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3. Juli 2015

香港建國.jpg

香港建國.jpg



正政唯識 : 香港建國.jpg

古人定制,是以器考量。左陽右陰、上陽下陰、先陽後陰,所以古中文是由右上左下而寫,考量的是載體的陰陽。就如風水,放石獅時雄在屋左,跟的是物器;匯豐的,該是因為殖民地關係而逆置。


這種對陰陽的理解,在古代是常識,就如現代也有很多人以為國畫沒有透視;國畫沒有的只是定點透視,因為國畫以人入畫,透視是動的。


-

現行大陸的殘體字,屬於毛澤東時代為響應蘇聯國際化語言,而推動漢字拉丁化,實際上是廢除漢字的政治性產物。


而所謂古時所造的俗字,本源行草,而中共是用草體找尋簡化規律做殘體字。推動初期的借口,是要令當時文盲較多的社會多些人識字,後期於印刷及電腦輸入未普及前,令書寫速度較快。


但中國文字以象形為始,字體意象超越一般字符組合文字,聯想能力較強而思考組織可以穿越字義。


文字結構缺失可以減弱思考能力,其實有政治考慮。殘體字會增加歧義,同中共一貫混淆詞彙一脈相承,愈簡就愈多文字重疊,愈模糊就愈可以隨意解說;從文化殘缺製造腦殘,以便易於統治。


而現代中文排版,因軟件或懶惰關係,多以橫排,亦比直排減慢閱讀速度;也是劣字驅逐良字。


https://www.facebook.com/politicmood/photos/a.472431319506496.1073741832.349165895166373/492654970817464


source :


正政唯識 : 香港建國.jpg
https://www.facebook.com/politicmood/photos/a.749961435086815.1073741853.349165895166373/761444247271867/


Keine Kommentare: