香港人嘅新玩具,為咗將鍵盤戰士趕上街,最終目的仍然係按劇本建國。


- -


Elaine Lee 跟住就係樓市泡沫爆破,將有資產中年老年趕上街,一定要衰過董建華年代五十萬人大遊行,最好暴動,咁建國就有民意基礎。搞咗廿年,就係要清除大中華思想,培養本土意識。


陳雲:版權條例是美國施壓要香港通過,保障美國版權商人在香港的收益,間接威脅中國貨不可盜版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3821205067225



陳雲:陰道是中共四大武器之首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029798793737291

- -


陳雲: 華夏本教論 —— 復興華夏的天帝信仰


評論家:陳雲(香港復興會主席、香港城邦論及華夏邦聯論倡議人)。



中國的近代的問題,喪失國家文化主體,令一切價值觀變得淺薄,變得要從外國輸入,令中國變成外來物質和精神的殖民地,為他人作嫁衣裳,而且要支付龐大的文化版權費,那個版權費就是持續的民族精神屈辱。

漢代神道設教之後,往後華夏王朝,借助王朝祭禮、神聖上古和經學考試,奠定一套不言之教的華夏文明。天子祭天地及日月山川,上古史的聖王禹湯文武猶如皇天天帝的先知,《五經》傳遞了神聖學問和政道人倫,由天子、士族而至庶民,漸次流播這套華夏文明主體。有了這個主體,才可以接受虛無為本的佛教和耶穌教。



沒了這個主體,佛教和耶穌教就變了掏空華夏,遊談無根。清王朝之崩潰、經學教育之消亡、古文考試之取消,令華夏剩下的人倫道德沒了神明信仰支撐,流於虛偽和形式主義,至今在中原大地,不堪一擊。是故,復興華夏本教,乃重建國魂之本也。



華夏天帝,無言無名

《莊子‧天道》:「是故古之明大道者,先明天而道德次之。」要明大道,先要明天。



天是華夏未有道教之前的本來信仰。《論語‧陽貨》載,孔子曰:「天何言哉?四時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華夏的天的信仰是無言的、無名的,不像以色列人述說的上帝般多言多行。



天雖不言,但有意志和知覺。《書經‧泰誓》:「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天所看到的來自百姓所看到,所聽到的也來自百姓所聽到,天視、天聽,都是通過百姓的視聽體現。



《詩經‧大雅.烝民》:「天生烝民,有物有則。」《尚書‧湯誓》:「有夏多罪,天命殛之。」天生既養萬民,定下法則、彝倫,亦監臨賞罰,商湯之討伐夏桀,即執行天命。



華夏的宗教改革在周代,將恐怖無定之上帝,理解為護持生命之上帝。《易‧繫辭傳》:「天地之大德曰生」,韓康伯注:「施生而不為,故能常生,故曰大德。」天是一股創生和護生的力量,天地之間,萬物生生不已。天地最大的德性,是鼓勵萬物生育,促進萬物生長。從天而來的是仁心,長養萬物的能力和胸懷,有至高無上的功德。



無言無名的上帝,仁愛護生的上帝,才是上帝該顯現的本相,那是夏商周三代的信仰。我創辦的香港復興會兩次祭天,只是默念或微微鞠躬,也不跪拜,就是感應無名無言的上帝。



華夏本教,不言之教

華夏天帝信仰,行「不言之教」。《孟子‧萬章上》:「天不言,以行與事示之而已矣」,天不言,但以行與事示其意,故觀世物、視民心,可知天。「行仁,則天與之;行不仁則天廢之,故君子常應慎其行,反諸身、觀其妙、察其徼,則可明察天意,悅人得天。」華人只須安身立命,躬行五倫道德,建功立業,即可彰顯上帝,榮耀上帝。華夏本教,肯定現世,以信為源,以行為本,毋須多言。



殷人祭祖,以天即祖先之神,周人以祖配天,始分為二。祖之所以配天者,以其德也。敬天必須修德,修德者亦必敬天。華夏的宗教改革,正是孔子將通天之權,由天子放諸民間。


「贊天地之化育,與天地參」,以德能通天,立德,則能贊天地之化育;行仁踐義,則能與天地參。故此,個人只要修德持仁,即可達天人合一的境界,毋須經過諸般儀式,後繼者及對手更迅速將宗教改為人本哲學。周代的宗教改革,是華夏第一次宗教改革,華夏在人類眾多先民之間,率先進入理性開明。



王朝終結,神學失傳

華夏的神學,上層在經學教育及科舉考試,下層在天地祭祀、祖先崇拜及家庭倫理。科舉考試以先秦的四書五經為內容,維繫士人的傳統信仰和道德。華夏的天子和百姓,原本無不敬天、祭天。華夏的天地祭祀,天子有天子的大祭禮,民間有民間的小祭禮。



滿清覆亡,王朝時代終結,上層的科舉考試不存,古文經典教育沒落,士大夫集團瓦解;下層的祭禮丟失。華夏神學失傳,喪失信仰主體,令基督教及佛教在漢土大行其道,民間的道教巫教等小道,供奉一神一仙而不奉天,失其雅正,卻儼然上升為大道,不成體統。



基督教和佛教、道教,都是解脫宗教,脫離現世。天主教和基督新教肯定家庭和上帝的救恩,也隔離基督徒與非基督徒,排斥所謂外邦人,故此有信仰主體,也可以在地、肯定人世,但那套神學不在香港流行。



佛法在漢末來華,行多言之教,在今日信仰無言的漢土,成為顯學。然則,與基督教不同,佛道脫離家庭,並無民間養育的根基,是依附性質的宗教,必須依附國主,華夏的國主是魔鬼共匪,佛道也就變成魔鬼。



當華夏失去本體信仰,面對西洋普世價值入侵,就無法根據本土信仰來調適西洋理論。民主共和、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基督新教等進入華夏,各以其批判立場拆解華夏本體,而無有建設!



於是華夏成為西洋的宗教信仰和政治理論的殖民地,而這些宗教信仰和政治理論,卻沒有在華夏建立文化主體,令華夏精神貧乏、國魂飄零,國民變成妖精鬼怪,一味追逐跨國集團帶來的消費主義。



復正華夏,開山立宗

香港一向風調雨順,平安無事,是因為香港有機會復正華夏,故得天帝及諸神護佑。設若香港滅亡,華夏一脈的天帝信仰,就要在東亞斷絕。華夏不存,沒有天帝信仰及四時祭祀的主體宗教在維持人間正道,以解脫為宗旨的佛教和道教,在華夏就沒了根基,亦會淪亡,也就是滅道滅佛了。



信仰上帝的人,不都是以色列的國民。信仰基督的國家,也不都是梵蒂岡的屬土。華夏文化和信仰是普遍流傳的,日本、琉球、韓國、越南都有華夏文化流傳,他們現在都不是中國領土或屬土(藩屬)。故此,華夏的天帝信仰也可以聯繫歐美的上帝信仰,奠定華夏現代化的西方文明聯繫。



周雖舊邦,其命維新。敝人在做的,與周王做的一樣:興滅國,繼絕世。追慕聖王之道,將毀滅的香港復興起來,將斷絕的華夏信仰繼續起來。在香港做華夏文化復興,好比馬丁路德在歐洲進行的宗教改革。



華人直接擁有華夏傳統,直接面對皇天上帝(上帝),直接閱讀上古聖賢(先知)經典的訓誨,不必透過中國大陸的統治者,因為中國大陸的統治者已經放棄了王朝、放棄了天子、也放棄了士大夫階級。中國的梵蒂岡已經崩塌了,中國的教皇(天子)沒有了,各地自己建立華夏文化的復興基地,自己開山立宗。



修德講學,以待來者

周朝崩解之後,王官學問散失,成為九流十家,有的是曲學阿世,如提倡拔一毛以利天下而不為的楊朱,卻成了當時的顯學。偏激的墨家、固執的農家,也有很多弟子。孔子繼承了周朝的精神,以雍容優雅、點到即止的正路方法來傳學,弟子不多,也非顯學。



孔子在春秋,孟子在戰國,也不見得有什麼影響。他們的影響,要等到秦朝覆亡之後,秦朝起用的法家學說不行了,到了漢朝,才有機會重振孔子、周公和周朝的禮法學問,結合秦朝遺留的法家之術。孔子在亂世做的,就是修德、講學,以待來者。



香港已經入了亂世,香港人要做的,就是修德、講學,恢復華夏正教,以待來者。可喜的是,我們在現代,有了現代的傳播技術,也有了西學的輔助,我們不必好像孔子那樣等那麼久。


source :


陳雲: 華夏本教論 —— 復興華夏的天帝信仰
http://www.intercity.com.tw/2016/01/12/%E8%8F%AF%E5%A4%8F%E6%9C%AC%E6%95%99%E8%AB%96-%E5%BE%A9%E8%88%88%E8%8F%AF%E5%A4%8F%E7%9A%84%E5%A4%A9%E5%B8%9D%E4%BF%A1%E4%BB%B0/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